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大陆明星

新年众明星忙于跳槽 经纪公司将面临痛苦蜕变

  编前:“跳还是不跳?这是一个问题!”随着昨日范冰冰(范冰冰新闻,范冰冰音乐,范冰冰说吧)、陈好(陈好新闻,陈好音乐,陈好说吧)等明星相继跳槽,以及岁末年初,一拨明星纷纷跳槽,有业内人士预测:2007年,除了华谊、橙天等大型公司外,许多小经纪公司因资金、明星的缺失,将面临倒闭。

   每年年底,都是明星跳槽的高峰期。约满的明星把注意力集中在发现新公司上,寻找能提供更多机会、谋求更大发展的新公司;约未满的明星,也有可能在经济利益、合作机会的诱惑下,与老东家解约。这不,继苏有朋、林心如(林心如新闻,林心如音乐,林心如说吧)刚刚加盟华谊之后,昨日,师姐范冰冰却在华谊度过了最后一天,陈好也冒出解约新闻。李湘(李湘新闻,李湘音乐,李湘说吧)与北京电视台携手……

  现象 明星跳槽忙

  作为跳槽大军的一员,华谊一姐范冰冰昨日约满,度过了在老公司的最后一天。昨晚,针对范冰冰近日极有可能转投橙天娱乐之传闻,记者电话采访范冰冰,范冰冰关掉了手机。只好拨打范冰冰的北京家中电话。当问及范冰冰是否离开华谊公司而转投橙天娱乐?范妈妈乐呵呵地说:“女儿离开华谊公司消息确有其事。主要原因是合约到期了!至于女儿转投橙天娱乐,还没有最后决定。女儿这几年在华谊拍戏太累了,需要在家休息一段时间。不排除女儿签约自己公司。”

  据一位知情人透露,陈好与橙天的合约其实去年11月就已经到期了,陈好已经向公司提交了书面的解约材料,因此从法律上来说,双方已经算是解约了。至于解约原因,该人士透露:陈好准备进军电影圈,而公司暂时没有独立制作电影的能力。记者随后与身在上海的陈好取得联系,她默认已经离开老公司,并表示,由于合约到期,加上自己准备往电影方面发展,因此选择离开。但陈好同时表示,自己的跳槽与所传的范冰冰加盟没有任何联系,希望大家不要混为一谈。陈好还透露,目前有很多家公司都在和她谈,其中也包括华谊兄弟。

  另悉,加入跳槽大军的明星还为数不少,如日前,苏有朋、林心如不怕传出绯闻,纷纷加盟华谊,公司当即表示,二人未来将会积极朝广告、唱片、电影、戏剧等多方面进军。李湘昨日正式与北京电视台搭成合作协议,将主持北京电视台春晚,接着入主该台变身知性女主播。此外,尚雯婕的解约事件还未尘埃落定,却已经是满城风雨。

  原因 寻找更好发展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明星跳槽很明显地分为两种———正常的约满跳槽与不正常的未到期解约。

  正常跳槽:合约到期

  “像范冰冰这种合约到期离开公司的情况,是正常的。”从事经纪人职业十余年的刘先生说。他表示,当红明星往往比较注意合约问题,在老公司发展一段时间,如果觉得待在原地,没有新的发展空间,约束比较大,公司抽薪较多,就会考虑离开:“周迅(周迅新闻,周迅说吧)到华谊,可能是因为在那儿能接拍一些好电影,空间更大,更加自由。其实这种红艺人,本身靠名气就可以接到大批工作,有没有公司不是特别重要,公司只是帮忙打理一些日常事务,就看他们个人心里是怎么想了。”

  非正常跳槽:这山望着那山高

  而合约未满,认为原公司无法兑现承诺、利益分配不均,或者受到别的诱惑离开的艺人也不在少数,如最近闹得最凶的黄圣依(黄圣依新闻,黄圣依音乐,黄圣依说吧)与星辉公司的解约官司。这种例子在歌坛也不鲜见,在音乐圈做了几年的王先生说:“有一位大家熟悉的歌手,刚出道时,唱了一首歌有些名气了,合约未到期就与原公司解约,跳到一家国际知名唱片公司去,结果一事无成,又跳回国内本土一家大公司,还是做不出来。今年要在人民大会堂开唱,场地却联系不下来,又倒回去求最早那家公司,所幸公司老板念及旧情,帮他联系好场地。”像这种艺人,内地娱乐圈里一抓一大把,胡兵(胡兵新闻,胡兵音乐,胡兵说吧)、陈龙(陈龙博客,陈龙新闻,陈龙音乐,陈龙说吧)等很多艺人都因此赔钱跳槽。

  刘先生透露,以这种方式跳槽的艺人,有一小部分找到了新路子,很多却很惨,可能“一跳即死”:“很多艺人出名了就膨胀,互相攀比,容易引发跳槽的想法,不过也有一些经纪公司,蒙骗艺人,签约时抽薪过高,又不能按合约为艺人出唱片、接戏。双方矛盾一激发,就出事了。”

  前景经纪公司面临痛苦蜕变

  “中国内地的经纪公司市场已经混乱好几年了。”早已从“做艺人”转行“做版权”的王先生说:“中国香港台湾以及海外的经纪市场相当规范,明星有约在身,就不能接‘私活’,所有的活动必须经过公司。韩国的艺人,如果合约未满跳槽,会受到整个行业的抵制,面临没有新公司接手的局面。中国内地则不受限制,明星们的跳槽空间更大。”

  刘先生的很多朋友早已远离经纪公司,有的转做制作,有的改行。他认为,表面上,经纪公司行业看起来一片欣欣向荣的局面,可是内藏杀机:“相信今年经纪行业会大面积萎缩,除了华谊、橙天有经济实力的大型公司稳健立足外,其他小公司面临痛苦蜕变,不是被合并就将倒闭。”据了解,这些小经纪公司倒闭的原因很简单,一是缺乏制作能力,目前明星们渴望跨越影视歌多个领域,有电影和唱片制作能力的大公司将成为他们的首选;二是明星资源流失,没有一些大牌明星资源,无法接更多的工作,经纪公司很难维持下去。

  记者李姝杜恩湖陈莉实习生冯俊锋

  

(责任编辑:天蓝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冰冰 | 陈好 | 陈龙 | 林心如 | 李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