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边看边聊

武汉晚报:大腕就这么一张脸

  《卧薪尝胆》更胜一筹

  喜欢历史剧的观众,这两天都十分“苦恼”。一边是湖南卫视独播剧《大明王朝》,一边是央视八套开年大戏《卧薪尝胆》,两位主角陈宝国(陈宝国新闻,陈宝国说吧)、陈道明(陈道明新闻,陈道明说吧)都是国内一流实力派演员。

与陈宝国自食其言再度“上朝”相似,陈道明也是6年没拍过帝王戏了,再加上张艺谋(张艺谋新闻,张艺谋说吧)御用摄影师侯咏的电视剧导演“处女作”,王家卫(王家卫新闻,王家卫说吧)钦点造型师张叔平以及《英雄》《十面埋伏》化妆师组成的豪华班底,每集100万元的制作成本创历史剧之最,都让电视剧《卧薪尝胆》格外引人瞩目。

  “卧薪尝胆”是中国古代一个相当有名的典故:春秋时越国被吴国打败,越王勾践立志报仇。据说他每天睡在柴草上,吃饭,睡觉前都要尝一尝苦胆,鞭策自己不忘耻辱,经过长期准备,终于打败了吴国。《卧薪尝胆》自播出以来,就成为了我每天很期待的一件事情,究其原因还是因为他的情节紧凑,引人入胜,看了第一集以后就把我套牢了。剧中的这段历史距离现在两千多年,可能是历史资料很少的原因,感觉编剧对许多地方进行了极大的创作。如这几天播的越国的王位之争,舅舅大义灭亲的那一段就近乎荒谬。

  虽然很期待陈道明能在这部大戏里给观众带来惊喜,但让人失望的是,这个勾践还是带有他曾经饰演的帝王烙印,而且没有超越,演得太拘谨甚至稍显呆板,表演的张力远比不上胡军(胡军新闻,胡军说吧)演的夫差。在《大明王朝》中,陈宝国也出现了同样的问题。思前想后,突然发现,就算他们的表演再出色,再有突破,观众们一样还是会觉得没有很大的惊喜,因为大腕就这么一张脸,再怎么表演也只能在同样一张脸这一亩三分地上耕耘,观众就别再太挑剔了吧。

  《大明王朝》又一部“官场教科书”

  十年前一部《雍正王朝》创下历史剧的收视和口碑巅峰,被誉为“官场教科书”,将不爱看电视的男性观众拉回荧屏前,一次又一次地对照现实咀嚼戏中情节。而自那以后全国也掀起了历史剧投拍热潮,却没有一部能复制当年的辉煌。十年过去,如今的《大明王朝》大有赶超之势。

  但看了几集后,我就再也看不下去了。央视八套《卧薪尝胆》的开播对《大明王朝》的冲击是一个原因,但最主要的还是题材问题。《大明王朝》涉及的主要是政治斗争问题,让我们这些只想在电视机前找下乐子的观众实在难以产生共鸣。

  但抛开其他因素,就这部电视剧来说,它无疑又是一部绝好的“官场教科书”。看陈宝国演的这个领导如何当甩手掌柜,表面上专心修道,20年不上朝,但其实将权力牢牢握在手中。他利用以严嵩为首的内阁、吕芳为首的司礼监太监、裕王府为首,海瑞为代表的正直官员三大势力相互制约,来统治国家,每个人都只是他手中的棋子,不得不让人佩服他的领导能力。我想即使在现代社会,这样的领导同样也是个狠角色,其中的处世、管理模式值得借鉴。

  《情系西西里》意大利老头挺可爱

  中国与意大利合拍的的电视剧《情系西西里》日前在央视8套播完。

  该剧讲述的是一段跨国婚姻家庭的情感故事。宋春丽在剧中饰演“邵老太太”,和他演对手戏的意大利老头在我看来是剧中最大的亮点。

  意大利老头是邵老太太的亲家,出身名门。女儿丽迪亚擅自嫁到中国,让倔强的老头十分恼火,十年后仍不能原谅女儿。但当丽迪亚带着儿子雅格布出现在他面前时,他却打心眼里喜欢上了这个“很有家族气质”的混血男孩。从那天起,作为该家族的唯一继承人雅格布开始了痛苦的“修行”,老头一心想把他训练成一个有教养的绅士。老头虽然经常对孙子凶巴巴的,背地里却时常为自己的行为不忍。也就是从那个地方,我开始觉得这意大利老头挺不错。

  后来,他追着孙子来到杭州,意外骨折后住在邵家养病,邵老太太的精心照料让意大利老头渐渐对她产生了好感。病好后为了能多得到老太太的关心,佯装没好,赖着不走。当大家发现他的心思后,他干脆主动热情地开始追求邵老太太,又是拉拢她的亲朋好友,又是想尽办法制造浪漫的惊喜,所以说这个老头真可爱啊!那架势完全就是一个热恋中的小伙子嘛。最后老天不负有心人,这对原本是冤家的亲家,终于成了一家人。

(责任编辑:乐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宝国 | 陈道明 | 张艺谋 | 胡军 | 老头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