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大型情感纪实节目《第12夜》 > 情感故事

情感故事之《这些,那些》

  《这些,那些》(完)

  1.短暂的重逢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一页页纸被扔在火里,火焰将它们吞噬,让火光更加华丽。

矮子轻轻的环着藤语风的脖子温柔的说“语风,你怎么又哭了?”藤语风以为在爱子怀里,又一滴眼泪滑落到嘴角,他品尝着忧伤的味道。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爱子,我想回国了。”藤语风还是开了口,这甚至可能会让两人的感情割然而止。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语风……”爱子也哭了出来,“我可以和你一起走吗?”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你家里会同意吗?”藤语风怎会不担心,在日本这样的社会,父亲是一家之主,地位是绝对的,如果爱子的父亲清水先生反对的话,爱子是不能反抗的。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没有关系的,真的没有。”爱子看着藤语风用力的摇头。“我会说服爸爸的。”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藤语风并没有再多说什么,只是看着自己每一张落入火中的作品化为美丽的火焰,然后又将另一张扔进火里。在是他的新作,也是和日本的告别作。“再见了樱花。”藤语风在心中轻轻的说。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他一直觉得爱子是一个很有手段的女人,不但将自己追到手,还让自己进入日本漫画界,所以才有了今天的藤语风,不过他更想回到国内和国内的漫画界一起成长,也许只有这样他才会开心,也许只是也许吧。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天色渐亮,最后的作品都已经化为灰烬,地上扔了十几支七星烟的烟蒂。爱子走了进来,笑嘻嘻的看着藤语风,他知道她做到了,她一向有办法的。他抱起了她那娇小的身体向房间走去,她的双手紧紧的环在他的脖子上,他吻着她。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两个人选好了一个星期六回国,因为这样晚上便可以和久违的朋友好好的聚一下了。他们一起来到爱子家见爱子的父母。爱子的父母是第一次见到藤语风,藤语风也是,双方看着通过爱子联系到一起的陌生人。清水先生看着这个使自己女儿要托付一生的中国人,眉宇间的英气是他最喜欢的,能看出是个有前途的人。其实藤语风长的也算帅气,两条浓黑的眉毛,单眼皮,鼻子到不会好看,嘴的形状也很好,尤其和爱子在一起后日渐光泽和浑厚。清水先生看上去很威风,标准日本人的短小身材。藤语风不喜欢日本男人,清水先生也不怎么喜欢中国男人,但自己女儿选择的,他一向都顺着她。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藤君。我希望你对小女好点。”这个日本男人的声音也给人一种无法靠近的威严,真不知爱子平时是怎么和他交流的,这是父女间的问题,他也不便多想。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清水先生,放心好了,我会对您女儿好的。”藤语风的日语不是很好,但日常对话却足以应付。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清水先生似乎放心的点了点头,清水太太招呼大家吃饭,气氛始终不好,只有爱子一个人嬉笑着,如果她也沉着脸,真不知气氛会变成什么样子。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飞机升空,爱子第一次在天空鸟瞰日本岛,一切变得很小,所有的一切,他的国家渐渐消失在她的眼线里,飞机落下时,她看到的将是他的国家,那里对她来说一切都是陌生的,熟悉的只有她爱的藤语风。他的朋友什么样?听说中国人不喜欢日本人,他们会接受她吗?如果不接受,他会怎样?很多问题在她心里等待解答。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飞机在机场落下。接机的是一个穿着运动装的大男孩,他头发很短,一根根的竖着,很阳光的笑,他的笑和语风的笑是另一种样子,语风的笑更成熟一些。语风也笑着打招呼,语风很少笑,所以每次她都会珍惜的欣赏着。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绍锋,这是我女友清水爱子,”然后又对爱子说。“爱子,这是我常和你提起的李绍锋。”爱子和绍锋握手问好。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绍锋,华月和李叶呢?”语风见只有绍锋一人来接他心理有点不舒服。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李叶?还不是有事,人家忙嘛。华月学校有事,听说快要到南方的一所大学去任教了。”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李叶这混蛋,有异性没人性。华月不是要留校吗?”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不说李叶了,影想心情。华月突然要去的,我也不知为什么。对了,孙乐昨天到北京的,今天找呢。我们人终于齐了。”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这太好了,今晚一定要聚下,反正明天都没事。”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两人分别打电话约人和地点,然后语风和爱子入往酒后休息。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聚会的地方是什刹海边的一家酒吧。这是一家静吧,在什刹海的西海岸,吧内放着轻音乐,并没有什么客人,五人有三人带了女友来,八个人在里面的位置拼了两张桌子各自入座。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还真是缘份,我们两个前后脚回国。兄弟们,这是我女友,清水爱子。爱子,这是孙乐,在英国的那个。这是李叶,最不正经的那个。这是赵华月,在读博士。”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什么叫最不正经的那个?”李叶怒道。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大家都笑着说这是事实嘛。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孙乐笑了一会停下说。”这是我太太爱丽莎。“然后又和爱丽莎介绍大家。大家都不相信第一个结婚的竞然是孙乐,但事实他已经是最快的。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李叶也介绍了他身边的女子和大家,但大家都没用心记下,因为不知明天下午她是否还等在他身边。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语风和孙乐聊着在国外时的见闻。爱子用一口流利的英文和爱丽莎聊着一些女人的话题。李叶,华月和那女子三人聊着一些无聊的话题。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一向爱酒的绍锋走到吧台边,和老板聊着酒吧的情况,这老板不太会做酒吧,投了很多钱后又不知怎么才能赚回来,所以想把这酒吧兑出去。正好绍锋也想开家酒吧,便和老板聊起了价钱。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兄弟们,下个月开始,这酒吧就是我们的了。”绍锋开心的向大家宣布,这消息先让所有人一惊,然后便是兴奋的碰杯声。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孙乐,你这次回国什么时候回去?”语风怕这相逢太快,便向孙乐问到行程。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不回去了。我和爱丽莎要开家公司。”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语风看着爱子自嘲的说“人家英磅值钱,我们的日元好垃圾呀,换成人民币就没什么了,不像人家越多”大家听了一起大笑。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对了,语风,你的意思是开一家自己人的工作室?”孙乐年着语风问。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对,不过资金问题和还在和爱子商量。”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不用了,我借给你,反正我们钱有富余。”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不行,你们开公司要用很多钱的。”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你也说了我们英磅越换越多。”大家又是一阵大笑。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那好吧。”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阵阵欢笑过后,大家也不得不分手。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半个月过后,语风的工作室和孙乐的办公司都顺利的步入正轨,绍锋也成了那家酒吧的老板。就像孙乐常说的话。“人只能在社会里滚,就像运动总要在场地比赛一样。”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正在大家高兴的生活的时候,一件好事和一件坏事同时发生了。赵华月正式被南方一所知名大学录用,成为一名大学教师。而李绍锋的女友潭亚萍却向李绍锋提出分手,至于原因,她只说想就这样结束了。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为这事,语风被绍锋拉到酒吧喝了很多天的酒,偏偏这时候孙乐和李叶又来添乱。因为公司发展,爱丽莎决定去上海开家分公司。而李叶是最可气的,非要去南方见什么网友。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语风吸了口烟,然后将烟轻轻的吹向天空,淡淡的雾在上空飞翔,更上面是云,是天。爱子偎在语风身上,看着天空飞过的飞机,他们都走了,好不容易聚在一起的五个人,再一次的天南海北。自己人这惬意的时刻又能有几次呢。 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待序> 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2.还有爱吗?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赵华月在教工宿舍中和一个女学生疯狂的占有着对方的身体,这女学生是李绍锋刚分手的女友潭亚萍,谁也没有想到这女子和李绍锋分手的真正目地却是和赵华月在一起,真不知道李绍锋能否接受这个事实。不过这女人心也够狠的,不知他们知道事实后会发生什么事,这女人会让他们决裂吗?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华月,我们终于在一起了。”潭亚萍在赵华月的身上撒娇的说,看来他们背着李绍锋很久了,这女人到底爱谁,如果不爱李绍锋,又何必给他太多,让他更加迷恋。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是呀,我终于得到了你,这几年我过得很苦呀。”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在他们相识的时候,五个人都在看到潭亚萍时眼中一亮,李叶更是夸张的流下口水,五人中藤语风和孙乐有女友,李叶有很多情人,赵华月平时不太喜欢表达自己,最后在李绍锋的进功下潭亚萍妥协了,但事后她才发现她爱上了赵华月,不过大家并不知道他们私下还来往着,包括她最好的好友妮妮也不知道,大概因为妮妮当时是藤语风的女友吧。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两人都陶醉在终于在一起的激情中,赵华月都望记了和几个好友联系了,但他们却想着远方的好友,他怎么样了。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孙乐和爱丽莎的公司搬到了上海,但孙乐并不喜欢这个城市,便一个人回到北京分公司,终归这算得上是他的城市。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孙乐的归来让一直沉醉在酒精里无法抛开和潭亚萍分手的悲哀中走出来的李绍锋清醒了,在他们的酒吧中为孙乐”单身“庆祝”。孙乐第二次来到这酒吧,这晨对他来说远没有藤语风熟悉,但这终归是他们的酒吧。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李绍锋开了瓶红酒,三个欢笑着说着一些沉年往事和孙乐接下来的打算,更关心他一个人在北京怎么办,其实孙乐也没有想好,终归他回来是为了这个城市和公司,而不是为了某个女人。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喝完了一瓶红酒,孙乐又让服务生开了瓶芝华士,很熟练的将一瓶芝华士和四瓶绿茶倒入酒扎中,这是这个城市大多人的喝法,但藤语风却更喜欢喝纯酒。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靠窗的座位多了两个女子,都是如瀑如丝的长发,望向窗外的湖面。湖面上依稀的有几艘游船,船上是三两情侣或游客。这画面对李绍锋来说已司空见惯,来他酒吧的客人也有些许是为了观赏这湖面的风景,但大家都是过客,又有谁会像李绍锋一样欣赏过这湖面的全部风景呢?每个小时不同,每天都不同,因人不同,因心情不同,因风不同,因云不同,因雨不同,这风景他都历历在目。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两个女了中的一位叫来了服务生,又要了一杯长岛冰岛换成了血玛莉送过去,然后又写了张纸条让他和酒一起递过去,并对她说,这是店长送的。他说长岛冰茶不是很适合两位美女的。还有,将音乐换成莫文蔚(莫文蔚新闻,莫文蔚音乐,莫文蔚说吧)的。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服务生们重来没见过老板对女人有兴趣,还都以为他和藤语风是一对呢,今天他的这一举动让所有人一惊,原来他是喜欢女人的。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音乐徐徐响起,莫文蔚轻轻的响。也许你的爱是双人床,说不定谁都可以陪你流浪……服务生托着托盘,托盘上两杯红色的液体轻轻的晃动,甚是迷人。服务生走到两个女子桌旁,放下的女子看过纸条后眼泪澍似的落下,她向酒吧各个方位观望,最后将视线定格在李绍锋他们身上。她站了起来,和对面的女子说了句后向李绍锋他们走去。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李绍锋和藤语风会心一知,然望向不知所措的孙乐。女子到孙乐身边,轻轻的说:“你……还好吗?”孙乐渐渐的抬起头,看着梨花带雨的她说:“我很好。静,你现在怎么样?”“你也很好。”这叫静的女子轻和着,然后望向旁边的藤语风和李绍锋,她知道这一定是李绍锋搞的鬼,语风一向不爱搞这些的。两人笑了笑,起身记开,给他们两人留点空间叙旧。藤语风坐一另一张桌子旁李绍锋走向另一个女子这是他自接手这酒吧以来第一次走向一个女子。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孙乐望着坐在对面的她,心中的回忆一点点的被唤醒,那是她的回忆,回忆中是她的世界。她叫孟静,是孙乐的初恋,也是她的。他们是考研时相遇相识并相恋的。她也同时认识了另外四个人,但她却只对孙乐这个帅帅的大男孩一见终情,两人也属实熟恋了一场,但国为孙乐出国,孟静又不想一起去,为了不让彼此苦等,孙乐放弃了这段感情。他知道自己背叛了自己的心,但这也算是对她好吧?其实,她也不确定。离开后,孟静似乎从这世界蒸发了,连一向消息灵通的李叶也查不到她的所在,直到后来,他也真的放弃了。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再一次仔细的看着她,她成熟了很多,头发长了,身体也比以前更加发育了些,眼角也多了些沧桑的痕迹。她不再像以前一样穿着粉色,而是一身通体的黑色,他有点不喜欢这样的她,因为她在他的记忆中是粉色而不是黑色。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她时而播弄下头发,从前她并没有这习惯,不知何时养成的。在孙乐不在的时间里,她是怎么过来的?怎么会将他变成这个样子?他满是疑问的等她一点点揭开,他想了解这其间的她,因为他还在意着她。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听说你结错了?”孟静低着头轻轻的问。“你呢?”孙乐默认但又不想明确的回答。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我还不是老样子?只不过老了点罢了。”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没有,那不是老,是成熟。”孙乐焦急的说。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孟静突然又哭了,她的肩一下下的抽搐着。孙乐坐到她身边,轻轻且温柔的让她趴在自己的肩上哭,从前她每次哭的时候他便是这样。这时孙乐确信他的静没有变,这一身黑色不过是为了不掩饰她的软弱罢了,她依然爱哭,依然需要一个男人的肩膀。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他再一次吻了她。这对他们来说也许并不意味着什么,但一旁不小心看到这一幕的藤语风却为孙乐迈出了这一步而担心,终归他已经有了爱丽莎。如果他和爱丽莎只是恋人到也罢了,但他们已经结婚了,孙乐和孟静如果旧情之火重燃将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他又忽然想到了自己和妮妮,如果这一幕的主角换成了他们,他会吻她吗?自己也不知道。这时藤语风最希望五人中主意最多的李叶在,也许他能救出正步入深渊的孙乐。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你叫刘莉丽?真的?”李绍锋发傻的表情看着刘莉丽。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怎么了?有什么问题吗?”刘莉丽吃惊的看着他的表情。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没什么。”李邵锋的表情变得很奇怪,他总觉得眼前这个女子不应该叫刘莉丽,他只是这样认为却毫无根据。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他的表情让她也觉得怪怪的,但心里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这个男人,她想抓住他。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夜色很美。藤语风一个人走在街头,霓虹灯让他目眩。他忽然想到了妮妮,她现在在哪儿?还好吗?当初和她分手的时候她为他割腕,从那时开始手上便为他留下一条伤痕,他知道对不起她,但和他在一起她不会幸福。可时常会想起,像孙乐和孟静一样。还有爱吗?他问着自己。

  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待续>此贴出自花溪

  3.人间浪子

  一切都是那么自然又不自然,孙乐和孟静又在一起了,也许孙乐注定是个多情的种子,他不会让女人为自己流泪,不过,有些事也许真的不该发生。

  “李叶,什么时候回来?这里乱了。”藤语风拨通了李叶的电话。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怎么了?”李叶的声音很疲惫,一定是做事太努力了。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孙乐和孟静又走到一起了。”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什么?这小子有我的性格,呵呵。不过他可不是我,这是在引火呀。”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所以我想问问你有什么办法。”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我这几天就回去。”藤语风刚要说话,电话那头传来了女人的声音。“叶,你要走吗?我怎么办?”“语风,再联系吧,看来我要先解决我的事情了。”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电话挂断了,藤语风想着李叶这个人间浪子,这小子每次都能平安脱身,也算是丛中高手了。以前他便很羡慕李叶,这些东西是他们学不来的。

  “菲莉,真的是我朋友要我回去,不是我不喜欢你了。”李叶露出了招牌式无辜表情。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菲莉瞪了李叶一眼说。“我还不了解你,这次走了就不会再回来,不要当我是小女孩。”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李叶面对着这个当初装的特别像个小女孩的女人,心中被欺骗感再次萌发,这女人心机太深,他有时都会害怕。但决定的事就要做,答应男人的事就是承诺,这一直是他做为一个男人的信条。

  三日后,李叶回到了北京。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语风,在哪呢?”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酒吧,回来了就快过来,打车。”藤语风心情似乎不好,语气带着杀气。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谁惹了老大了?这么大火气。”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少废话,快过来”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李叶发现今天的藤语风不能开玩笑,到了以后自己也要小心,五个人中唯一一个不能惹的就是藤语风。他很少生气,但生气时非常可怕。

  酒吧一角,藤语风独自坐在那里喝着酒,李绍锋帮忙招呼着新来的一桌客人,能让他亲自招呼的应该来头不小。孙乐,孙乐?孟静?他和孟静真的在一起了,他们很暧昧的拥在一起,难怪藤语风会这么生气。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谁让语风生这么大气?” 藤语风指了下孙乐的方向。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多久了?”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一个月了?”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这他妈小子。”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就你办法多,摆平了吧。”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行。”

  李叶走到孙乐和孟静身后轻轻的说。“孟静……”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孟静一惊回头一看笑了笑说。“李叶?什么时候回来的?好久不见了。”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少套近乎,我不是孙乐。”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你什么意思?”孙乐终于开口了。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你少废话,一会再和你说。”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孟静,你插一脚算什么?”似乎今天李叶的火气也很大。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李叶,你怎么了?你丫喝多了吧?”孙乐开始沉不住气了。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我还没和你说呢,你到先发火了,你们俩现在算什么关系,要不是我们几个关心你,谁会说你,又不碍我们事。”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孟静在一边哭了起来。这哭声让孙乐心碎,也让李叶有些不忍,但为了朋友他又不得不这么做。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李绍锋走了过来,看了看哭泣的孟静,看了看怒目相对的孙乐和李叶,摇了摇头问。“这唱的是哪出呀?特洛依?怎么感觉为了女人打起来了。”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李叶看了看哭泣的孟静,向李绍锋伸出了右手的中指,然后向藤语风走去。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语风,我是不是重了?”李叶有点怕伤了兄弟感情,因为一个女人,不值。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我们浪子这么凶我还是头一次见到。”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还有很多你没见到的状态呢。”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床上的我没兴趣。”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靠,你小子什么意思?”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思想,因人而变。”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靠,不和你说了。”李叶知道自己说不过藤语风,而且他心里很在乎和孙乐的友情,但刚才的表现可能已经激怒了孙乐。“服务生,一杯芝华士。”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来一瓶吧。”李绍锋对服务生说。然后又看着李叶说。“什么时候开始给我省了?”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靠。”李叶也实在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李叶向孙乐方向忘去,此刻孙乐正扶着孟静起身向门口走去。这一走不知是否也带走了他们多年的友情,无论李叶对女人的事多么的不在乎,他始终还是在乎这几个朋友的。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语风,你说,我们和孙乐的友情还能走多远?”李叶低着头轻轻的问。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谁知道了,这一切还要看孙乐。” 藤语风望向孙乐,他正好出门,这背影让藤语风一镇心酸。

  藤语风也起身走了出去。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又起风了,北京就是这样,天气反复无常,还好藤语风是喜欢风的。他将衣扣又解开了两个,好让风可以在衣服中自由游走,他喜欢风轻抚他身体的感觉。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孙乐,李叶,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好。”

  <待续> 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

  4.寂寞的人们 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莉丽吗?我是邵锋,晚上来我酒吧玩吧?”李邵锋拨通了刘莉丽的电话,约她到自己的酒吧。从上次她和孟静一起来以后就再也没有来过,李绍锋突然觉得很想她。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邵锋?好呀,我晚上下了班就过去。”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嗯,那晚上见。”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嗯。”

  已经过了很多天了,孙乐没有再过来,藤语风给孙乐打了几次电话,他都借口工作忙而没有来酒吧。大家都知道是因为和李叶吵架的缘故,不过为了一个女人大家还是觉得不值的,终归孙乐已经有了老婆就不要再和旧情人做过激的事了。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李叶最近也没有来,听说又找到了新的女朋友,这个人间浪子什么时候才能在一个地方停留然后定居呢?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赵华月和谭亚萍也没有消息,因为他们两个人的新关系大家都很不高兴所以也开始彼此不怎么联系了。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至于藤语风,最近陪着他的日本老婆发展工作室,忙得不亦乐乎。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似乎只有李绍锋最有时间,工作不同嘛,他的工作的确很闲。他渐渐感到寂寞,开始觉得自己应该有一个女人陪在身边,这样才可以有更好的心态去工作。想了很久以后,他选择了刘莉丽,这个和他初恋情人一个名字的女人,对他来说很多事还是很神秘的,等待着他去探索,并一点点地解开心中的谜团。但眼前的他最主要的问题是寂寞。

  傍晚,酒吧的人开始多了起来,服务生进进出出的忙活着。李绍锋一次次的向外望去,她还没有来,是堵车吗?他这样安慰自己,也许她本来就不会来的。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藤语风带着爱子来到酒吧,爱子还是一如往日的笑,李绍锋向她点了点头示意问好,藤语风带着爱子走到了一个窗口的位置,这样可以让爱子看到什刹海的夜景。

  又一个小时过去了,刘莉丽还没有来,不会出了什么事吧?李绍锋开始交际了起来。时间一分一分的过去,李绍锋的心越来越是焦急。莫非她真的没有像过来?莫非她当时只是随口答应了自己?莫非……他想着无数个莫非,自己却没有一个可以确定,直到一个黑衣女子走进了酒吧。

  “莉丽,我以为你不来了呢。”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怎么会?我不是答应你了吗?不过今天晚上加了一会班而已。”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来了就好,来,先坐下。”他拉着她的手向里面走去,她并没有反抗,也没有反抗的意思。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喝点什么?”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你给我点吧。”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你不怕我给你点高度酒把你灌醉?”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如果你是那样的人我也就不来了。”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两个人相互对望着,然后会心地笑了笑,李绍锋离开了座位亲自给她调酒,红粉佳人,这粉色的鸡尾酒很适合女人,也适合送给心仪的女人。

  藤语风和爱子偷看着李绍锋的一举一动,并研究他下一步会做什么,会怎么做。

  李绍锋拿着这杯红粉佳人走到刘莉丽旁边坐了下来,温柔的将酒杯送了过去,然后开始打量今天的刘莉丽。已经很多天没有看到她了,今天的她依然是一身黑色,上身穿的是ONLY短袖衫,下身是ONLY短裙,他和她都喜欢带有蕾丝花边的衣服,这让她看上去更美。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李绍锋的眼神让刘莉丽有些许的不舒服,她笑了笑说。“我有什么不对吗?你这样盯着我看?”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李绍锋发现自己失态了,便很不好意思的说。“今天的你太漂亮了,不知不觉我就……”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那我平时就不漂亮吗?”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我不是这个意思。”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两个人对望着,让后都笑了。

  藤语风喝完了杯中的酒看了看爱子说。“老婆,我们回家吧,我们回去做点什么。”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YA-DA”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爱子羞得脸红红的煞是可爱。藤语风在爱子的脸上轻轻的吻了下,然后拉着爱子的手离开了酒吧。

  “莉丽,你最近是不是特别忙呀?怎么都不怎么来我这里了?”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有点,公司的事情比较多,最近亚太地区的副总又换了,还有很多业务正在拓展中,听说马上要开拓欧洲市场了,不知道我有没有机会去那里发展,我很想去巴黎。”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想去巴黎也不一定非要去那里工作呀,旅游还是比较好的,如果在外面工作以后你会渐渐的发现其实还是北京比较好。”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你是舍不得我走吧?”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我……”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绍锋,我承认你是个不错的男人,可是似乎我们认识还不久,我们还没有彻底的相互了解呢。”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那你怎么知道我是个好男人?”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听……孟静说的。”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她?”李绍锋的心里又浮现出了李叶,孟静和孙乐三个人当日尴尬的场面。“她还好吧?”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上次被你们兄弟骂了以后回去哭了很久,你们也够厉害的。”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其实我也比较反对他们两个再在一起,至少孙乐已经结婚了,他们现在的关系似乎不是很好吧?”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这我倒是没有多想,只是觉得他们如果相爱就应该在一起,虽然……有家庭问题。”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你觉得我们在一起会怎么样?”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不知道。也没有想过。”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试下吧,也许会让我们都觉得吃惊。”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我……”还没等刘莉丽说完,李绍锋的嘴已经紧紧地贴在了刘莉丽的嘴上。此时的刘莉丽又惊又羞,一个男人就这样的吻了自己,她的心怦怦的乱跳,却没有将李绍锋推开。李绍锋见刘莉丽没有反对他的举动便进一步深吻她。他知道,其实他们都寂寞。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这一夜,刘莉丽没有回家,留在了李绍锋这里过夜,从他吻她的那一刻开始他们就应该在一起了,她知道自己也爱上了这个男人,莫名的爱,我法言表。也许真的是因为他们都寂寞吧。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此贴出自花溪南风

  5.月光如水

  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也许是造化弄人吧,爱子的父亲化验出了胃癌,爱子没有告诉藤语风这件事,而是选择了自己回国照顾父亲。她也很清楚,他们爱情的路已经走到了尽头。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分手?不是吧?语风,你说的是真的还是假的?”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我会拿这事开玩笑吗?”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以你的个性来说不会。可是为什么?”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不知道,她已经回日本了,只是留下了一封信,写下了这个结果。”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你怎么不去追她?”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没用的,我向她家去电话始终没有人接,而且她在信里写到,如果我去追她将恨我一辈子,而且也不会见到她。”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爱子是这样的人?真是看不出来。好了语风,今天陪你喝酒到醉死吧。”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夜晚总会让人想起美好的回忆和伤心的往事,如水的月光洒在什刹海的水面上轻轻柔柔的。而此刻藤语风的心却上伤到了极点,他很想让她给自己个理由,可是已经不可能了,他知道她的性格,一旦她决定了的就不会再改变,任何人都无法使她改变。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他静静的望着天空,月光很柔,映射在他的心里。痛,这是他唯一的感觉。一个自己最爱的女人就这样离开了自己,突然间离开,他到现在还没有确定这是事实。连续很多天都让自己在酒精的作用下勉强入睡,可第二天早上醒来看到空空的枕边便又不得不承认她真的离开了。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月光同时照耀着很多的地方,不过感觉各不相同罢了。李叶又熄灭了一支烟,看着窗外,孙乐和藤语风的事让他烦心,做好朋友似乎要为他们做点什么,尤其是藤语风,他现在很可怜,很久没有见到他哭了,最近总是酒后便哭了起来,他过于内向,所有的朋友都怕他憋出病来。而孙乐现在应该算是幸福吧。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赵华月拥着怀中的谭亚萍,忘想天空的月,如水的月光洒落在他们的身上,他们也想念家乡的朋友,对他们有想念也有愧疚。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孙乐牵着孟静的手,在街上慢慢的散步,他们和普通的情侣看上去没有区别。如水的月光轻柔的洒在他们前面的路上,他们会不会一直踏着月光一路前行呢。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李绍锋将口中的红酒咽下,刘丽莉偎在他怀中,月光洒在他们身上,显得异样华丽。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每个人都又自己的月光,他们所看到的和感受到的多不相同,能欣赏和享受月光的人是浪漫的,他们在那一刹是幸福的。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刚刚停止哭泣的爱子,又想念起远在他乡的语风,她是那样的爱他,他也一样,如果不是父亲去世,母亲又不想到他乡生活,他们现在仍然很幸福,还有语风的那些朋友,她也好喜欢他们。她抬头看着天上的月,仿似和中国的一样,和童年中记忆的月亮已经有了变化,因为爱情吗?她静静的看着银白色的月光,从天而降,落在了庭院中,直到屋内的塌塌米上。她起身走到庭院中,望向他的方向。“你现在一定很伤心吧?一定很恨我吧?原谅我,语风,我爱你。”她轻轻的说。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爱子的妈妈将一件外衣披在了爱子的肩上,爱子回头看了眼妈妈。妈妈关心的问。“想他了吧?你去吧,我一个人没有问题的。”爱子摇了摇头,又哭了起来。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藤语风坐在房间角落的地上,不想让月光照到自己,他和她都是喜欢月光的,他看到月光便会想起她,但这样就真的能忘记吗?他知道自己在欺骗自己,可又能怎么样呢?他已经快要崩溃了,无法承受自己给自己带来的痛苦,无法承受自己已经失去了爱子的事实。这样的男人没有出息吧?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他拿起了一个小册子,看着上面和爱子一起起的稿,《这些,那些》以他们兄弟五人为原形所写的故事,可是刚刚开笔就又给他创造了这样的素材,失恋,离婚,爱妻回国远走他乡,从此天各一方,也许老死不相往来。他点燃了打火机,用橘红色的火焰点燃了他的手稿。“这样,我应该可以从新开始了吧?爱子,你一定希望看到我站起来吧?我一定做好给你看的。”他站了起来,望向天上的月。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喜讯,华月要回来了。”李叶大喊着。但他发现似乎自己做错了什么,本来热闹的聚会变得忽然冷了起来。“语风,发生了什么事吗?”他不解得问。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本来是给藤语风庆功得聚会,可是因为李华月回来的消息让大家提不起兴趣。藤语风叫李叶私下去卫生间,私下里和他说了李华月和李绍锋的事,直到这时候李叶才直到自己犯了个大错误,不过今天没有孟静在他还是很高兴的,他现在就看孟静不爽。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回到酒桌李叶便用其独有的能力将酒席的气氛又搞了起来,藤语风暗地里越来越觉得李叶真的很强。但大家既然听到了这个消息就不会真的完全不在乎,该发生的事总会发生的,就让该来的到来吧。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都回到自己的家以后,大家都想着自己的心事。月光依然,地球只有一个月亮,所有人共用。它的美是大家共同欣赏的,月光依然,如水的洒在大地上,难怪神话中都说月亮女神是最温柔的。

  6.语细如风

  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藤语风又回到了工作室,他开始着手重话《这些,那些》,天空中阴霾的云如同他的心情,现在的他是需要爱情的。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日子渐渐过去,人们也都开始穿上了秋装。李叶坐在湖畔的椅子上,一口口的喝着可乐。他最近爱上了可乐,渐渐的放弃了酒。湖畔的行人相对街上少了很多,但品质却强了点,无论相貌、身材还是穿着打扮皆为中上流。不过想想也是,这里是酒吧街,土了吧唧的女人也不会来这里丢人现眼吧?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李叶喝一口可乐,看一眼行人,他在找寻他的目标。回到北京后,他很久没有碰过女人了,对他来说这比死都痛苦。但他又感觉自己有点变了,却又说不出来。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眼前一亮,这个女人……“喂,小姐,等一下。”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什么事?”她听到有人叫她,便回头问。四目相对,少许,两人同时大叫。“李叶?”“赵小语?”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你怎么在这儿?”两人又同时问。“这么巧?”两人又同时说。然后同时笑了起来。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这赵小语是藤语风的初恋女友,也是在所有几个兄弟的女友中人缘最好的一个。不过,前两年突然消失,藤语风几乎疯了似的到处找她,终究未果。然后沉默了很久以后,去日本留学。不过这赵小语去了哪儿就不得而知了。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这么久,你去哪儿了?”李叶关心的问。对于赵小语李叶始终觉得是个不错的女人,当然,如果和藤语风结婚的话,也应该是个不错的嫂子。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找个地方聊吧。”赵小语甜甜的笑了下。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哦。嗨!我真苯。”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李叶带赵小语来到他们的酒吧,李叶想给赵小语一个惊喜,也给藤语风一个惊喜。进酒吧前他示意无论见到谁都不要惊讶,找好了位置再说。她答应了。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赵小语一进门便看到了忙碌的李绍锋,她差点叫了出来,李叶忙示意她不要出声,同时也示意惊讶的张着大嘴看着赵小语的李绍锋不要说话,李绍锋明白李叶的意思,便用眼神告诉李叶藤语风的位置。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赵小语一头雾水的跟在李叶的身后。顷刻,她终于明白了,这里是他们的据点,也就是说,藤语风应该也在,该怎么面对他呢?第一句话该说什么?她的心跳的很厉害。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语风,看谁来了?”李叶吊起了嗓子喊。“在路上拣的。”赵小语听了这句险些摔倒。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是不是华月回来……”藤语风回头看到了赵小语,说了一半的话哽咽了,这一转身仿佛过了一个世纪。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小——语?”藤语风惊讶的站了起来。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此刻的赵小语再也不想第一句该说什么了,双眼含泪的扑向了藤语风。“风,我回来了。不走了,再也不离开你了。”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藤语风的泪早已流了下来。“回来就好,我们不要再分开了。”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不是,我说你哭个什么劲呀?”李绍锋看着哭的流着鼻涕的李叶,又好气又好笑。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我高兴。细语如风终于又在一起了。”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是啊!细语如风,好久以前的才子佳人啊,羡煞旁人那。”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两人相望感慨,眼中分明写着“与君共勉”四个字。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藤语风双手捧着赵小语的脸,好像捧着世界上最后一滴水,珍惜。他对她的爱早已升华,在爱子陪他的日子里也无法忘记她,他的心一旦爱上一个女人便无法忘记。他低头去吻她脸上的泪水,品味着思念的味道。她闭上眼睛,陶醉在他深情的热吻中。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赵小语离开北京以后去了广州,她想找一种新的生活,但终究失败。然后去了上海,凭借外语优势在一家外企工作,而且不久便升了职。后来她给藤语风写信,因为他们约定在这地方在住三年,但赵小语的离开深深的打击了他,最后离开了这个地方便没有收到信。誓言也是易碎的吧?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两个人互诉彼此发生的事,当然,也有爱子,他们是相爱的,无论时间多久,都是依然。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晚上,藤语风带赵小语去了他的家,她很喜欢这里,因为这里有她爱的男人。他们相互依偎,缠绵,整夜未眠。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第二天中午,当藤语风勉强睁开疲惫的双眼的时候,却没有看到赵小语。一股扑鼻的香气让他马上感到了饥饿。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终归赵小语是赵小语,爱子是爱子,一日一中。藤语风的早餐由日式变成了中式,他还真有点不太习惯。这也不得不让他想起了爱子,她在日本好吗?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吃了口鸡蛋,味道好的很,在藤语风的记忆中,赵小语是能把番茄牛肉做成酱茄子味道的笨女人,她做的菜他几乎不敢吃。看来如今的她真的变化很大。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工作中的藤语风非常的帅气,他作为社长,也是工作室里少女们的暗恋对象。几乎工作室的每个少女都觉得爱子配不上藤语风,可能也有爱子是日本人的原因,但明面上却没人露于言表。今天藤语风带来的这个女人却让他们大惊,太配了,简直是天生的一对,几乎所有人都这样认为。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赵小语静静的在一旁看着藤语风,藤语风专心画着,无数画面在赵小语的脑海中如电影画面般重复播放。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藤语风的宿舍,藏蓝色的窗帘,画架,画板,调色板,花笔,一丝不挂的赵小语,专心绘画的藤语风。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画展,所有的朋友,兴奋的藤语风,害羞的赵小语,得了第一名的《细语如风》。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赵小语看着藤语风,就像几年前一样,爱依旧,人依然。

  7.华月归来

  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在世界翻天覆地变化的时候,李叶接到了赵华月的电话,一星期后回北京,这个消息在他们中间传开后,真是有人欢喜有人忧。赵小语当然不知道赵华月现在和谭亚萍在一起,只是发现李绍锋换了一个女朋友,但没有细问,而她也发现他们中无人谈及赵华月和谭亚萍。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亚萍也一起回来吗?”藤语风随意的问了句。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可能吧,华月也没有和我说很细。”李叶明白藤语风的担心。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他还有脸回来?”李绍锋突然出现在他们身后。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亚萍怎么了?”赵小语插嘴问。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小语——”藤语风知道赵小语一向和谭亚萍要好,但还是尽量制止她不要再问。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没什么。背着大家和华月私奔了。”李绍锋似乎已经不很在意了。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绍锋,谭亚萍是你以前的女朋友吧?”刘莉丽似乎已经看明白了,便问了问。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啊。”就这么淡淡的一句,李绍锋还真是想得开。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刘莉丽偎在李绍锋身上,想给他多点女人的温柔,以至于不会太伤心。所有的人都看到了这一幕,暗中觉得刘莉丽挺懂得疼人的,只有李叶心里想这女人真有手段。但无论如何,李绍锋似乎好了很多。

  李叶叫服务生拿了几听可乐过来,藤语风点了一杯长岛冰茶。最近他也变了,开始喝这种酒精饮料,赵小语总是抢李叶点的可乐,让李叶哭笑不得。

  “对了,绍锋,我也知道你心里不好受,但华月回来我们还是要聚会的,到时候你可要注意你的态度。”藤语风想了很久,最后还是决定说了出来。李叶喝了一口可乐,将易拉罐放下说。“我虽然也觉得华月做得不对,但多年的朋友不容易,你就不要因为一个女人而破坏了男人的友情了吧。何况……”他又拿起了易拉罐喝了一口,然后接着说。“何况你也有了莉丽了,我觉得莉丽比亚萍好太多了。”说完李叶向藤语风望去,藤语风点点头淡淡的说。“是好很多。恩,绍锋,珍惜眼前人。”这话又向是对自己说的。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好了,我知道了。”李绍锋脸上终于挂不住了。然后将刘莉丽拦腰紧拥。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大家都笑了。

  星期日,首都机场。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你们还真奢侈,我以为坐火车回来,怎么坐飞机了。”藤语风第一个说话。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火车票没有飞机票好买。而且,飞机票也不贵,打折的。”赵华月向藤语风走去。李叶随手接过行李,用拳头轻轻的在赵华月的肩上打了一下,兄弟心照不宣。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赵华月手中的行李刚被李叶接过,便伸手握住了谭亚萍的手,紧紧的,所有的人都留意到了这个动作。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赵华月牵着谭亚萍的手走到了李绍锋面前,三人很是尴尬,最后还是李绍锋用拳头轻轻的打在赵华月的肩头,然后说。“回来了,兄弟。”“恩。”赵华月轻声回答。然后李绍锋又看了看谭亚萍,淡淡的问了句。“你——还好吧?”“恩。”谭亚萍的声音很小,像一个做错了事的孩子。“这是我女朋友刘莉丽。莉丽,这是我的好友赵华月和他的女朋友谭亚萍。”三个人互相点头示意问好。所有人都知道李绍锋说出这话要多大勇气,刘莉丽挽在李绍锋手臂上的手臂更加紧了。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最后,赵华月和谭亚萍同时惊讶的叫到。“赵小语?”看到他们将呀的表情赵小语显然很高兴,然后和她的好友谭亚萍紧紧拥在一起。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小语,你这几年去哪儿了?语风他为了你……”谭亚萍忽然意识到自己的话多了点,便没有再说下去。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为了我怎么了?”赵小语追问。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没什么。你回来就好。”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大家一行人边聊边向“这些,那些”酒吧走去。

  相遇。分离。这些市都是冥冥中注定的事了,没有谁可以轻易改变。

  对于现在的李绍锋和赵华月的关系,大家也都不再多说什么,至少他们当事人已经冰释前贤了。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语风,孙乐呢?”赵华月一路上都没有发现孙乐,也不曾见大家提起,觉得怪怪的,似乎根本没有这个人一样,难道是自己的记忆出了问题?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他——应该和孟静在一起吧?”藤语风淡淡的说了一句,然后低头喝了一口长岛冰茶。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什么?孟静?到底怎么回事?我看到赵小语已经很惊讶了,怎么孟静也回来了?”也难怪赵华月会惊讶,试问当事人何尝不惊讶,就这几个月发生的事来说,他们又有哪一个不惊讶呢。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小语,你这几年去哪儿了?怎么连我这唯一的好友都不联系了?”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只是流浪了几年,换了几个工作而已。到是你,说,什么时候决定选择华月的?”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谭亚萍的脸很红,但并没有多说什么。

  “我说,李叶,很少见你身边没有女人,而且怎么改喝可乐了?是不是想从良了。”赵华月见到现在变得很奇怪的李叶便忍不住问了句。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李叶笑了笑。“被语风调回来后,第一次在外面打猎就给语风捡会了一个赵小语,可惜我自己还单身。”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所有人都笑了,李叶自嘲的工夫还真的没有退步。

  突然,一个男人出现在他们桌旁。“请问,这蛋糕是你们订的吗?”所有人都一头雾水的抬头看那个男人。“孙——乐?你搞什么飞机?”李叶第一个叫了起来。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买蛋糕去了,所以来晚了。”然后又转向赵华月说。“对不起了,华月。下午有个必须开的会,所以没有去接机。”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赵华月站了起来,用拳头轻轻的打了孙乐的肩一下,然后说。“好兄弟说这些客套话做什么?”藤语风,李叶也站了起来,李绍锋也走了过来,无人的手紧紧的握在一起,藤语风说。“终于——终于又在一起了——我们。”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然后,孙乐和大家又介绍了下早已经熟悉了的孟静。

  就在大家最开心的时候,一个外国女人走到他们的酒桌旁边对孙乐说了句。“老公。”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所有人都抬头望去,是爱丽莎。

  8.瞬间空白

  根本不会有人想到这个外国人会在这个时候出现,大家正开心,而且孟静和孙乐的手紧紧相连,一瞬间,爱丽莎明白了发生了什么事,她也明白了为什么孙乐喜欢在北京分公司。因为,他还有一个女人。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爱丽莎没有再说什么,转身离开。对于这个中化很严重的女人来说,他的背叛是不可原谅的。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孙乐没有追出去,他的手依然紧紧的握着孟静的手,紧紧的。他的心跳得很厉害,因为这件事可能会让他身败名裂。孟静示意孙乐去追爱丽莎,但孙乐苦笑着摇了摇头说。“自己的路自己走,遇到的一切变数都要自己面对。”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我们孙乐什么时候成了哲学家了?”李叶赶紧打破这气氛,然后向藤语风望去。藤语风没有说什么,只是用眼神示意李叶做得好。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喝酒。”孙乐也试图改变气氛,这得来不易的聚会啊。

  这一夜大家还是很开心的,最后都平安的回到了自己住的地方。

  几天后,孙乐收了两份通知。一份是离婚协议,一份是解聘通知。得罪小人也不要得罪女人。这句话忘记谁说的了,但是,是真理。这一下,孙乐的生活瞬间变成了空白,一切从零开始。

  “孙乐,你没事就来我这里玩啊!酒吧是我们五个人的,又不会收你钱。”李绍锋怕孙乐受不了打击,便想让孙乐用酒精麻痹几天,李绍锋和藤语风都是这样过来的,相对来说有经验。

  日子就是这样过着,一转眼又是一个星期,孟静在孙乐身边一直陪着他,李绍锋命令李叶要尽快想出办法让孙乐好起来。

  很多事真的是天意,在大家都一筹莫展的时候,孙乐认识了一个韩国少年,便开始和他们一起飙车,回来后他说。“终于找到了我一直想要的感觉。”然后自己买了一辆改过的二手摩托车。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藤语风知道后非常生气,他的好友去飙车,要知道每年因为飙车会死多少人,在怎么也不能这样让她放纵下去了。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孙乐,你知不知道你现在在做什么?你知不知道那东西很危险?如果你出事了孟静怎么办?”藤语风说话一点都不客气。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语风,我很清醒,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安拉。”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那就是我多事瞎操心了?好。我可以不管,你好自为之吧。”说罢起身走出了酒吧。

  其实孙乐的心里也很矛盾,前两天刚刚死了一个,但他现在需要刺激。

  11月29日,这个令藤语风他们都无法忘记的日子。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深夜孙乐在死缓上和几个车手一起赌钱,今天孙乐的状态非常好,应该可以赢到钱的。他心里想着。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开始不久后孙乐听到了——钟声,他以为是幻听,并没有在意。但那钟声越来越真实,那声音像是在召唤他,是天国的钟声吗?风从身边掠过,此刻的孙乐已没有半点知觉,他的耳边响起了一个男人的声音。“回来吧,我的孩子,是时候了。”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两盏很亮的车灯将孙乐与路面甚至周围的空间全部照亮,孙乐却一点意识都没有的向卡车冲去。

  “什么?孙乐他——不是吧?”藤语风抓着李叶的衣领问。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是真的,虽然我也不信,但却是现实,语风。”李叶已经有气无力的说。“还有,我已经通知孙乐的父母了,我觉得我们应该最后为我们的兄弟做点什么。”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恩,你安排吧,我现在乱的很。”藤语风还是无法面对现实。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我觉得有必要通知爱丽莎。”李绍锋说。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她?那女人害死了我们孙乐还叫她过来?不行。”李叶非常激动的怒吼。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李叶,从我们的角度想当然是不希望她来,但孙乐他们相爱过。”藤语风也同意通知爱丽莎。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那我打点话了。”李绍锋拿起了电话。

  孙乐的父母从家乡赶来,两位老人都已经眼窝深陷,显然是哭的,见者无不伤心。

  几日后,火葬场。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孙乐,你就这么走了吗?把我们几个兄弟留在世间,不是说一起走完一生的吗?你放弃了誓言吗?让我们到老是少一个好友一起共度晚年吗?你这混蛋,不觉得自己很自私吗?”滕语风无法控制自己的感情,泪还在簌簌的流着。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在孙乐父母身边一直有两个女人陪伴着,一个是孟静,一个是爱丽莎,她们早已哭得心力憔悴,她们都事爱着孙乐的,不过两个女人他只能选一个,可到了最后他一个都没有选,而是选择了自己离开,也许事他同时选择了两个人吧。

  又几日,孙乐的父母回到家乡。

  “这些,那些”酒吧。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几个人都在失去好友的阴霾的气氛下过了很久,至今无法相信这个现实。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这几日孟静和爱丽莎走得很近,也许是因为都深爱着同一个男人的原因吧。她们经常流着泪一起谈及孙乐生前的种种,从各人与他相识开始一直说,一直说,哪怕重复也要说,也要听,她们让这个男人在自己心里更加深刻。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对于藤语风他们四个好友来说,面前的女人越是这样他们就越是伤心,对于他们来说,与孙乐的感情已经在友情上升华而达到了亲情。可想而知,他们四个在向孙乐的父母叫爸爸妈妈的时候两边都是多么伤心。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每个人的生活都受到了影响。藤语风的新作也画不下去了,李绍锋和孙乐每天借酒消愁,赵华月无心讲课而出去旅行。他们的女人也随之伤心无比。

  人生就是这样,莫名其妙。我不相信上帝的存在。好人受罪,坏人逍遥的时候,上帝在哪儿?也许信徒会说,他们死后会下地狱。死后,死了什么样谁也不知道。我也不信佛。佛家说,不是不报,时候卫道。等到好人都死了再报还有意义吗?但我们人生,人生可以靠自己改变,但人生中有无限这样和那样的可能,突然的逝去也在其中。

  时间渐渐的过去了,时已入春,阳光暖暖,绿色萌芽。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每个人的生活都已经步入正轨,一切看似正常,但每个人的心中却无法抹去孙乐的逝去。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爱丽莎回国了,将走之前通过律师将自己在名下在中国的所有公司转给了孟静,转给了这个比她还爱孙乐的女人。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藤语风的《这些,那些》有了很大的进展,并和赵小语结婚。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李绍锋的酒吧也成了当地最火的静吧,并与藤语风结婚的同一天与刘丽莉结婚。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谭亚萍怀孕,和赵华月商量后决定生下来,然后也被迫结婚。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李叶又开始了每天换一个女人的生活。

  不过,人生的玩笑还没有结束,一张化验单又改变了一个人的生活。

  9.再见李叶

  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爱滋病?真的假的?李叶看着自己的化验单发呆。怎么可能?突然想有所觉悟一样跑出了医院,消失在人海中。

  这段时间李叶的乱交行为也实在有点过了,但这惩罚似乎也太大了点吧?

  “今天李叶怎么没来?”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谁知道了,也许死在某个女人的床上了。”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哈哈……”大家都笑了。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对了,语风,你的新作快完结了吧?”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恩,不过,我不知道什么结局好。”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这是个问题啊。都说万事开头难,可开了头怎么结尾也是个大难题。”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哎!”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怎么几个大男人在这里唉声叹气的?”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这不是孟总吗?稀客呀!”孟静自从接手爱丽莎的公司后就去了上海,今天突然出现,属实让大家吃了一惊。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我将公司安排好了,休几天假来看看大家,想你们了。”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恩,难得。”李绍锋转身对服务生说。“去,开瓶红酒。”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怎么这么破费?”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没什么,给我们孟总接风。”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就不要嘲笑我了吧。”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酒吧响起了王菲(王菲新闻,王菲音乐,王菲说吧)的《乘客》,她的声音好美。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朦胧的灯光,王菲的歌,好友,美酒。人生如此,夫复何求。

  月光下,一个人如行尸走肉般在街上游荡。是李叶。此刻的他已经如空壳般,没有半点思维,一步一步的,漫无目的的游荡着。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无数的行人擦肩而过,却没有互相注意,他们和她们都是平行线上的一点,永远不会相交。但无数的平行线却么有绝对的,某两条与其他相对平行的线也难免会有交点。

  “李叶。”一个女人看到了他。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但李叶已经听不到任何对他的呼唤了,他的灵魂已经不在。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她冲了过去,将他紧紧拥抱。突然被人紧拥的李叶也随之做出了反应,他渐渐的看清了,一个女人抱着自己。对,是一个女人。她在哭泣,身体不断的抽动着。李叶抬起手抚摩她的脸颊,将她的头轻轻抬起。是她——那个和他有过一夜情却哀伤了他,让他一直逃避的女人。她,竟然在他最狼狈的时候遇到了他。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终于,终于找到你了。”她的泪簌簌的流着。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琪——琪。”李叶淡淡的说。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你还认得我。你还记得我。”琪琪哭得更加厉害了。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这应该是李叶最怕的类型吧,一个爱哭鬼。她并不算美,是那种扔进人群很难再找出来的大众脸,一米六的身高和一米八的李叶并不相配,三为都很小,只有一尺七的腰围是藤语风最喜欢的。当初李叶就曾对藤语风说过。“我昨天睡了一个你喜欢的类型。”可不知怎么的,此时此刻的相遇让李叶有一点点感动。这是所谓的爱情吗?也许是。也许不是。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那一夜,他们疯狂的接吻,做爱。

  第二天,醒来时,琪琪已经不在了,李叶回忆着昨夜发生的事,她真的出现过吗?他真的在路上遇到了她吗?他们真的接吻做爱了吗?看着自己的房间,没有一点痕迹证明她来过。李叶在枕边寻找她的落发,嗅着她可能会留下的味道,也许一切都是他自己想象的,一切都是假的。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我是谁?谁有是我?李叶不挺的想。这里是我的家吗?看上去是,但实际呢?一切都是真实的吗?谁来帮我证明?我想要一个答案,谁能给我?我是一个人吗?我有朋友和家人吗?他们在哪儿?对。我有父母,有语风、绍锋、月华,还有——孙乐。对,孙乐。他们说有天堂的吧?你现在在那里吗?那里真的如人所说的那么好吗?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我想你了,兄弟。”李叶的眼泪流了下来。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也许我也可以去天堂吧,亦或是地狱。人生已经这样了,什么是真什么是假又有谁知道呢?也许,也许可以解脱了。兄弟,等我。

  李叶走到了阳台,看着下面,好高。十八层下去是几秒呢?李叶听到了风在耳边歌唱,声音好美。孙乐出现在他的面前。“你也来了,兄弟。”“恩。”他们相拥。

  新闻上播出了一名叫江琪琪的少女跳楼自杀,是三年前今天的新闻。“李叶,我爱你。”江琪琪的声音出现在他的耳边。“我也爱你。琪琪,我来陪你了。”

  四年前,江琪琪的家。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连就连,你我相约共百年,谁若九十七岁死,奈何桥上等三年。”

  风依然在唱着。李叶哭了。原来,我曾经爱过。

  “什么?李叶自杀了?”藤语风瞬间由惊讶变成了沉默,坐在地上久久无言。不只是他,所有的人都呆若木鸡,没有人相信这是真的。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不知过了多久,李绍锋又说。“警察说,在李叶的口袋里发现了一张化验单,上面的结果是——李叶得了爱滋病。”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什么?”这结果显然大家都无法接受,不过想想李叶平时乱交的糜烂生活也就能解释这结果了。但是,他为什么一定要死呢?

  刚刚送走了孙乐的父母不久,他们又接来了李叶的父母,他们兄弟到底什么了?说好了一起走完人生的。

  似乎火化李叶的时候没有火化孙乐那么悲,至少少了两个哭得很凶的女人。藤语风想,如果李叶所有的女人在这里一起哭将是什么场面。

  似乎送走了李叶后大家都麻木了,生老病死也就是那么回事吧。今朝有酒今朝醉,莫怕明朝空对杯。真是至理名言啊。

  李叶的父母带着儿子的骨灰回到了家乡,将骨灰安葬好。人生真是戏剧性啊!他的右边安睡的是——江琪琪。他们在天上可以相逢吗?他们安睡在对方的身边,应该是幸福的吧。虽然没有真正意义的“生同床,死同穴”,但这么近,他们应该高兴的。

  “绍锋,还记得我们五人一起打篮球的时候吗?我们总是无敌小组,因为友情,因为信任。可是现在,我们有空位了,再也不是最强了。”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是啊。人生还真是残忍呢。”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我们要好好的活着,连他们的份一起活下去。”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恩,约定了。”

  10.曾经有梦

  李叶和孙乐离开后几年里,所有人都发生了或多或少的变化。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藤语风凭借漫画《这些,那些》轰动全国,又先后在日本和世界发行,刮起了一阵中国动漫风。后又由孟静的公司制作成动画版,再次轰动世界。赵小语投身写作,凭借《代价》《迷》《痛》等小说风靡全国,后由藤语风改版为漫画版再次风靡全国。孟静将爱丽莎留下的公司发展成为跨国企业,并正式进行影视动漫的制作,凭借《这些,那些》动画版和真人版在世界刮起了一阵中国动漫风。孙乐的酒吧“这些,那些”也凭借藤语风的漫画而火了很多年,他也借此机会开了几家其他的店,有书店,茶餐厅,咖啡厅等等。刘丽莉开了家服装设计公司,在孟静的帮助下,迅速发展,最后向国际发展。赵华月提升为副教授,后又提升为教授他的夫人谭亚萍也走了同样的路。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他们都说,他们的成就都是用孙乐和李叶换来的,所以一有时间他们就去看望四位老人,并正式人做几个人共同的父母,共同抚养。

  “老李,你已经老得走不动了吧?”藤语风看着几乎精疲力尽的李绍锋说。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你要不是靠你们家老赵扶着,估计你也和我差不多了。”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事先说好,我可不老。不要老赵老赵的叫着。”赵小语插了一嘴。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好了,你们两个小吵了大半辈子了,还没完啊?”一边的赵华月将话题接了下来。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他们身边的赵小语、刘丽莉、谭亚萍和孟静都笑了起来,他们的儿女在后面看着老人们如此开心,也都会心的笑了。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老孟,听说我们的国际友人要来看我们了?”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恩,爱丽莎说下个星期飞过来。”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到时候要好好庆祝一下啊。”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那是当然了,一转眼又20年没有见到了。”

  香山的人总是很多,尤其现在正是金秋赏红叶佳期。他们几位老人望着北京的大部分景象,这四十年,真的变化不小啊!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老李,老赵,还记得我们五个人刚认识的时候吗?”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很多年了,一转眼。那时候——年轻真好啊!”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是啊!”

  “喂,下来,我要这张床。”李绍锋对坐在窗边的藤语风说。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凭什么?”李叶在旁边插了一句,他平时最看不惯欺负老实人。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就凭我说我想要。”李绍锋非常强硬。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要有先来后到吧?”上铺的孙乐露出了头说了句。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李绍锋瞪了他一眼。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都一个宿舍的,聚到一起就是缘,吵什么?”赵华月觉得很吵,放下了书气愤的说。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抓阄。”藤语风终于开口,他说话的声音很好听,但带有一种威严,让人反驳不得。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最后抓阄的结果还是和先前的一样,大家都说是天意。

  “喂,大家都有梦想吧?第一个晚上反正也睡不着,大家就都说说吧。”藤语风终于忍不住无法入眠的无聊,于是开口提议。“我先说吧。我叫藤语风,树藤的藤,语言的语,微风的风。我的梦想嘛——我想做一个世界知名的漫画家。”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第二个就是我吧。我叫李叶,李子树的李,李子树的叶。”大家都哈哈笑了。“我想游遍花丛,玩尽世间美色。”他的理想又引起了大家一阵大笑,气氛缓和了很多。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接下来是我。我叫孙乐,孙悟空的孙,欢乐的乐。我的理想是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然后是我。我叫赵华月,燕赵大地的赵,华夏的华,月光的月。我没有太大的理想,能在大学教书就好了,我喜欢大学。”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最后是我。我叫李绍锋,李是木子李,绍是绍兴的绍,锋是锋利的锋。我的理想是开各种各样的小店。”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那一夜,他们像多年的好友一样畅谈着,说着理想、人生、爱情和这些,那些人和事。

  “想来,我们都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这一生,没有虚度。”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是啊!”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他们幸福的笑声仿佛传遍了世界,一直到李叶和孙乐所在的地方。(完)

  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后语

  幸福是什么?你吃包子,他只馒头。你睡床上,他睡路边。你就比他幸福了。其实真正的幸福来自于自身的满足,人之所以会烦恼,皆因有欲,如果没有过多欲望而容易满足也就不会有过多烦恼了。此贴出自花溪南风论坛(bbs.huaxi.tv)

  人生中总会发生这样或那样的事,我能写的这些那些事也只是所有人生中的一点,如凤毛菱角,九牛一毛。真正的东西也只有我们,你们,他们自己去体会了。

(责任编辑:老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叶 | 孙乐 | 李绍锋 | 华月 | 赵华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商 机 创 业 投 资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