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歌舞《英风妙姿》 > 相关报道

东方歌舞团新春大歌舞《英风妙姿》下月亮相

  《荷花梦》脚下似踏烽火轮、演员带灯上阵

  新晚会排练现场人气旺,全团迎接新春大挑战!!!

  《英风妙姿》——中国东方歌舞团2007新春大歌舞下月亮相

  近日,在中国东方歌舞团里,团长田军利、艺术总监陈维亚、新晚会导演甘露,沈晨等人出席了《英风妙姿》——2007新春大歌舞的新闻发布会。

  作为《英风妙姿》的总策划之一,艺术总监陈维亚导演介绍了本次新晚会的创作初衷:中国舞蹈艺术的发展现在已达到本体表演的极限,如果没有形式上的新突破,即没有新的舞蹈语汇的诞生,则舞蹈艺术很难有飞跃性的提高。这台新晚会的最大特点就是,创作了一种融入武术、杂技、魔术等众多元素在内的新型舞蹈语汇,是全团演职人员一同向传统音乐舞蹈语言的一次全新挑战!

  在发布会上还提前亮相了一小段新晚会中的节目视频——《荷花梦》。舞蹈演员脚下似乎踏上了烽火轮,身体并不用摆动就能匀速“行走”在舞台上,而在舞蹈的时候又可如履平地般轻松自如。在营造夜晚的荷花群效果时,无数盏明灯闪亮在舞者四周,原来这些灯早已装置在了舞蹈演员的服装上。而从主创人员们的介绍来看,这些似乎只是新晚会中的小儿科,用团长田军利的话说:“我们这台晚会的舞台上,机关密布。演出台上、演员的服装上、道具上,都可能藏着玄机呢。”至于玄机何在,现在这是全团内的大秘密,不能外泄。

  在中国东方歌舞团的排练大厅,演员们正为新晚会展开紧锣密鼓的排练工作。据导演介绍,最近排练的节目是《新春演阵图》、《红宵醉》和《柔锋诉》三个新编舞蹈节目的片段。从排练整体来看,东方这次的硬朗魔幻风初见端倪,尤其《柔锋诉》的群舞演出气势逼人、刚劲有力,舞蹈中的武侠味新鲜抢眼。

  除此以外,目前晚会已定的部分节目安排有:《如影随形》、《鹰蛇缘》、《江山美人》、《荷花梦》等。新晚会中汇集了从全团优秀舞蹈演员中精挑细选出的超强阵容,而牟炫甫、刘维维、汤灿、张燕、崔京浩、陈俊华等著名歌唱家届时将会以出人意表的方式亮相舞台。

  《英风妙姿》是一台集合了极高科技含量的新型歌舞晚会,晚会中新鲜的、悬的、惊奇的节目比比皆是,堪称中国东方歌舞团有史以来的一次“最大胆作品”。

  据悉,此台晚会将于2月2日至16日在北京展览馆剧场演出15场,目前仅剩4天对外零售,其余场次均已售空,如此火热的市场反响,证明老字号院团在观众心目中的地位仍是举足轻重。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军利 | 妙姿 | 新春 | 舞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