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DV大赛发布会 > DV大赛专访

专访:全国畅销杂志<<女友>>主编 花狸小姐

专访:全国畅销杂志<<女友></td></tr></table>>主编 花狸小姐


  1.花狸小姐,作为全国畅销杂志<<女友>>的主编,一个出色的媒体人,您认为从事艺术创作,比如拍摄DV短片,都要具备何种素质?

  说不好,只是觉得激情、痴迷、控制、真诚这几个元素很主要,时刻保持新鲜感和好奇感是特别必需的。

  2.一个好的创意来源于哪里?

  一个好的创意应该是让人砰然心动的,让人心领神会的,有生命力的东西。它应该源自创作者内心的敏感,对生活细节的感知,是一种积累、沉淀又不断剔除的过程。

一个好的创意,应该像带着光环的“新欢”,给人惊喜和期待。

  3.您认为此次举办这种DV大赛的意义何在?

  我觉得这次DV大赛,能做到这个程度,很不容易。它为我们打开了一个新颖、别致而意味深长的窗口。其中一些作品闪现出的灵动、创意、锐意和亲和力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是一种全新的视觉冲击。这次DV大赛对扶持新人激励新作品的涌现,开启了一个很好的通道。

  4.DV大赛中有很多恶搞类的作品,你对这种现象怎么看?

  优秀的恶搞作品,是具有社会洞察力的,是一种批判和娱乐精神的结合。经常在玩闹中给人惊喜,带给我们一些思考。我们概念中的思考总是很沉重,轻松不起来。但恶搞却有这种味道,很辛辣很畅快很淋漓。但我反对那种为博出位哗众取宠式的恶搞。

  5.DV作品有什么样的发展前景?未来会更专业化还是平民化?

  我个人很看好 DV的发展前景,它的未来应该是非常有生命力的。

  6.同志题材的作品《我的爱》在大赛中获得极高的网友投票,请问您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带来永恒爱情的箭是金子制成的,需要小心的看护和磨利。被金箭射中的恋人需要经历三个阶段才能得到永恒的爱情——欲望、容忍、依恋和深厚的友情。还有比这更高尚的情感吗?所以,我尊重纯粹的、美好的、不掺杂别样意味的每一类情感。包括爱情。

  7.您平时会用DV来拍摄作品吗?

  偶尔会。

  8.这次大赛涌现出很多优秀的DV剧作(剧本),如果他们向<<女友>>投稿,能通过您 的审查吗?

  当然很欢迎,我个人很期待能在《女友》上刊出优秀的DV剧本。

  9.您最近有什么新作面世吗?

  最近在做一本新风格绘本的漫画书。希望07年能跟读者见面。

  谢谢您接受我们的访问。

  

(责任编辑:popoliu)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女友 | 作品 | 大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