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6首届中国演艺界十大孝子推选活动 > 2006首届中国演艺界十大孝子候选人

2006首届中国演艺界十大孝子候选人--谢雨欣

  

  18 谢雨欣:900多个日夜 贴心守侯

  人物档案:谢雨欣,著名歌手。主要作品:《花街》、《穿裙子的季节》、《步步高》、《将爱情进行到底》、《和我一起飞》等作品。

  入选理由:她是妈妈的“小拐杖”。为了照顾尿毒症的妈妈,她放弃了许多。三年的无微不至,三年的酸甜苦辣,她把对母亲无尽的爱化作生命的年轮,她在报答三春之晖。

  人物故事:

  在谢雨欣戏校毕业前夕,母亲因糖尿病恶化转变为尿毒症。

一听噩耗,谢雨欣来不及思考迅即离了学校,往医院赶去。当时谢妈妈已经全身浮肿,视力严重退化。那时谢雨欣如果待在学校拿到毕业证书,就会有工作。但是,为了照顾母亲她放弃了这个即将到手的毕业证和工作。并说服了爸爸。当同龄人还在由妈妈包办生活起居的时候,谢雨欣却已为妈妈撑起了一把温暖的伞。

  天气暖和的时候,谢雨欣就会带着妈妈去公园走一走;转一转。后期妈妈的视力下降的厉害,只能感觉一点光亮。每到一处,谢雨欣就绘声绘色的给母亲描述,常逗的妈妈呵呵的笑。;回到了家,谢雨欣总想方设法地给母亲做可口的点心,让母亲身心舒畅,也暂时忘了病痛。但毕竟已经到了晚期,到了最后,伴随各种并发症,母亲往往浑身上下疼痛难忍。谢雨欣索性陪着母亲睡。晚上谢雨欣合眼的时间很少,耳朵一直竖着。每到母亲疼得厉害,控制不住呻吟的时候,谢雨欣就赶紧起来,这里捶一下,那里捻一下。“妈妈也不知道哪里疼,我觉得这是一种治疗,知道身边有人,妈妈心里就会好一点……”三年风风雨雨,一刻不停、全心全意照顾妈妈,但恶疾是那样地不留情面,一点点蚕食母亲的生命……

  母亲离世了,父亲一时难以走出爱妻已不在的阴影。谢雨欣看在眼里,急在心上。除了多陪陪父亲外,还苦口婆心地劝说父亲再找个伴。“我经常跟爸爸说,妈妈现在已经走了,爸爸应该更积极地过你的生活,否则的话妈妈也会不放心。所以就一直跟他说找个老伴。最终父亲接受了现实,又找了个老伴,现在生活地很幸福。“爸爸的身体非常好,阿姨身体也很好。我觉得父母亲身体好是儿女们最大的福气。” 谢雨欣话语里透着欣慰。

  明星孝语:孝顺最主要突出的是顺字,顺了你才孝,更多的孝是你发自内心的,是你真的心里面惦记着这两个老人。

  

(责任编辑:popoliu)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雨欣 | 妈妈 | 母亲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