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内电影动态

独家:刘若英古天乐上海谈“情”说“爱”(图)

独家:刘若英古天乐上海谈“情”说“爱”(图)

《生日快乐》主创合影

  搜狐娱乐讯 为了给即将上映的电影《生日快乐》“庆生”,主演刘若英、古天乐以及导演马楚成专程到出上海出席媒体见面会。在《生日快乐》中饰演情侣的刘若英、古天乐在镜头前一白一黑,举手投足都很默契,连对爱情的观点都相当一致。现场见面会成了男女主角陈述爱情观的座谈会。

独家:刘若英古天乐上海谈“情”说“爱”(图)

刘若英

独家:刘若英古天乐上海谈“情”说“爱”(图)

刘若英

  刘若英:故事框架是我的,故事不是我的

  《生日快乐》的编剧是张艾嘉,而剧本的原型是刘若英的一部短篇故事。书面故事搬到荧幕之后,还是加了很多故事。用刘若英的话说,她提供的是故事架构。其中的故事片断中有自己的情感也有别人的情感。当记者问哪部分属于她的情感部分,微笑着的刘若英愣了一下,低下了头,不置可否。又有记者反问,“难道里面没有自己的感情?”,以“知性”著称的奶茶头更低了,腼腆地笑了笑,接着就沉默了。

导演马楚成赶紧打圆场,《生日快乐》的原意就是从女性的角度拍感情戏,当然会有个人的感情痕迹。虽然不愿意承认电影里有自己的影子,但明确表示这半年是她人生观的转折点。刘若英两首说爱的歌曲《为爱痴狂》和《后来》深得人心,她也“《生日快乐》说得就是《后来》故事。爱的人应该在一起,但是老天总是喜欢捉弄人,时间不对了,爱情也就不可能有了。”好在,她永远是“为爱痴狂的刘若英”。爱情观上有收获,事业上奶茶更是勇往无前。除了即将上映的电影,还有正在热播的电视剧《新结婚时代》。说到饰演的两位女主角,刘若英认为是两种不同发展道路的爱情,《新结婚时代》讲的是爱情遭遇生活琐事后发生的变化,结果是团圆的。而《生日快乐》的爱情起于校园恋情,没有接触到柴米油盐,还有很多爱的空间,分手的结局是遗憾的美。演完这两部戏之后,刘若英大大感慨“相爱容易相处难”。  

独家:刘若英古天乐上海谈“情”说“爱”(图)

古天乐

独家:刘若英古天乐上海谈“情”说“爱”(图)

古天乐

  古天乐:以前想不明白的现在明白了

  《生日快乐》讲述的是一个悲伤的感情故事,没有安全感的女主角和不懂爱的男主角终于因为种种原因分道扬镳。古天乐坦言在接受导演邀请时压力不小,事先沟通比较多,问题也很多,尤其是对剧本也有很多不理解的地方,用他的话说“有一些观点我没有想到”。当记者追问是什么观点时,古天乐想了想用不太熟练的港式普通话解释这些以前没有想通过的观点,比如:“如果你爱一个人就应该在一起比较好”,又比如“她去哪我也会去找她”。道理说起来简单理解起来可不简单,之前古天乐跟男主角一样不能理解,“电影里男主角对女主角说‘你是不是日剧看多了?’以前我也是这么想的,演完之后才真正明白了。”用一部戏换来一次成熟,算起来收获还真是不小。收获不小,付出也不小。导演马楚成透露前期拍摄时主创人员内部矛盾不小。导演和男主角都是香港人,编剧和女主角是台湾人。两个组合之间的矛盾就如“隔空斗法”。好在斗法的时间并不长,当古天乐开始能理解刘若英在电影里的“作”后,和谐顺利就成了必然的结果。

     搜狐娱乐独家稿件,谢绝任何媒体任何形式转载!!!

(责任编辑:小肥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若英 | 古天乐 | 故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