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大陆电视新闻

谢晋贾樟柯走上荧屏 《林间道》畅谈人生体验

  2006年娱乐圈的喧嚣浮华背后,文化的缺位成为一大遗憾。2007年伊始,SMG新娱乐隆重推出文化访谈节目《林间道》,以"林间多歧路,殊途总同归"的文化交流理念为宗旨,为上海的电视荧屏献上一道极具文化含量的"心灵大餐"。

与其他各类人物访谈节目相比,《林间道》将更注重多元文化背景下的交流与沟通,强调不同代际之间的思想碰撞,展现心灵之间的真实交流。

  《林间道》首创性地在访谈节目中引入两位嘉宾同场对话的谈话形式,每期节目邀请具有代际差异的两位嘉宾,面对面地沟通、对话,内容涵盖社会生活的各个层面,从个人际遇引发集体思考。身处社会转型期,很多人面临纷杂的价值观无从取舍,《林间道》节目希望通过与文化标杆人物的交流对话为多元文化提供一个展示的平台、构建一座沟通的桥梁,以"海纳百川"的胸襟和宽容的文化态度,将别样的人文关怀带入都市人的生活之中。

  《林间道》在节目中竭力营造宁静致远、轻松中不失深沉的氛围。与众多访谈类节目都在棚内录制不同,《林间道》将节目背景设计为"林中论道",所有的嘉宾和观众都围坐在林间空地中,暂时离开喧嚣的城市,放下焦躁的情绪与沉重的压力,在一片宁静的自然中倾听心灵的撞击、诉说人生的体验。

  在新年第一期的节目中,中国第三代导演的标杆,现年84岁的谢晋导演将首先走入"林间小道",和他对话的则是近期在娱乐圈风口浪尖上的新生代导演贾樟柯(贾樟柯新闻,贾樟柯说吧)。第二期节目中昔日乒坛名将,第34、35、36届女乒世锦赛团体和双打冠军张德英,前中国女足队长,世界女足小姐孙雯来到节目现场,畅谈赛场内外的生活阅历,展现体育精神对她们人生的深远影响。

  07年起,该节目将在文艺频道每周六晚19点播出。

  

(责任编辑:楚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间道 | 贾樟柯 | 节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