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大陆电视新闻

独家:东南卫视“领军” 二线电视台各具特色

趣味调查 无需紧张
在以下二线电视台中你更看好那家
浙江卫视
重庆卫视
安徽卫视
江苏卫视

  除却央视、湖卫、东方、北京台外,目前竞争一点儿不比第一集团势弱的便是由东南卫视、安徽卫视、山东卫视、重庆卫视、江苏卫视、旅游卫视构成的卫视第二集团。

  与一线集团争斗的最大不同之处在于,这几家卫视多数已经确立了自身的定位——例如安徽台以电视剧闻名,几乎成为第二个“专业电视剧频道”;旅游卫视则以停播《娱乐任我行》为标志放弃了娱乐化路线,改为彻底的时尚生活频道;而坚持不懈继续在娱乐之路上闯荡,甚至有时候其台湾式娱乐化路线走得比湖南都更加彻底的,便是目前二线卫视的领航者东南卫视。

独家:东南卫视“领军” 二线电视台各具特色

东南卫视娱乐综艺节目《娱乐乐翻天》

  所以称呼东南卫视为“二线”龙头,毕竟比起湖南制作的娱乐节目,东南台的还不够持续有趣,而比起财大气粗的东方卫视,它则更是显得寒酸了许多。但既没有过于领袖式的娱乐主持又不见具有大规模影响力娱乐节目的东南卫视,却经常可以让观众在换台的过程中,不经意地停下遥控器,驻留目光。其原因便是东南卫视的娱乐节目统统尽得台湾娱乐节目的精髓,小小细节中经常有灵光闪现。

  比如,当年风靡全国的模仿秀,如今只有东南台还搞得有声有色,试想当观众看到真假难辨的谢霆锋,总还是习惯停下来仔细端详后接着赞叹一番。再比如由台湾大美人吴佩慈主持的《美丽佩配》,由于吴佩慈的八面玲珑,让人觉得那完全不止是一档教授女孩子化妆的时尚栏目,而是既娱乐又包含某种感官刺激的娱乐大餐。

  东南卫视崛起的原因是什么呢?首先,它把握了“全面娱乐化”的基本原则。再加上与台湾一水之隔的宣传优势,使得他们可以更开放,更富有活力。他们的娱乐化,不是跟风,而是得益于地域优势,从很早就开始潜移默化了的。苦练内功至今,东南卫视终于实现领军第二集团的目标,几乎堪称中型卫视最快成长的行业标本。

    搜狐娱乐独家稿件,谢绝任何媒体任何形式转载!!!

(责任编辑:小肥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娱乐 | 吴佩慈 | 娱乐时尚 | 娱乐无极限 | 娱乐休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