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大陆明星

刘晓庆:不计毁誉喜欢你

刘晓庆:不计毁誉喜欢你
刘晓庆

刘晓庆:不计毁誉喜欢你
作者刘志心

  在精神仍然能够支撑理想的那个年代,在我还不懂得物质带来丰富的那个年龄,我是如此被《绒花》感动着,刘晓庆(刘晓庆新闻,刘晓庆说吧)成了我最喜欢的电影明星。

  奔速于网络通信上的匆忙,栖息于钢筋水泥中的喧嚣,宁静(宁静新闻,宁静说吧)与感动已经是一种奢侈。

  结束与客户的一个饭局,烂醉在出租车里任思想麻痹着,听到音乐频道传来韩红(韩红新闻,韩红音乐,韩红说吧)翻唱的《绒花》,突然有种想哭的冲动,仿佛失踪的孩子看到了故乡的画面。

  久违的歌曲唤起少年时的记忆,那些熟悉的旋律伴着我青春期的懵懂,过目不忘的画面触碰着我成长过程中的青涩,太多值得回忆的人物和故事让我流连忘返,而在我思绪回盼的旅途中,刘晓庆是我最珍惜的风景线。

  我从小喜欢看电影。《小花》的当时热映,捧红了陈冲、刘晓庆、唐国强(唐国强新闻,唐国强说吧)。而刘晓庆扮演的英姑,抬着伤员跪在石阶上,双腿的膝盖磨出了鲜血,汗珠从坚强的脸庞滑落下来,坚毅的眼神闪烁着少女对生命的向往,为理想勇敢的付出,这一形象在《绒花》的乐曲声中成了我心目中的经典。在精神仍然能够支撑理想的那个年代,在我还不懂得物质带来丰富的那个年龄,我是如此被《绒花》感动着,刘晓庆成了我最喜欢的电影明星。

  偶像的力量,是无法形容的,尽管当时我还不承认我有电影明星偶像,但对刘晓庆的关注是其他影星无法比拟的。那时涌现了一批影视红星,凭借《瞧这一家子》、《婚礼》、《神秘的大佛》等影片,刘晓庆与李秀明、张金玲被称为“北影三枝花”,随后几年里,在《芙蓉镇》、《火烧圆明园》、《垂帘听政》等影片奠定影坛地位,与潘虹成为当时各具特色的两大影后。没有追星族的那种狂热,只是一直默默地关注着她,并为她每一阶段的成绩而兴奋,当时说不清楚的感觉和原因,一切源于她朴实的表演和直爽的个性吧。

  我生来个性直爽,也拒绝与故作风情的女同学产生化学反应,更不屑于当时盛行温柔如水的女孩子,说不清楚是这样的思想状态让我欣赏刘晓庆,还是刘晓庆让我有了这样的思想状态。记得中国改革开放前后,港台与大陆电影界略有接触的时候,林青霞(林青霞新闻,林青霞说吧)与刘晓庆被安排进行了一次会面及沟通,当然,两地顶级女星大腕的会面必然受到各界的关注,林青霞在亚太地区是出了名的美女,高贵婉约,但动摇不了我对刘晓庆的欣赏,因为那种欣赏是唯一的。

  那个年代,挂历是年底送礼的最佳选择。满街都是出售的挂历,很多当红影星都被以挂历的形式展现在书店及商场,我那时去书店买书偶尔去欣赏挂历,不同版本的挂历都有刘晓庆、潘虹、张瑜等当红影星,但刘晓庆亲切笑容在众多熟悉的面孔中,尽显大气、自然,尤其有一张我现在脑海里仍然清晰的《神秘大佛》剧照,梳一条大辫,身披蓝色斗篷,回眸一笑,在众多挂历中非常夺目。我虽然不像少女般的追星族那样狂热收藏偶像的照片,但在明信片和挂历众多涌现的时候,在同学狂买周润发(周润发新闻,周润发说吧)、翁美玲(翁美玲新闻,翁美玲说吧)等照片时,我依然关注着她。

  如今我已成为一名职业经理人,对事业追求成为我生活的重心,成就和压力双重刺激我的神经,我已很少看电视,也失去了对娱乐新闻的兴趣和精力,关于任何艺人的正面或负面新闻也很少关注,偶而看一眼,也就看一个标题。对于刘晓庆的新闻,各种醒目的标题也曾刺激过我的眼球,我也会关注相关报道,至于猜测和评论的精力和兴趣,我已经过了年龄。

  有些回忆真的走远了吧,有些情感的含义真难回答,只是偶尔听到一首《绒花》,想起淳朴笑容的她。真的很怀念我那青春时光的向往,没有洋房,没有轿车,伴着温暖真挚的笑容,走在充满阳光的路上。

  “世上有朵英雄的花,那是青春放光华,花载亲人上高山,顶天立地迎彩霞。”

  作者简介

  陈志心

  38岁,MBA工商管理专业,现任职某大型房地产公司副总职务。从小喜欢电影、文学、运动。在电影中体会人性的伦理,在文学中畅游梦想的延续,在运动中丰富健康的真谛。工作的繁忙消减了很多休闲的时光,只是心中仍有对生命领悟的渴望。

(责任编辑:小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晓庆 | 韩红 | 林青霞 | 唐国强 | 翁美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