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上海观众感言“看芭蕾,感觉灵魂在飞翔”(图)

上海观众感言“看芭蕾,感觉灵魂在飞翔”(图)

首届上海舞蹈演出季将带给观众新体验

  “舞动上海——2007舞蹈演出季”将于本周六正式开幕。上海大剧院、上海城市舞蹈公司和东方宣教联手推出的首届舞蹈演出季,除《花样年华》、《红楼梦》等知名剧目外,特地引进了《紫禁城》、《摇滚芭蕾》等现代芭蕾、爵士等前沿舞蹈艺术剧目,希望给观众带来更多新体验。摇滚“邂逅”芭蕾

  本届舞蹈季压轴节目——中央芭蕾舞团的《摇滚芭蕾》,源于芭蕾大师罗兰·佩蒂与世界著名摇滚乐队的一次“奇遇”。

  罗兰大师从他女儿的CD中认识了平克弗洛伊德的音乐,立刻被其中的迷幻璀璨所吸引,而这台“平克弗洛伊德芭蕾”则开创了现代法国芭蕾的先河。它不是通常意义上的叙述性芭蕾,而是完全采用摇滚音乐,其中一半是平克弗洛伊德专门为这台芭蕾晚会创作的,另一半采用了乐队业已成名的歌曲,包括著名的唱片《月影》、《墙》等精彩段落。

  《摇滚芭蕾》去年夏天在北京大学试演,12首平克弗洛伊德的经典曲目、18段极具挑战的现代芭蕾,加上现代舞、街舞等现代时尚元素,使年轻观众受到了很大震撼。从一开场的独舞,到双人舞、五人舞和群舞,音乐和编导为舞蹈提供了大量可以塑造表演的空间,让舞蹈演员尽情发挥。特别是含有街舞成分的五人舞,使得全场观众站立喝彩。有青年观众说:“没想到,看芭蕾舞能感觉自己的灵魂在飞翔。”爵士筑起“紫禁城”

  在本届舞蹈季中,我国首部爵士舞剧《紫禁城》十分特别。

  该剧由著名舞蹈演员扬扬和台湾著名舞蹈指导董成莹共同创作,汇集了爵士舞、踢踏舞、时装舞、芭蕾舞和HIP-HOP等多种形式,用丰富的舞蹈语言和极具视觉冲击力的舞美、服饰,描绘一个世纪里中国女性形象的转变:由束缚到开放,由开放到叛逆。舞蹈中集合了众多“上海元素”,编导董成莹设计的有着强烈现代感的舞台与华丽服饰,把整个“紫禁城”装扮得富有现代气息,首次试演时被评论为具有时尚动感的“海派紫禁城”。

  制作人同时也是主演的扬扬认为:“上海是中国爵士舞的起源地,但是我们却一直缺少原创的爵士舞作品。”她表示,爵士舞不能只是拷贝百老汇或者好莱坞电影,她希望能有更多舞蹈爱好者加入到本土舞蹈的创作中来,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积累一批优秀的参演剧目作贡献。

  本报记者 邢哓芳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兰 | 董成莹 | 芭蕾 | 平克 | 舞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