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内电影动态

帮阿哲写“情书” 台湾首位80后电影新片公映

  “情歌王子”张信哲(张信哲博客,张信哲新闻,张信哲音乐,张信哲说吧)日前以制片人身份在北京为即将上映的音乐电影《不完全恋人》造势,与其同行的一个二十多岁的女孩子却令内地媒体眼生。她并非电影女主角,而是导演陈映蓉——她也是台湾首个“80后”导演。

“这是阿哲出资的为他新专辑拍的一部爱情电影。”陈映蓉拍片期间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这是她的第一部电影在内地公映。

  为张信哲写命题作文

  电影《不完全恋人》讲述上世纪三十年代,单纯的电影片场场工与刚刚走红的女明星之间的爱情故事。据悉,与《如果·爱》相似,同样讲述一个戏中戏的故事,主演包括乔振宇(乔振宇新闻,乔振宇说吧)、小史可等人,张信哲在片中也客串一个角色。“并不觉得有蛮多的限制,确保它是一个爱情故事就行。”对于制片人张信哲给出的“命题作文”,陈映蓉表示创作空间仍比较大。此前她的电影作品多为喜剧,此次来北京与内地班底合作,彻底走文艺路线,她表示更着重于人物细腻的感情,同时将歌曲融合到影片之中。

  年轻人拍长片其实很畸形

  陈映蓉此前的《十七岁的天空》及《国士无双》都曾创下台湾本地电影的高票房,被称为新生代中最有商业潜质的导演。对于台湾电影的衰败现状,她却认为,其实台湾有蛮多机会提供给年轻电影人。“不过像我这种20多岁的人,有没有能力执导长片跟国片的环境没多少关系,主流观众还是去看好莱坞。”她认为,年青一代的电影势力能否集结在一起,以后慢慢改变这种状况,也不是一年两年的事。

  自《十七岁的天空》之后,陈映蓉也受到一些内地影迷的鼓励。“内地电影的根基很厚实,相比来说台湾电影的断层很明显,像我这么年轻的人能拍长片,其实很畸形。”

  

  

(责任编辑:小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信哲 | 陈映蓉 | 乔振宇 | 电影 | 头文字d电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