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男才女貌》 > 电影《男才女貌》新闻报道

高圆圆演绎沉默天使 余文乐为爱不顾一切(图)

高圆圆演绎沉默天使 余文乐为爱不顾一切(图)



  电影:青春爱情片《男才女貌》主演:高圆圆余文乐铃木仁(日本)三宅尚子(日本)王珏时间:即日———2月底地点:上海影城、新天地国际影城等

  简介幽美的古城小镇,幼儿园教师小悠(高圆圆饰)带领小朋友们列队穿过马路。

  执勤交警杨乐(余文乐饰)一边指挥交通,一边目送着他们,心里为能够见到小悠而兴奋不已。正当美好的爱情开始萌动的时候,杨乐却意外地从朋友处得知,小悠是一个有听说障碍的聋哑人……

  大学生福田诚(铃木仁饰)是杨乐同父异母的弟弟,经副导演(王珏饰)介绍,成为日本演员水野裕子(三宅尚子饰)的翻译。

两人的感情在异国小镇滋生、发展起来。随着电影关机的日子越来越近,裕子即将离开中国返回日本……看点

  乡间爱情返朴归真

  电影《男才女貌》的摄制地选择了风光秀丽、四季如春地大理。看惯了熙熙攘攘大都市里吵吵闹闹的爱情,陡然在乡间的小屋里发现了一段至真至美的爱情,新鲜感十足。当爱情漫步于弯弯曲曲的青石板上,流连于清奇秀丽的梯田边,那种返朴归真的感觉沁人心脾,无可比拟。

  让人在微笑中落泪

  余文乐扮演的交警杨乐以为小悠将不久于人世,跋山涉水找到小悠的老家。气喘吁吁的他对小悠真情告白:“每天最开心的时候就是替你挡汽车,看着你的背影,我也不知道来这里有什么意思,但我真的很想向你表示,在这个世界上,有一个男人是这样的喜欢你……”那种为爱不顾一切的勇气,那样真挚诚恳的表情,让观众不由心头一震。

  小悠和杨乐的爱情就在这真情告白之后静静蔓延。他们相约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要一起面对,余文乐用手势立誓的一幕更让人不禁动容,那既温情又妙趣横生的表演,让人在微笑中情不自禁地落泪。

  于无声处更动人

  高圆圆在剧中饰演的女孩小悠,因为先天听力障碍在表达上有困难,很多时候需要用手语来传递感情。而这种无声的表演同样具有很强的感染力。

  在一场杨乐为小悠拍摄DV的戏中,小悠自始至终没有一句台词,完全靠手语表达了此刻内心复杂的情绪。伴随着小悠清澈的泪水顺着脸旁滑落,DV视窗后面的杨乐早已是泪流满面。

  高圆圆还第一次在大银幕前翩翩起舞,化身舞台上的春之仙子,为影片增加了一抹亮丽的色彩。□张希

  不可不看

  用唱诗“全新解读”《雷雨》

  话剧:《雷雨》时间:1月19日-22日19:15

  地点:兰心大戏院票价:280、220、160、80、50元

  简介《雷雨》是中国话剧史上的经典之作,自1934年发表以来,曾被无数次搬上舞台。

  “全新解读版”《雷雨》的演员阵容强大,所有演员都由上海话剧界的著名演员及上海戏剧学院的老师及同学组成,张名煜饰演周朴园,徐幸饰演繁漪,宋忆宁饰演鲁侍萍,佟瑞欣饰演周萍。主办方还特别邀请了中国话剧的著名导演王延松执导,舞美大师周本义和王履伟设计舞台,音乐大师金复载为本剧作曲。

  看点全新解读名剧“全新解读版”《雷雨》将原著的87000字缩减至了35000字,导演王延松此次以一种全新的思维和视角重新解读了《雷雨》,以一种人性化的角度解读人物。

  王延松认为,创新演出文本要从重新解读《雷雨》的故事主线开始。《雷雨》的故事主线是一个男人和先后两个女人情爱故事的循环再现。就是指周朴园、侍萍、繁漪的情爱关系以及周萍、繁漪、四凤的情爱关系。因此,就会有一个新的主题线索:人为什么要这样彼此爱着?

  复古唱诗演绎经典

  本戏以大量的现代肢体语言表现人物内心的情欲,又用节奏高亢、强烈的唱诗烘托气氛,这种将古希腊悲剧的特色融入到古典戏剧中的做法,在舞台上产生陌生而又熟悉、炙烈而又悲情的效果。

  “全新解读版”《雷雨》在悲剧方面的体现更像一出古希腊的戏剧,而在导演综合手段的控制上则完全是一出现代主义的戏剧。这是将现实主义与现代主义的完美融合。

  “全新解读版”《雷雨》的音乐由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剧系系主任金复载教授创作,这位曾为《红河谷》等几十部影片作曲的大师用音符将剧情层层推进,旋律深情又有感染力。

  (来源:新闻午报)

(责任编辑:天蓝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圆圆 | 余文乐 | 王延松 | 王珏 | 周朴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