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大陆明星

李湘新节目中再出错 将徐静蕾新书版税算错账

  在把李白的“床前明月光”张冠李戴在苏轼头上后,李湘在当教授的第一堂课上,又忙不迭地把“棘手”念成了“辣手”,饱受社会各界质疑;而她入主北京电视台《每日文娱播报》变身“知性女主播”不到一个月,再将徐静蕾的新书算错账。

  记者了解到,在昨天的《每日文娱播报》徐静蕾的相关专题中,该栏目组对徐静蕾的博客书进行了调查,收集了大量的数据,但他们最后的一个计算公式出了不小的纰漏,当时电视荧屏上打出了:9万册×25元/册=225万元,225万元扣除给老徐的百万版税后,出老徐博客书的出版社还是获利颇丰的。

  而据知情人透露,这样计算太不专业了,账根本就不是这么算的,那所谓的225万元只是总的销售价码,并非是出版社全部的利润。出版社不是销售终端,必须把很大一部分利润让给全国的发行渠道,一般是六折给新华书店半年后回款,五折给民营渠道三个月后回款,总之,就算全部回款,出版社实际收回来的也不过120万元,再扣除印刷和发货等方面的费用20多万元,出版社的利润怎么也不会有100万元,他们怎么会傻到给徐静蕾开百万版税?而据业内人士介绍,徐静蕾的书实际售出不过3万8千多册。

  对于李湘帮老徐“算错账”一事,记者随后采访了李湘的经纪人谭阿伦。谭先生表示他对此事也不太清楚,“可能湘湘对图书出版市场确实不太了解吧,但她肯定不会是存心误导电视观众的”。本报记者 刘哲

  

(责任编辑:天蓝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静蕾 | 李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