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港台明星

《时装L’OFFICIEL》莫文蔚:怒放的中产之花



《时装L’OFFICIEL》莫文蔚:怒放的中产之花



《时装L’OFFICIEL》莫文蔚:怒放的中产之花



《时装L’OFFICIEL》莫文蔚:怒放的中产之花



  早几年,人家说娱乐圈就是血泪圈,如果不是家境太穷,或者为父或母还赌债,哪家的好儿女也不会来这里受这个罪。的确支撑早年巨星奋斗梦想的,还是那窘迫逼人的生活,家境好的那些女儿即使来也只是过客小玩闹,不痛不痒地折腾几下就嫁人隐去。现在则不同,即使还有穷人在,但是更多的中产小姐们披挂上阵来趟娱乐圈这趟混水,她们有更精致的美貌,她们一般都有双学位,她们还懂得教养进退,所以更得富人的欢心和品牌的热爱。如今这些中产之花纷纷绽放,陈慧琳、林志玲,其中最为别致的那朵花却叫莫文蔚(莫文蔚新闻,莫文蔚音乐,莫文蔚说吧)

  没音调,有腔调

  唱歌和写字一样,在现在是一个人人都能做的行当,毫无技术含量。

看过莫小姐现场的,都知道她唱歌从来都在走调,如此荒腔走板的声音却搏得一众小资多年推崇。每每和女性去卡拉ok,个个都要装性感装无谓地样子唱《电台情歌》、《阴天》、《十二楼》,如果有男生对唱,再附赠《广岛之恋》。曾追问一唱歌相似度达99%的女生,其真相为何时,她飘然回答:莫小姐的歌不在乎走调,在乎的是有无腔调!

  恍然,腔调这个东西的确比音调更有深意,一美声唱法音再准,唱《阴天》也只能是干巴巴的,而莫小姐却可以唱得湿润性感,的确是高!回想,莫小姐出的这些唱片,经典歌曲超多,难怪人家可以每年都开演唱会,从不用担心歌不够舞来凑。最近“伙同”内地歌坛唱将那英姐pk,两人搞个“爱那莫深”莫文蔚、那英2006上海交响演唱会,其阵势俨然两个唱歌女神!用老那来提高自己的音乐门槛,可见莫小姐于唱歌事业方面的精明。

  其实,莫小姐在唱歌上一直聪明,懂得取长补短,她赶上了音乐最好的时代,当年以李宗盛大哥为首的音乐才子们为莫小姐贡献了他们最好的才华,这种卖力,来自于欣赏也来自于Karen本身的魅力,“莫氏情歌”基本编配简单,婉转的旋律为主线,真正为其加分的其实是歌者的灵动气质。曾经有人说过,莫小姐的歌,歌词旋律都不惊人,唯一醒神的是那婉转低回又漫不经心的声音,《他不爱我》、《寂寞的恋人啊》、《十二楼》、《阴天》等等才能成为经典。此外,莫小姐还懂得在别处为自己加分,虽然不是做词做曲的才女,但是却有吸引才子的气场,张洪亮、伍佰、李宗盛、王力宏都能被她网罗,甘心为她效犬马。而香港人的商业骨血,又让莫小姐每次发片都噱头无数,裸背,裸侧,绝对物尽其用,不会暴殄天物。当然,莫小姐同样一直都是勤奋的,认真的,与时惧进的,每次发片都在挑战自己,即使如今莫氏情歌早已不在,但是她的腔调依然还在!

  美女不怕火炼

  美女都在意自己被人家说“丑”,莫文蔚却相当想得开,因为“丑”是她的发家宝!当年,在香港电影里挣扎,长相不是玉女做不了花瓶女主角,身材虽好却不甘心一脱成名,于是只能另辟蹊径,剃了光头演出《妖兽都市》,虽然丑怪却也让人印象深刻。那个大光头吸引了星爷的目光,一向喜欢毁美不倦的他发现了这个宝,自然要充分利用!《食神》里,莫文蔚的造型达到了丑女的颠峰,刀疤满脸,满口龅牙,虽然电影最后恢复了莫文蔚的本来样貌,却让人更加对其丑加深印象。百无禁忌的Karen当然不在乎,她有自己的理论“电影要求真实,不可能生活中每个人都那么漂亮,要记住是在演戏,不是在演自己。《食神》需要我有这样一个造型,那对我是一个挑战,不过也算是丑到极点了。”不管怎么样,反正是红了,后来接戏无数,《色情男女》、《审死官》、《大话西游》,都是经典。只不过没有继续扮丑,观众会觉得寂寞,所以有了后来的《猪扒联盟》里的猪扒女、《环游世界80天》的黑蝎子、以及《童梦》里一脸绿面膜的狐狸精。

  有好事者算过,莫文蔚扮丑历史已经有十年之久,其最经典的作品,都是丑不惊人誓不休,一副拿自己开涮才过瘾的影片。莫文蔚不是第一个用丑来“作践”自己的女星,也不是最后一个,却是最经典的一个,如果没有她,〈食神〉的魅力将减杀一半。莫小姐说过自己可以在唱歌时拍广告时,要求自己越美越好,但是惟独演戏,做美女觉得毫无兴趣,因为美女多半无辜无助无大脑,而那都不是她,所以还不如做丑女求个特色惊人,说这话的她颇有点美女不怕开水烫的浑不吝意味。

  要真金白银,也要真才子

  因为莫文蔚在台湾发家,以至于有人把她当做台湾人,其实她是真正的香港女子,一如亦舒笔下的那些大都会的女子,坚强独立。莫文蔚曾骄傲地说自己的第一颗钻石是自己买的,她信奉的每个香港女人信奉的准则:靠自己的能力来满足自己。她爱真金白银,所以她努力工作,现实理智,不砸钱买名牌而是买房子;她也爱真才子,以前的星爷,现在的冯德伦,各个都有两把刷子。同样是爱才子,但是她不同于王菲,会贴钱,她是香港女人,她们不奢望男人来养她,但也不会养男人。她们花着自己的钱,满足自己的欲望,在和才子男人在一起时,却也能按他的水准吃路边摊买平价货,不损男人面子也不委屈自己。

  和这样的女人相处,男人才会觉得自由、尊重与认同并存,所以莫文蔚再怎么人前性感,再怎么在演唱会上大卖风骚,男友的冯德伦都会大方支持,在她的演唱会由头坐到尾,化身为小歌迷,不停拍掌和欢呼,为女友表现打100分!而她也可以不计较片酬,在男友的电影里出自己的那份力。

  聪明开朗如莫文蔚,早早就知道了男人的心,心里住了三个男人,除了爸爸和哥哥,一个是16岁时的初恋让她学会了德文,那是一段异国恋情;之后就是了不起的星爷,那个男人,应该每个和他在一起过的女人都不会忘记!星爷在莫文蔚眼里是奇怪的天才,而她在星爷眼里是永远的丑怪女主角,他给她了机会和欣赏,让她有了今天的一切;而她为他奉献了最好的表演。

  现在的冯德伦,是一个才色具备的男人,虽然还没有如星爷般发迹,却一样抱得美人归。两人都是好“色”一族,第一面,女的爱上男的帅,男的爱上女人的性感,从此携手。两人相处只希望快乐开心,没有负担和压力。当女人不需要把男人当做饭票,可以独立养活自己,她需要的男人反而简单,抛弃背景家世和现实的身份,要的只是一种才子佳人的纯粹,这正是莫式的爱情。

  人家都说我很鬼

  在香港话里说一个女人很“鬼”,绝对是种赞美,Karen就是这样一个“鬼”妹,很鬼地靓,很鬼地聪明,鬼灵精怪,唱歌走调也可以走得有腔调;长相不美也能丑出惊人天;身材明明不高挑,却有一双绝世长腿;没有大胸,却可以是性感第一名!莫文蔚的鬼是有本事把自己的弱点全都变优点,一路经营,路是越走越顺,即使如今三十晃荡,却也能继续风声水起,抗拒时间的魔咒,这样的女人貌似会越老越值钱的。

  莫文蔚现在就很值钱,虽然戏不多,歌不唱,光是广告代言就已经够吃上几辈子,人家一年有十几支广告,亚洲代言的品牌排成队,不少还都是回头客。据说她从头到脚,每个部位都有详细的价格表,接拍的广告包括洗头水、沐浴露、控油粉底、洁白牙贴、数码产品、纤体代言人,她虽然身价不算很高,但胜在全身有价有市。而且最关键一点是,莫文蔚比起一般女星只展示“身材相貌”的单一服务,人家还有头脑智慧可“卖”,充当创作总监,不仅有噱头还可以挣外块。连Karen自己也承认:自己相当会赚钱!聪明的女人不怕老去,智慧的脑袋就如钻石,一颗永流传!

  穿得凉快,值回票价

  才子李敖一直都很欣赏莫大小姐,书房里还挂着她的半裸海报,他说过看莫文蔚是一种享受。一双修长到无可挑剔的美腿;瘦削的身材,优美的曲线,配着她那标志性黑长卷发,开朗笑容下的兔子牙,融合了女人的天真与性感,成熟与自信,再加上作风开放,从不做作,男人女人都会爱上她。能最长时间最近距离看她的,只有看她的演唱会,而坊间也流传莫式最超值演唱会的传说。每场演唱会,莫文蔚都会亲力亲为,包括连舞台上的每一盏灯,都亲身参与设计。她也不会吝啬自己的好身材,Karen觉得做艺人性感很重要,如果天生有本钱,不妨好好利用一下!而且露点也不等于性感,有美感的性感才是王道。所以每场演唱会,莫文蔚都会在舞台和服装上大花心思,她可以在舞台上搬出浴盆,穿着贴身黑衣洗泡泡浴;也可以搬出巨大双人床,在上面又蹦又跳。衣服上自然是凉快第一,让每个花钱来看她的人都觉得值会票价。

  很多人看莫文蔚,只觉得她性感,她很顺利,没有一般女星跌宕的血泪史,好像今天所有都不尽在她的意料之中,亦非全在计划之外。作为香港少数拥有高学历的女艺人,莫文蔚没有一般女孩的扭捏和小家子气,她视野开阔,懂得取长补短,她的歌,戏剧,演唱会,写真集,全都在精不在多。即使裸露也不低俗。这样一朵怒放的中产之花,她有自己的骄傲和原则,或许就是因为这样她才可以穿越十几年的时间,拥有自己的位置与爱情,真正优雅地老去。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楚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文蔚 | 性感蔚 | 小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