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国交合唱团情人节音乐会爱的“情景”蒙太奇

国交合唱团情人节音乐会爱的“情景”蒙太奇



  中国交响乐团合唱团将在2007年2月14日演出一台情人节爱情歌曲大型情景演唱会,名为《浪漫早春》。与众多情人节音乐会不同的是,这台音乐会将是一台情景交融,听觉与视觉相互交感的爱情歌曲盛宴。

  中国交响乐团合唱团自06年5月推出大型情景音乐会《燃烧的岁月·神圣战争篇》以来,在将声乐艺术视觉化和将合唱音乐会动态化方面作出了可贵的探索,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的反响,成为了合唱艺术领域中的一个创新的品牌。

  本次音乐会是这一探索的延续,在曲目设计上精心构造了四个部分,分为“外国经典部分”、“中国经典部分”、“流行部分”和“中外经典部分”,跨越了古典与流行、中国与外国的三维时空。这四个部分在时空流转上形成“启承转合”的内在联系,每一首歌都是一个动人的小故事,音乐会的导演引导观众在爱情的蒙太奇中遨游。音乐会的第一部分中以热辣的在西班牙民歌《西班牙女郎》中开场,随后有久违了的阿尔巴尼亚民歌《含苞待放的花》、令人怀旧的苏联电影歌曲《深深的海洋》,最后,在火山般热情喷发的俄罗斯民歌《卡林卡》中急转进入到另一个含蓄的中国情人世界。在第二部分中,从内蒙民歌《敖包相会》再到青海民歌《在那遥远的地方》,其殷殷企盼的情景会令在场的情侣们惺惺相惜。汉族民歌《小看戏》和《挂红灯》《回娘家》则再现了暖融融中原婚俗文化。第三部分中的《思念》、《月亮代表我的心》将流行元素注入到合唱音乐会上,这也是当前音乐会上所不多见的,它会使音乐会耳目一新。到了音乐会的第四部分,意大利民歌《我的太阳》、《请不要忘记我》、《梁祝》中的“化蝶”及威尔第的歌剧《茶花女》中的“饮酒歌”则将爱情的主题升腾定格在了永恒。

  这台音乐会的导演王湖泉此前在《燃烧的岁月·神圣战争篇》中展现了大手笔,这次,他将爱情的主题进行戏剧化的呈示。音乐会由著名作曲家关峡、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黄越峰登策划,由富于才华的青年指挥家王琳琳执棒。音乐会特邀著名词作家任卫新撰稿,还组成了强大的舞美和服装设计班子。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音乐会 | 民歌 | 中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