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在线 > 明星在线精彩内容

访谈:郭峰畅谈“放歌奥运” 策划、演员身兼数职


访谈:高峰畅谈“放歌奥运” 策划、演员身兼数职

  黄锐:我们也知道郭峰老师有很多脍炙人口的公益歌曲,比如《让世界充满爱》,从我们国家申办奥运开始,郭峰老师开始了自己的奥运之路,还记得自己创作第一首和奥运相关的歌曲是哪首?

  郭峰:应该是我创作的《实现梦想》,之后就创作了一系列的像大运会的主题歌《我们是朋友》,还有奥运圣火传递的主题歌《燃烧》,前年做了一个最大的动作,在太庙做了一个音乐会“奥林匹克颂”,一下子做了20首歌。

  黄锐:那是出产最快最多的一次?

  郭峰:一个月创作了15首,很厉害了。

  黄锐:基本上不用睡觉了。

  郭峰:没有睡觉。什么事情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天天在家里面写,15首,有一百多个歌手参加。

  黄锐:那个时候你就像一个神一样,你在那么短的时间内,而是一台晚会的歌都是你来弄。

  郭峰:很可怕,一天同时又四个录音棚录我的东西,我要到处跑。

  黄锐:你还不觉得累是不是?

  郭峰:后面觉得累,后面病倒了。一直属于兴奋状态,很兴奋,当时就觉得真是所有的人到这个地方参加大家都是义务的,包括我自己,虽然写了那么多歌都是义务的,按照我觉得真的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到今天我觉得很值得骄傲,随时拿出来看都是很好的音乐会。

  黄锐:画面特别漂亮,白色的。

  郭峰:大家都穿白色的衣服,太庙什么时候看见过水,在那个地方搭了两千平米的水池。

  黄锐:当时是不是激动到有泪水蹦出来?

  郭峰:激动。一个作曲家,一个做音乐的人他的作品能够有这么集中的这么大量的作品,再神圣不过在太庙演出。那天谢霆锋去那儿之后都傻了,他很激动,恨不得跳到水里面去,他说这一生都没有去过这个地方,因为这个地方演出,一站着的时候,你会有一种起来的感觉,跟站在舞台上的感觉不一样。

  黄锐:主任看了那台晚会?

  连保军:看了。

  黄锐:有没有想到《放歌奥运》也有这种场面出现?

  连保军:有这种可能性,当我们运作的比较顺利,工作氛围比较高涨的时候,在一个独特的场合里面搞一台特别的晚会。

  郭峰:我们跟奥林匹克颂是不一样的,奥林匹克颂以民为主,但是《放歌奥运》是以自由为主,是以激情为主,互动为主,这两点是完全不同的理念,有可能后面集中十万二十万的学生一起互动,那又是另外一个层面。

  黄锐:那会不会放到长城上?

  郭峰:也有可能。不是不可以想的,有时候可以这样想。

  黄锐:之前没有想过在太庙办?

  郭峰:没有想到,但是在太庙我们实现了,今天有可能我们最后一场在当中的时候可能集中20万人、30万人做一场音乐会的时候真的有可能,我觉得没有什么不可能的。

  黄锐:也没有自己统计过创作了多少跟奥运有关的歌曲,能数出具体的数字吗?

  郭峰:大大小小有四五十首了,太多了。

  连保军:他有奥运情结。

  郭峰:我是对奥运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我不像很多朋友属于喜欢去看,觉得很精彩,我喜欢他们的那种氛围,我觉得奥运会就好象是我们未来的一个美好的世界,那个地方没有战争没有歧视,没有种族的隔离,也没有语言障碍,这是什么社会?这不就是我们小时候说的共产主义社会吗?我觉得它是一个理想,是一个我们人类所应该去月份追求的东西。所以我在做奥林匹克颂包括我现在做的所有音乐,我随时把奥林匹克当成是一个恋人,当成是阳光,当成是一个家园,各种角色都在里面。我觉得这种感觉会让我觉得很神圣,很亲切也很温暖。

访谈:高峰畅谈“放歌奥运” 策划、演员身兼数职

  黄锐:我们继续看一下各位网友在网络上的反馈。

  网友:这个活动为什么只在大学,为什么不能在中学、小学或者是高中就不行吗?

  连保军:按道理说在中学、小学可以做的,但是我们从操作层面来讲,觉得大学组织起来比较方便一些,而且大学青年人参与的热情也非常高,在中学和小学孩子们的课业负担非常重,很多任务压到头上,他们参与起来难度大一些。大学生本身就是奥运会的主体,他们有激情有热情,所以这一块想放到大学里面。

  黄锐:可以组织中学同学、小学同学去观看?

  连保军:可以,哪个大学里面有附中有附小可以组织孩子观看一下。

  黄锐:郭峰老师觉得目前的华语歌手来讲谁最适合唱开幕式这样的歌曲?这样的歌曲是万众期待的,谁会站在台上万众瞩目。

  郭峰:我觉得一个人估计很难负重于这么大的事情,我的感觉至少是四个人。

  黄锐:合唱?

  郭峰:有可能比较舒服一点。

  黄锐:具体是哪些人咱们不能在这儿说了。

  郭峰:我们也不知道。

  黄锐:你觉得什么样的歌曲真正适合在奥运会的开幕式,奥运会在中国举办的开幕式适合什么样的歌曲?

  郭峰:适合的歌曲应该是和世界的音乐和世界的一些概念应该是相通的,虽然我们民族的东西说起来是世界的,但是民族的东西需要一个新的概念和新的加工方式,才能让世界的很多朋友更容易接受,更快地去领会,这个我觉得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当然我们很难想象真正的那一天,但是我觉得应该是很好的一首歌曲。

  黄锐:需要注入很多中国的元素在里面。

访谈:高峰畅谈“放歌奥运” 策划、演员身兼数职

  郭峰:一首好的歌曲会给奥运会添加很多好的色彩,而且让大家能够记住这一届奥运会,也包括大家所看到韩国的《手拉手》,到今天为止所有的比赛我们已经记不清楚了,但是这首歌曲一唱的时候,你就会想到那样的开幕式,那样的闭幕式,到今天为止是非常成功的。我们有这么多届奥运会,但是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汉城的这届奥运会,因为这首歌给我的印象,希望08年的时候中国能创作这首歌,不管是中国人创作还是外国人创作的,至少在中国唱响,能够让所有的人在未来的时间里面听到这首歌的时候想到中国奥运会。

  黄锐:我们当时真的在想,这样的开幕式歌曲历届开幕式有这么多好的歌曲,在你心目当中除了刚才的《手拉手》是你最喜欢的,主任呢?

  郭峰:汉城奥运会确实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这次多哈亚运会也非常精彩,也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这次我们《放歌奥运》的活动希望郭峰给自己一点儿压力,希望《放歌奥运》里面至少有一曲能够在走过的大学里面留下深刻的印象,让大家能够唱起来,这样我们的目的才能更好达到。

  黄锐:现场布置任务了。

  郭峰:现在已经在做这方面了,我们现在有几个形象推广,有很多嘉宾帮我们收了“奥运有你有我”,“放歌奥运成功”的LOGO,歌曲已经创作好了,我们将会邀请近30位歌手演唱这首歌曲叫《爱你的心》。有可能在下个月推出,现在正在积极准备录制拍摄制作MTV的工作,我们也是希望今后有我们的口号,有我们的手势,有我们各个方面的东西来推广这个活动。

  黄锐:这次的活动吃了中国教育电视台、郭峰,创作团队还有其它的机构参与吗?

  连保军:中国奥委会主办,北京奥组委是批准支持这个活动,应该说上有很权威的机构来做支持给我们做指导,非常感谢他们给我们提供舞台和平台做这件事,下面有郭峰这样非常好的音乐人来做这些主要的工作和策划,承担很多的工作。另外还有我们自己的一支团队来做,明天下午我们会专门开一个大的策划会,大家集思广益为这个节目出主意想办法,拿出非常优秀的节目,相信我们会拿出非常优秀的概念把这个事做好。

  黄锐:我们在旁边的人除了参与之外,我们就拭目以待,看看这样一台晚会或者是这样一个活动持续这么长时间的活动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时间关系,我们就不能多聊了,意犹未尽的样子,但是节目最后两位还是给各位网友再留几句话。

  连保军:各位网友,非常感谢关注《放歌奥运》这个活动,我们中国教育电视台和九月文化公司联合承办的这项活动,希望有更多的支持和关注,我们会尽心尽力给大家奉献出一台丰富精彩非常精美给你们留下深刻印象的晚会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为2008年奥运会成功举办,为中国的强大,为中华民族的振兴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郭峰:希望大家更多支持和关心,一件事情的成功除了我们自己的关心和热情是不够的,需要所有朋友的支持和帮助,希望我们把节目做好,给大家奉献出来好的节目、好的音乐、好的舞台。

  黄锐:正如大家所说的,奥运在咱们自己家里举行,家里的事就是大家一起来做的事,全民参与大家一起到这个活动来出自己的力量,再次感谢主任和郭峰老师。谢谢各位网友,再见!

  


[上一页][1][2][3]

(责任编辑:悠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峰 | 黄锐 | 连保军 | 方式 | 古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