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在线 > 明星在线精彩内容

访谈:胡清蓝写下《T日志》 宣言感动你我心灵


访谈:胡清蓝写下《T日志》 宣言感动你我心灵

北京很好啊

  黄锐:在北京生活快一年吗?

  胡清蓝:一年了,刚来的时候挺苦的,生活习惯不太习惯,吃的不能吃辣。现在可以吃了,刚才跟经纪人说晚上去吃香辣蟹。现在非常习惯北京的饮食、气侯,已经非常喜欢北京了。

  黄锐:喜欢北京的原因不光是因为吃吧?

  胡清蓝:还有很多,还有文化,比如798公园,在香港没有办法找到这样一个,政府根本不会给你这么一个大的地方,给你发展艺术。

  黄锐:那是因为北京地方很大,要逛北京的话,坐车也得花上一天的时间,不一定走得到。

  胡清蓝:现在还有很多没有了解的地方。

  黄锐:在北京有这么多的生活经验,对这边也这么熟悉了,现在朋友也多了吧?

  胡清蓝:是。

  黄锐:多了之后怎么样,周末平时去哪里玩?

  胡清蓝:我刚来北京的时候,每一天都到王府井,因为我只知道王府井,每天上车就是王府井,每天下车也是王府井。

  黄锐:你就住在王府井吗?

  胡清蓝:头一个月都在王府井。

  黄锐:现在知道什么地方?

  胡清蓝:现在知道很多地方。

  黄锐:给大家推荐一下地方?

  胡清蓝:王府井,东方广场。因为我这个人喜欢呆在家里,我这个人喜欢写写东西,听听音乐,上上网,跟朋友聊聊天,这样就一天,我不太喜欢太吵。

访谈:胡清蓝写下《T日志》 宣言感动你我心灵

北京话啊我不太会

  黄锐:对北京的语言了解很多吗?现在的普通话顶级水平相当于地方很多人普通话水平,比他们还要好。

  胡清蓝:北京的语言,他们说的方言我都不太明白。

  黄锐:说到方言,之前我们也准备了这样的考题,你毕竟来北京这么久,测试一下你的普通话等级水平。

  胡清蓝:让我出丑了。

  黄锐:北京本地人或者在北京生活很长时间的人不一定能做出来,不要给你压力了。这套题目大家在网络上也见到过,就是测试北京话特别,可以说地道的方言,第一题咯您脚了,耽误您落地了,您觉得这句话讲话的意图是什么?A是打篮球争抢篮球板的时候和队友相撞表示歉意。B,讽刺别人,无意踩着自己,无意表示歉意,C,买鞋的时候尺码不对,造成不便。D清洁工擦地板的时候,不方便把别人的脚打湿。

  胡清蓝:我觉得是A。

  黄锐:不好意思的内容。

  胡清蓝:我觉得耽误这两个字有点不对。就是A了。

  黄锐:答案不对。答案应该选择B。

  胡清蓝:讽刺别人无意踩着自己。

  黄锐:说话会这样讲,他踩你的脚,说硌您脚了,耽误您脚落地里,有这种感觉。第二题,你怎么尽整那夭儿子。A寻我开心,B耍鬼主意,C寻花问柳,D半途而废。

  胡清蓝:我觉得是A。

  黄锐:确定吗?

  胡清蓝:确定。

  黄锐:看一下正确答案,正确答案应该是耍鬼主意。我们随便挑一个,不一定啊全部做对。麻烦您帮我捏一张,就是求人家帮自己做什么,帮自己按摩,还是帮自己照相,还是帮自己视纸还是帮自己买票。

  胡清蓝:A。

  黄锐:回答正确。 您这个人怎么这么耸呀?A您太傻了。B您太尿(sui)了。C您太冲动了。D您太坏了。比如有个问题回答不出来,您怎么那么耸呀。

  胡清蓝:太傻了。

  黄锐:回答不对了。是尿的意思。

  胡清蓝:太尿了我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黄锐:“尿”倒霉的意思。耸是没胆的意思。说明没有胆量的就是耸。不要学了以后,跟人家讲。看最后一道题目,下面哪一个最不适合加儿话音。

访谈:胡清蓝写下《T日志》 宣言感动你我心灵

好难学啊

  胡清蓝:A谢霆峰、B、葛优。C王志文、D蔡明。我觉得是A。

  黄锐:如果加儿话。

  胡清蓝:谢霆峰儿。

  黄锐:如果您说葛优。

  胡清蓝:葛优儿、王志文儿、蔡明儿。

  黄锐:在北京经常说明儿怎么样?

  胡清蓝:赶明儿再去。这个还是可以的。好难。

  黄锐:放下考题,这个考题很难的。

  胡清蓝:你要给我一个答案。

  黄锐:哪题?

  胡清蓝:第7题。

  黄锐:就是谢霆峰。在北京生活一段时间对北京饮食文化还是挺熟悉的,

  胡清蓝:我妈妈非常喜欢吃辣的,我妈妈说吃辣的,没有人陪她,现在我回家说妈妈一起去吃辣的。

  黄锐:跟家里交流是用英语还是?

  胡清蓝:广东话。

  黄锐:你们在他们面前讲普通话比较好,向他们显示一下普通话的能力。

  胡清蓝:也不用,他们经常看我的访问,说你的普通话进步很大,刚来的时候,普通话人家听不懂我说什么,而且跟爸爸妈妈见面的时间比较少,我们都特别珍惜见面的时间,跟他们都是非常要好的朋友,跟他们什么都会聊,工作、感情的生活。跟女朋友分手,也会打电话跟他们哭。

  黄锐:你要哭吗?

  胡清蓝:不是挺爱哭。

  黄锐:是不是感情丰富的人?

  胡清蓝:就是情绪一到了,不会按住自己不要哭,我觉得要有情绪的人才会写出好的歌曲,先有情趣,才会有感情。

  黄锐:这张专辑里的歌曲讲了十个故事是不是?

  胡清蓝:没错。

  黄锐:除了刚才两首歌。

访谈:胡清蓝写下《T日志》 宣言感动你我心灵

歌里都是故事

  胡清蓝:第一首歌是停不下的旅途,从英国、加拿大到北京的生活,里面有一首歌叫《爱过了》,是一首我写给好朋友的歌曲,她跟男朋友拍拖三年,头一年挺开心的,到后面两年,她已经觉得不开心。可能跟男朋友争吵很多,两个人合不起来,而且有话不想跟他说,两个人不经常沟通,他们也没有分手,一直拖下去,我写这首歌给她,劝她该放手就放手,歌词最后一句,慢慢天黑了,都应该走了吧,你们爱情都走到天黑了,应该可以放手。我做完这首歌发给她,她真跟她男朋友分手了,不知道是害了她还是帮了她。

  黄锐:这是一个故事了,难眠呢?

  胡清蓝:整个故事里讲每个人心里有一个人,有时候晚上睡不着的时候,会想着他,让你睡不着。跟另外一首歌《做你的事吧》,特意请来陶吉吉音乐班底帮我做这首歌,吴新中老师特地从新加坡带来乐团帮我录音,我要非常谢谢他们。

  黄锐:难眠之前有一段话,这是你写的吗?

  胡清蓝:是,里面每首歌歌词下面写了几句话,关于这首歌。

  黄锐:这上面有你写的话,……总会有失眠的时候世界一天一年地过,人却停在原点,……

  胡清蓝:就是一本日志,我用图像、声音、文字记录的。

  黄锐:就像一个博客一样。只是把博客变成了有声音的有图像的。

  胡清蓝:大家可以拿在手上看的博客。

  黄锐:这里还有什么故事?

  胡清蓝:有一首歌叫《星期天》,我自己特别喜欢的一首歌,给人的感觉星期天的早上你在出门口之前,那天要跟自己喜欢的女孩子约会去了,很兴奋,很迫不及待的心情,可是这首歌背后有一个小小的故事,就是在录《一切都是为了她》,这首歌是整个专辑里最开心,最轻松的一首歌,都是在我刚刚分手的时候录的,进录音棚之前的心情很失落,很失落,可是进了录音棚之后,音乐乐前一起,整个人都放松了,这首歌录了三四十分钟,唱了几分钟就过了,是整个专辑录得最快的歌曲。

  黄锐:星期天的歌让大家觉得在分手之后生活还得继续,心情还得靠自己打理。又找一个新的女朋友开始。这是最好的方法。

  胡清蓝:还有一首歌是《当初的幸福》是整个歌词里写得最满意的一首,是我对爱情的看法,对爱情的想法。

访谈:胡清蓝写下《T日志》 宣言感动你我心灵

爱情……

  黄锐:你对爱情是什么想法?

  胡清蓝:经历了被抛弃之后写了这首歌,就是两个人要沟通,如果有什么不开心,如果真得很介意一个事情,比方说我跟另外一个女孩子出去,你是我女朋友的话,你很介意的话,一定要跟我说,千万不要装大方,两个人有什么觉得不好,不舒服的地方,一定要跟对方讲,如果你埋在心里,这段感情一定不能走下去。

  黄锐:且末自己委屈自己没关系,你去吧。

  胡清蓝:可是时间长了,压了,有一天总会爆发,那就没有了。

  黄锐:这首歌是你对爱情的看法。

  胡清蓝:这首歌给很多朋友,他们都觉得歌写得很好,谢谢他们。

  黄锐:你会不会觉得自己年纪不小了,有这么多经验,会有这么深的感悟,以后别人跟你在一起的话,会觉得很恐怖?

  胡清蓝:会吧,把我所有的机会都吓倒了。

  黄锐:这种男孩会让很多女孩动心,你出国这么多时间,自己学习么多,自己一个人在北京闯世界,大家会觉得这个小孩一定很懂事。这里面有七首歌是自己原创的,以后把自己定位为什么歌手?

  胡清蓝:创作实力歌手。

  黄锐:为什么没有偶像?

  胡清蓝:偶不偶像对我来说不是很重要。

  黄锐:外型还是蛮好的。

  胡清蓝:还好。

  黄锐:这里有他生活当中的照片,你生活当中会是比较开朗的性格。

  胡清蓝:整个专辑的照片都是很生活化,很舒服,不用特意地摆pose。

  黄锐:对,大部分跟吃有关系。你是不是狂爱吃的人?

  胡清蓝:很喜欢煮饭。在家的时候,因为我跟我哥和我弟一起住,没有人煮饭,突然发现自己很喜欢煮饭,跑到煮饭的学校学过,会弄很多东西,现在会弄咖哩味的冰淇淋。

  黄锐:咖哩味冰淇淋,请问能吃下去吗?

  胡清蓝:在日本很流行的,他们会做咖哩味冰淇淋和米饭咖哩味弄在一起,就是咖哩米饭。

  黄锐:你喜欢吃,而且还会做。

  胡清蓝:我自己做了一次,觉得以后还是不要做。

  黄锐:除了西点之外,中餐会做什么?

  胡清蓝:会煲汤,比如何炅老师他拍MTV,我煲汤去探班,还有一件事要提的,在月底,我要回香港拍一部电影。

  黄锐:就是煮饭煲汤电影?

  胡清蓝:不是,是爱情电影。故事挺伤感的,是导演真人真事的故事,里面是有几段爱情故事,我演的那段是挺悲伤的,会跟香港现在很火的年轻女艺人邓丽欣、方丽珊合作的电影,还有我们公司新人王楠合作拍一部电影,而且会加《两个世界》的主題曲。我觉得这个电影跟这个歌曲很配,拿给导演听,导演说非常好,和这个电影配,希望大家多多支持的我的电影。

访谈:胡清蓝写下《T日志》 宣言感动你我心灵

周杰伦过时了

  黄锐:你走的是周杰伦的路。你喜欢周杰伦的音乐风格吗?

  胡清蓝:做一个歌手这个人值得我学习的地方很多,他的音乐风格有些不是我特别喜欢的,像《菊花台》,我挺喜欢的。

  黄锐:现在大家在创作音乐的话,是不是要回归自然、抒情的状态?

  胡清蓝:要生活化的歌能打动别人,欧美这些年很火的歌手就是拿着一把吉他,那些歌曲很直接打动你的歌,音乐是比较简单抒情,刚好也是我自己喜欢的音乐。整个专辑都是抒情、简单,让你听着,你会笑,你会跟着哭的音乐。

  黄锐:听你的专辑把大家弄成神经病就对了。

  胡清蓝:不是。

  黄锐:是不是Terry以后的音乐走向风格还是会继续保留自己自然生活原始状态?

  胡清蓝:看我喜欢什么,搞不好有一天我很喜欢跳舞,就搞边跳舞边唱歌那种。

  黄锐:这张专辑里写自己的故事,不担心把自己的东西太多表现出来,自己没有空间了,很多人保护自己,不愿意把自己的事情透露出来?

  胡清蓝:因为我自己有写日志的习惯,在开这个专辑概念会的时候,我就想没关系,反正要当歌手,就是唱自己的故事,唱真的故事更有感情,而且自己的故事,进录音棚里感情都出来了。我进录音棚的时候,把日志带进去,想当时的画面,感情很快进入那个状态,还是唱自己的故事比较真实。下一个专辑里,我会尽量把自己的故事写进去。

  黄锐:在听Terry故事里,不光听你的故事,大家还可以折射自己身上很多东西。以后再讲一讲宏伟大计,发展方向,会全方位吗,你现在要拍电影,现在还要唱歌,会接受其他东西呢?

  胡清蓝:比如何老师现在演话剧,我也想试一试。我的偶像《雪狼湖》,演音乐剧是挺过瘾的,可以演又可以唱,因为《雪狼湖》我看过,好好看,非常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去看看。张学友大哥对我的影响挺深的,比方他在现场演唱也是,他专辑的歌曲可能听了一百遍,一千遍,可能听了有点腻了,可是在现场再唱同一首歌曲,我会被打动。每次翻唱别的歌曲,都会觉得比原唱好听。

  黄锐:在现场听张学友大哥的歌,你会不会跟别人一样尖叫。

访谈:胡清蓝写下《T日志》 宣言感动你我心灵

  胡清蓝:不会尖叫,我会跟唱,我会在他身上学习东西。

  黄锐:把你的宣传期给大家介绍一下,接下来会去哪里?

  胡清蓝:刚刚在北京做完发布会,刚刚从上海做完发布会回来,晚一点会去成都、广州、广东那边,那个时候会讲回广东话。还好,普通话、广东话对我来说分别不大,只是广东普通话有时我用词比较少。以后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黄锐:今天非常谢谢Terry来到节目来,也跟我们聊了最新的专辑,支持你最好的方法就是正版CD,一定要支持正版,这是对Terry最大的支持,最新专辑是T日志,里面有很多自己心情的真实故事在里面。谢谢各位网友守候,各位网友再见,拜拜!

  


[上一页][1][2]

(责任编辑:悠扬)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清蓝 | 黄锐 | 张学友 | 胡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