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陈凯歌重拍《红楼梦》 金陵十二钗各有其主?
  时间:2006年01月17日14:26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传陈凯歌重拍《红楼梦》金陵十二钗各有其主?

 

  本报讯(记者张立力)昨日,陈凯歌要拍《红楼梦》一说在网上甫一传开,立即引爆网友热评。本报记者也在第一时间与曝出这条消息的北京华录百纳影视有限公司取得联系,据该公司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称:现在关于《红》剧要重拍的事情是铁定的,但公司下午紧急开会,不允许就陈凯歌是否参与拍摄的细节进行披露,她称“陈导到时候是不是主创也不清楚,现在是没签约,只有到时候给媒体一个交代了。”

  还是120回《红楼梦》

  据了解,自2003年广博会成为热炒期货的重拍剧《红楼梦》,在沉寂3年后开始有了动向。
“我们是出于公司整体规划运作的考虑,并非有意在等陈导进来。”华录百纳这位女士称,该剧的剧本,是由黄亚洲创作的,全剧完全忠于120回的《红楼梦》通行本。

  新版将大用电脑特技

  据悉,新版《红楼梦》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北京华录百纳影视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制作。今年3月至9月选拔演员;9月至11月培训演员并确定角色;12月至2007年7月实际拍摄;8月至12月后期制作;2008年年中正式播出。对于全体演员,将请红学家用3个月的时间对演员进行培训。新版将大量运用电脑特技,不会在大观园里取景。

  有望到重庆选女主角

  据悉,新《红楼梦》将全部选用新演员。记者追问“《红楼梦》是否会考虑到重庆选角?”这位女士显得有些惶然,“你们重庆漂亮女孩是多啊,这一点倒是和《红楼梦》蛮相符的,毕竟剧中需要大量养眼的女孩,但到时候来不来,还得看公司怎么定!”她说。

  随后,记者又设法托人与陈红取得联系,她请朋友向记者转述时称,对于陈凯歌要拍《红楼梦》的说法,她的确毫不知情。

  八卦版新《红楼梦》金陵十二钗

  江山代有美女出,各领风骚20年。20年后,新《红楼梦》全部选用新人,好!但现在新人散于江湖各处尚未浮出水面,我们只好就现成材料来演绎一番,看现在已经在娱圈江湖上跟我们混得有点熟人熟事的一干大小美女,谁跟大观园里的谁最像——

  林黛玉=周迅

  林黛玉酷,当贾宝玉把北静王所赠的名贵念珠一串送给她时,她却说∶“什么臭男人拿过的,我不要这东西!”让周迅嗓子里蹦出这句词,倒也十分有趣。

  薛宝钗=高圆圆

  薛宝钗嫁了不爱她的贾宝玉后,每日独守空闺,最终又痛失跑去当和尚的宝玉,如果让高圆圆出演此角的话,想必有些看头。

  王熙凤=吴君如

  邓婕出演的老版王熙凤早已经深入人心。“一双丹凤三角眼,两弯柳叶吊梢眉,身材苗条,体格风骚。”由吴君如来出演王熙凤的话,相信她能把其“谄上欺下、攫取权力,极尽权术机变”的性情展现出别样风情。

  李纨=刘亦菲

  李纨是个寂寞的女人,老公贾珠不到20岁就病死了,李纨此后就一直守寡。由刘亦菲来演的话,能否将那种“小寡妇风韵”拿捏得恰到好处,我说不准。

  贾元春=张静初

  我一直觉得贾元春是个有些乡土气息的女人,这一点,倒和颇有些西方美的张静初路数相投。元妃那种内心仍有纯良厚朴的光影,张静初可能演得出来。

  贾迎春=童谣

  迎春,自小老实无能,懦弱怕事,有“二木头”的诨名。她不但作诗猜谜不如姐妹们,在处世为人上,也只知退让,任人欺侮。这一点,倒和星途多舛的童谣有些相似。

  贾探春=李冰冰

  探春精明能干,连王夫人与凤姐都让她几分,有“玫瑰花”之诨名。这样的人物性格,想来李冰冰饰演起来是不费多少力气的。

  贾惜春=胡可

  惜春从小没有父母怜爱,养成了孤僻冷漠的性格,没多少人情味儿和同情心,胡可看上去的面相,活脱脱就是个惜春。

  秦可卿=李湘

  秦可卿是个骨子里透着风骚的女人,公公贾珍与她关系暧昧,致使其年轻早夭。想来想去,“李湘版”的可卿,最让人期待。

  贾巧姐=谢娜

  按照我的理解,巧姐应该是金陵十二钗里面命最好的女人了。贾府败落,王熙凤死后,紧急关头,刘姥姥帮忙,把她乔装打扮带出大观园。后嫁给一个姓周的地主。呵呵,没啥好说的,这个角色留给有几分憨福的谢娜吧。

  史湘云=苗圃

  敢于喝醉酒后在园子里的大青石上睡大觉的湘云,襟怀坦荡,从未把儿女私情萦于心上。婚后不久,丈夫痨症而亡,史湘云立志守寡终身。苗圃的气质与史湘云很合,看来要演这样的角色,还真得靠点眉宇间显现出的憨傻气息。

  妙玉=孙菲菲

  空门女子妙玉,一直带发修行,她极通文墨,极熟经典,模样又极好。看来,要寻觅这丝毫不沾半点风尘气韵的女演员,还得下番功夫,想了半天,觉得最近有蹿红趋势的孙菲菲能够担此重任的。本报记者张立力

  



共找到13,188 个相关网页.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