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歌星小柯情人节捧场话剧《有多少爱可以胡来》

歌星小柯情人节捧场话剧《有多少爱可以胡来》

《有多少爱可以胡来》海报

  在05年底的时候,小柯(小柯新闻,小柯音乐,小柯说吧)(blog)的一首《你说我容易吗》彻底红遍大江南北,连始龀孩童都能满嘴哼哼。这首歌发自肺腑却又平实地唱出了那些生活在巨大压力下的男人们的心声。转年三月,戏逍堂(戏逍堂博客,戏逍堂新闻,戏逍堂说吧)就也为这一群“不容易”的男人写了个话剧《有多少爱可以胡来》。说异曲同工也好,英雄所见略同也罢,男生版《胡来》也出人意料地得到全社会的强烈反响。这个戏在北京乃至全国公演出了一百一十多场,创下了惊人的票房记录。不仅如此,它甚至像一个引领男人们的宣言,不论走到哪里,都有人振臂高呼,为它摇旗呐喊。这一次,戏逍堂又做出了一个惊人的举动:它不仅将(男生版)《有多少爱可以胡来》搬到了大剧场,它还将与小柯联袂演出这场话剧,剧中的主题曲《你说我容易吗》就由小柯现场为观众演出。

  这,算的上一场不大不小的革命吧,一场横扫男人心中怨气、不快的革命。相信很多男人在看到这条消息的时候,心中肯定是酸甜苦辣,感慨万千。他们可以在迷幻的香烟轻雾中回忆他们对努力和汗水的感慨,若是耳边再响起那高亢沧桑并略带沙哑的歌声,那种千丝万缕难扯断的思绪,会让每位硬汉铭记终生的。

  小柯作为国内资深音乐制作人之一,这几年来佳作连连,打造了无数的明星,也为他们量身定做了脍炙人口的专辑。同时他还为多部著名电视剧制作音乐,如《将爱情进行到底》、《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孙中山》等,还多次演唱了片尾曲和主题曲。这一次,他和戏逍堂合作也是他第一次参与到话剧创作中来。熟悉男版《胡来》的观众们一定记得男主角丁一白在他的感情经历第二次挫折的时候,一个人无奈地坐在沙发上,这时候耳边响起的,正是小柯的那首《你说我容易吗》。至今,不少观众们在回想到这里的时候仍对当时的场景历历在目,丁一白那种对感情的绝望,那分对爱人的伤心,全都溶入到那轻微而无助的颤抖中。而这首歌曲更是在人们心中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因为它不仅唱出了男人的沉重和无奈,也唱出了男人需要理解和支持的渴望。让我们脑海中不仅浮现出一幅几个拖着疲惫身躯的男人们把酒言苦的画面。

  正如小柯自己所说,“我觉得在音乐上,我是一个‘水性扬花’的人,经常会喜新厌旧。”小柯从来都是这样不墨守成规。这次,他“水性扬花”的作风又再一次体现出来了,不仅在创作这首歌的时候,一改以往唯美的古风诗韵的风格,将这样平时、简单甚至发白的歌词当作一种口号唱出来,而且大胆地尝试与话剧合作,参与到这种高雅的大众艺术中来。我们期待这种化学反映能让从事音乐的他和制作话剧的戏逍堂彼此都达到一个难以估测的高度。

  这部创意新奇的话剧(男生版)《有多少爱可以胡来》,将在2月13日、14日两天在海淀剧院上演三场,届时小柯将选择一个特别的时间闪亮登场,让我们共同期待这场特别的话剧和这场特别的演唱。 (袁波/文)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柯 | 丁一 | 新闻 | 新闻观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