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内电影动态

《花木兰》展示东方忠孝礼义 新人老将都相宜

  【来源:新闻午报】【作者:吴轶凡】

  由唐季礼(唐季礼新闻,唐季礼说吧)执导的影片《花木兰》筹备已将近一年,花木兰的扮演者是谁也曾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但影片却迟迟没有正式启动。昨天,唐季礼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在由他监制的《男才女貌》公映后,他将考虑把《花木兰》放上正式议事日程。

至于演员的选择问题,唐季礼直言,新人老将各有优势,因此都在考虑范围之内。

  展示东方忠孝礼义

  鸿篇巨制《花木兰》取材于中国古老的传说故事,目前好莱坞十分看好该片。唐季礼介绍道:“《神话》之后,我也会常常考虑一些古装题材,比如花木兰。”他直言,非常钦佩花木兰身上体现的忠孝礼义的精神。“岳飞、花木兰、李小龙(李小龙新闻,李小龙说吧)都曾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我希望在自己的作品中尽量反映中国的好,我的影片会让外国人在看完后觉得东方人很专情,很有道德观念。”

  唐季礼曾在美国、香港地区和内地生活、工作过,见到过很多人性的黑暗面,因此他不希望自己的影片去展现那些东西,他笑言,“不想让无知的年轻人学错样,做错事。不想让他们还没有完全进入社会就觉得它这么黑暗。作为电影工作者,我想我有责任让观众感受到人生就是充满希望的,尤其是在最绝望的时候一定不能放弃。”

  只拍阳光健康作品

  谈到古装大片,多少会让人觉得有赶时髦、赚票房的想法。唐季礼对记者解释了自己的想法:“从电影可以看出创作人的性格,我的性格很天真,不拍宫廷斗争。中国导演喜欢拍《黄金甲》、《夜宴》这种古装题材,可能是因为中国的历史悠久丰富,但古装片是吃老本、把阿爷剩下的东西拿出来,我不反对别人拍,但我不会选择去拍,因为我不想外国人看见的都是中国封建落后的东西。”

  唐季礼举例,《神话》虽是古装片,但他却没有去表现秦始皇的残酷,而是只讲述了将军的忠诚与公主的专情,“《花木兰》展现的也不是当时的封建制度,而是忠孝礼义。《红番区》中也有黑手党把人绞成肉酱的情节,但最终是正义打败邪恶。我不拍追女仔、花花公子,在年轻人进入社会之前,我不希望他们看见的是社会的阴暗面。我只拍《神话》、《男才女貌》、《出水芙蓉》,找成龙(成龙新闻,成龙音乐,成龙说吧)这样的人合作,这些都是阳光健康的作品。就像我喜欢白开水不喜欢咖啡,前者不华丽不值钱,但最健康。”新人老将各有各的好

  对于心目中“花木兰”的形象,唐季礼表示,原故事中最吸引人的就是木兰从军12年竟无人知晓她是女儿身的传奇经历,“我想大家对于花木兰的第一反应一定是她并不漂亮,有点中性,性格甚至比较粗鲁。但观众又偏爱温柔漂亮的中国传统女性的形象,所以我现在还十分犹豫选谁来演,这也是目前演员阵容无法确定的一个原因。”

  至于之前关于章子怡(章子怡新闻,章子怡说吧)和李宇春(李宇春新闻,李宇春音乐,李宇春说吧)有望出演花木兰的说法,唐季礼并没有正面回应,而是说道:“大家都很关注花木兰的人选,老演员有老演员的好,新人则有新人的好,他们往往会给人惊喜。每个选择都有自己好的一面,现在我也在慢慢摸索中。”

  

(责任编辑:小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花木兰 | 唐季礼 | 成龙 | 李宇春 | 章子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