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东方市民音乐会”要让普通市民进音乐殿堂

  东方市民音乐会今年节目单排定,将增至18场

  东方市民音乐会2007年全年18场节目单全部排定,这是记者昨天下午从浦东新区文化广播电视管理局、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上海东方宣传教育服务中心、上海东方艺术中心管理有限公司等联合召开的项目座谈会上得到的信息。夯实“金字塔”基座

  东方市民音乐会自去年7月拉开帷幕以来,坚持每月一场,旨在以高品质、低票价推广普及古典音乐。半年来,东方市民音乐会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据统计,去年6场东方市民音乐会让1万多名市民走进了音乐厅。在东方市民音乐会现场,经常可以看到很多观众是全家同行。

  随着世界一流名团如BBC交响乐团、德累斯顿乐团等到访,“听交响、到东方”这一品牌已经初步形成。中心总经理林宏鸣认为,“东方艺术中心音乐会‘金字塔’的塔尖是世界十大交响乐团为核心的一流音乐会,中间是国内乐团为主的常规音乐会,基座就是面向大众的公益性普及项目,其具体的例证就是东方市民音乐会。”场次增加名家荟萃

  为了让更多市民分享到音乐盛宴,东方市民音乐会今年将调整场次安排。下半年从原来的每月一场演出增加到每月两场,全年共18场,预计将有3万多名市民成为东方市民音乐会的观众。

  据悉,今年东方市民音乐会的形式和风格更为丰富。如上海民族乐团带来的“丝竹雅韵”专场、上海交响乐团的“金色爵士”专场、上海歌剧院合唱团的“夏日最后一朵玫瑰”合唱专场等。

  名家参与普及型音乐会,是东方市民音乐会的一大特点,也是音乐会高品质的重要保证。去年,陈燮阳、陈佐湟、张国勇等国内指挥名家和国际指挥大师贝洛拉维克等都曾为东方市民音乐会倾情执棒。在2007年的东方市民音乐会节目单上,又增加了不少吸引观众眼球的名字。曹鹏和卞祖善将执棒指挥上海城市交响乐团和上海万方交响乐团,古琴演奏家龚一和青年演奏家罗小慈将带来民乐精髓,美国指挥家、亚洲青年管弦乐团的创始人及指挥庞信也将在音乐会上亮相。后起之秀展示才华

  新秀频频亮相将是2007东方市民音乐会的又一道风景线。主办方表示,东方市民音乐会作为普及型音乐会,也应成为新人展示才华的舞台。将于1月13日举行的今年首场演出中,来自美国朱丽亚音乐学院最年轻的钢琴博士孙梅庭以及年仅11岁的小女孩王逸佳将同台演出。王逸佳在去年9月举行的第五届肖邦青少年国际钢琴比赛中荣获第二名。青年小提琴家黄蒙拉今年7月将为东方市民音乐会带来他的“弦动我心”独奏专场,这也是迄今为止东方市民音乐会上唯一的个人独奏音乐会。

  此外,今年将有更加多样的乐团加入到东方市民音乐会中:亚洲青年管弦乐团将成为登陆东方市民音乐会的第一个国外乐团,而北京太阳乐团则是首支加盟的外地乐团。除了专业团体,市民音乐会也将迎来有相当水平的非专业团体。作为经批准和注册的唯一一支本市社会性的音乐团体——上海城市交响乐团集合了一批热爱音乐的年轻白领,这支中国第一个加入世界业余交响乐团组织的乐团将于6月在东方市民音乐会上亮相。

  本报记者 邢晓芳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市民 | 音乐 | 音乐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