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港台明星

当选为江西省政协委员 邝美云捐尽身家为教育

当选为江西省政协委员 邝美云捐尽身家为教育

邝美云淡出乐坛有意从政

  在吴小莉(吴小莉新闻,吴小莉说吧)当选广东省政协委员消息传出之际,记者昨天获悉,淡出乐坛多年的香港艺人邝美云也当选为今年江西省第九届政协委员。

  邝美云透露,她是在去年12月知道自己成为江西省政协委员的消息,这是她生日(邝美云的生日是12月24日)收到的最大礼物,她觉得很开心、很荣幸。“我一直都有为国家服务,做了政协委员之后,我可以更全面地了解政策和接触民情。”

  据悉,2003年起,邝美云一共在内地斥资兴建了13所学校,当中江西省就占了十所,除此之外,她每年还在江西南昌大学捐助150名学生。

她告诉记者:“当初在江西盖学校,是一种缘份,那时朋友带我来这里,看到一些贫困的学生求学困难,我觉得改善教育就是对他们或是对社会最大的帮助。”邝美云最近在江西又盖了三间小学和一间中学,或许是对当地教育作出的贡献成就了她的从政之路。

  当选为江西省政协委员后,邝美云除经常要回江西开会议政外,更有机会到清华大学进修,“我会有一个短期进修课程,在北京清华大学学习有关国家政策和法律的知识,这是我最开心的事,能够进修也是我的梦想。我觉得做人就要不断学习,就像我学习珠宝鉴定,学佛经,学书法一样,学习是人的自我增值,可以让我做更多的事。”

  这些年来,邝美云已经不大在幕前表演,她开珠宝店,和朋友一起做生意,俨然一副女强人的样子。外间对她的印象,总认为她的身家已经到了衣食无忧的地步,那她为何还要继续工作呢?邝美云说:“这不是财富的问题,做人做事要说满足感,每天只是吃喝玩乐,没有意义。工作是人的精神支柱,况且多赚些钱也可以更多地回馈社会,这不是更好吗?”邝美云透露,自己计划在未来三十年,每年在内地兴建两所学校。

  [政协香港艺人多]

  在香港艺人中,以阿姐汪明荃(汪明荃新闻,汪明荃音乐,汪明荃说吧)最活跃内地政界,职务也是最高。汪阿姐曾是港澳区人大代表,也是全国政协委员,她在去年更担任“中国文联第八届委员会委员”。此外,刘志荣在2001年当选为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八届政协委员、胡慧中在2003年当选为江苏省第九届政协委员、吴小莉和曾志伟(曾志伟新闻,曾志伟说吧)都在今年分别当选为广东省第九届政协委员和广州市第十届政协委员。

(责任编辑:楚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邝美云 | 吴小莉 | 汪明荃 | 曾志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