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大陆明星

尚雯婕写书回忆法国之旅 超女冠军被批穿着邋遢

  去年的“超级女声”冠军尚雯婕要出书了!不过这本书与她的“超女”生涯完全没有关系,而是讲述尚雯婕的法国旅行,书名就叫《与梦平行——小三儿在法兰西》。记者昨天从湖南文艺出版社获悉,该出版社目前已经拿到了尚雯婕的书稿和照片,最快将在春节前推出。

(郦亮)

  虽然粉丝更希望了解偶像当上“超女”之后的生活,但生性不爱出风头的尚雯婕,还是只在书里写了自己在法国游历的经历,“那段日子给尚雯婕的印象太深刻了。”

  据了解,尚雯婕这本新书写得不长,文字大概只有几万字,大部分都是她在法国时拍的照片。6年前,还是复旦大一学生的尚雯婕参加一个法国文化处在中国举办的华语歌手大赛,结果得了第二名,于是她和冠军一同获得了赴法国旅行的机会。据尚雯婕自己讲,在法国开始的9天,她是和其他来自22个国家的歌手一起度过的,之后她又在巴黎独自一个人“流浪”20天。前后虽然只有一个月,但在法国的日子,给尚雯婕的感觉实在太好了,“我突然发现自己是个多么有情调的人!”

  《与梦平行——小三儿在法兰西》就是尚雯婕对那些难忘时光的回忆。她写道,法国人穿着都是随意的,于是法国归来的她也跟着随意起来,不料在参加“超女”的比赛中,竟被批评穿着过于“邋遢”,这让尚雯婕感到很冤枉,不过也让她对中西方文化的差异有了深刻的体会。她对法语歌曲的喜爱,也可以追溯到那次旅行。当然书中最大的亮点,还是那100多张图片。当初尚雯婕将这些图片带回国内,已经向朋友们好好地炫耀过一番,但她仍希望让更多歌迷了解自己的那段经历。

  据已经看过尚雯婕书稿的出版社人士介绍,书中尚雯婕写的文字虽然不多,但每一篇都“文笔优美”,用的是散文的笔调,又不同于一般意义上的游记,字里行间透露着作者对人生的思考。尽管出版社拒绝透露《与梦平行——小三儿在法兰西》的首印数,但据了解,已有不少尚雯婕粉丝汇款给出版社订购,有的一订就是几十本。

  

(责任编辑:宋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尚雯婕 | 歌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