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唐磊做客搜狐:《菊花香》比《丁香花》更感人
  时间:2006年01月16日13:09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唐磊做客搜狐:《菊花香》比《丁香花》更感人

唐磊做客明星在线


  搜狐娱乐讯 以一曲《丁香花》红遍全国的歌手唐磊做客大鹏主持的明星在线,由于很早前两人就在网上结识,非常熟络,所以本次网上聊天的气氛也异常轻松。

  此次唐磊做客,不仅带来了自己的小说《丁香花》,还透露个人第二张专辑《唐磊》也将在春节前与歌迷们正式见面,其中的主打歌《菊花香》继续着唐磊的“花”之情结,根据现实生活中一个非常感人的故事而创作,他表示,这首歌与《丁香花》相比,更加大气一些。

  本期节目精彩瞬间:(点击查看完整版聊天实录)

  《菊花香》VS《丁香花》

  主持人大鹏:这本书给大家介绍一下。

唐磊做客搜狐:《菊花香》比《丁香花》更感人

  唐磊:去年八九月份写了一本小说,花了两个月的时间,很多朋友喜欢丁香花,想了解丁香花背后的故事,我干脆写了一本小说,虚构了一个故事。

  主持人大鹏:为什么不加些音乐进去?比如配CD一起发售。

  唐磊:因为CD已经先发过了,今年刚刚做完第二张专辑,叫《菊花香》,马上要发行。

  主持人大鹏:新专辑的歌曲是新写的还是有以前的存货?

  唐磊:八首是新写的,有两首是以前的存货。其实我还有很多存货,突然发现过了一年以后,以前喜欢的歌反而现在觉得不太适合我自己了。

  主持人大鹏:频繁有各地演出,你还有情绪再写歌吗?

唐磊做客搜狐:《菊花香》比《丁香花》更感人

  唐磊:我很多歌都在酒店里面写的,我不知道大鹏你怎么写歌?我写歌都是拿一把吉他边弹边唱,很多歌曲都是在旅途中先把歌词写好,出去演出或者做完活动回到家里面再谱曲。说实话我还是比较怀念以前,心情不一样了,作品当中会有体现。现在的心态,特别是以前心如止水,就是上班下班在家里面写歌,做音乐没有目的性,全是爱好性很真诚。

  主持人大鹏:《菊花香》跟《丁香花》相比,哪首歌更好听?

  唐磊:不同的感觉。《丁香花》的感觉很质朴很纯朴,《菊花香》更大气成熟,感情上的东西更加深。随着年纪的增长,表达的方式有一些变化。

  唐磊形似罗大佑

  主持人大鹏:以后会往哪个方向发展?

  唐磊:往摇滚方向发展。真正好的歌曲不需要任何华丽的包装,不要加这个音乐元素那个音乐元素,拿一把吉他一弹一唱的时候会有一种感动的感觉。以前罗大佑、BEYOND一把吉他弹唱的时候,大家都觉得是不错的歌曲。

  主持人大鹏:现在还有人说你像罗大佑吗?

  唐磊:有,那时候短发的时候,有人说这个人长得像罗大佑,那时候经常在酒吧里面唱《未来的主人翁》非常喜欢。

  主持人大鹏:有没有机会和罗大佑同台演出?

唐磊做客搜狐:《菊花香》比《丁香花》更感人

  唐磊:还没有,我很喜欢罗大佑,他不但是音乐人,他的作品很有社会责任感。我们只是单纯的歌手而已,做成他那样要仰视,广为流传或者留下经典的歌手一定是带有强烈的人文气质,对这个社会有责任感的歌手。我觉得自己还差得很远。

  南北方文化审美的差异

  网友:20号的深圳鹏城歌飞扬你会回来参加吗?

  唐磊:会参加,他们说要给我一个奖项,我很感激深圳人民还有深圳的歌迷,我就是从那边出来的,包括深圳电台。刘洋那时候经常去上他的《我唱我歌》的节目,我的《丁香花》最早从那里播出。我对那边很有感情,包括我大部分歌迷刚开始最早的歌迷全都在深圳,他们现在都还很支持我,希望我能够回去。我一定要回去,而且我很想有了这张专辑第一站就想去深圳宣传。那个地方是我真正出来的地方,也算是我的主场。

  主持人大鹏:南北对于音乐文化上的审美有差异吗?

唐磊做客搜狐:《菊花香》比《丁香花》更感人

  唐磊:差异很大。在北方的人他们欣赏的东西和在南方的人欣赏的品位是完全不一样的,南方特别是在广州一带,深圳还好,深圳是一个移民城市,它的审美跟北方有一点相近之处,大家还是喜欢一些比较人文的,甚至有些乡土气息的歌手。但是在南方特别是在广州,他们很喜欢港台歌手,可能也是因为方言的原因,他们喜欢港台歌手多一些,喜欢听粤语歌,喜欢听很流行的东西。在北方很明显能够感到,大家的审美还是比较喜欢听内地的多一点,当然有些大牌周杰伦哪儿的人都喜欢听。北方人更内地的感觉,说实话我的音乐包括像《丁香花》感觉偏北方,那时候我的歌都是在北方写的,而且我的音乐都是在北方学的。

  如果没有出名……

  主持人大鹏:现在还和自己以前的乐队乐手联系吗?

  唐磊:我们以前的主唱小孩都快一岁了,有一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去,还有一些当官了,他们生活得都还蛮不错。音乐对于他们来说还是有一个梦想,但是生活没办法能够再继续下去。

  主持人大鹏:他们现在做的工作跟音乐不沾边了,只有你真正在乐坛上打拼,如果跟他们的轨迹走也可能跟他们一样,也娶妻生子。

  唐磊:娶妻生子还没有,在办公室里面上班下班。

  主持人大鹏:我们算是同行,IT。

  唐磊:对了,你的专辑什么时候发?我很喜欢你的歌,嗓音很有特点,有人的嗓音听起来让人感觉歌声很有人文气质,你就是属于这样子的,《秋天是用来分手的季节》真的蛮不错。

  主持人大鹏:谢谢唐磊,希望我明年可以作为乐坛回炉的新人再出来;以后会不会重组当年的“阳台乐队”,回味一下当初的感觉?

  唐磊:前段时间我在录音棚忽然接到电话,也是济南大学的老师打电话给我,希望我在今年开学的时候能回学校演出。把阳台乐队的那帮好朋友叫过来,我心潮澎湃,得把家伙拿起来好好练练,可能有的很久不弹琴了,好好练练才行,否则演出效果不太好。

  主持人大鹏:刚才你讲到你以前的同学都已经有结婚生小孩的。

唐磊做客搜狐:《菊花香》比《丁香花》更感人

  唐磊:好多,有的小孩都已经上幼儿园了。

  主持人大鹏:你在乐坛里面可能不能像他们那样容易去谈恋爱,走入婚姻的殿堂,是不是会有东西左右你?

  唐磊:我很渴望恋爱的那种感觉,谈恋爱确实是能够让一个人年轻的良药。恋爱中的人会很幸福,我这张专辑里面有一首歌叫《恋爱不能谈太久》,我觉得真诚的恋爱真是很难碰到,我也很期待。

  《丁香花》带来的收益

  主持人大鹏:你在《丁香花》上赚了多少钱?

  唐磊:说实话,《丁香花》确实让我生活起了根本的变化。

  主持人大鹏:你以前的网名叫穷摇,现在应该叫“富摇”

唐磊做客搜狐:《菊花香》比《丁香花》更感人

  唐磊:叫富摇自己也没有富起来,我赚的钱比当工薪阶层的时候要多一些,但是没有像大家想象的我已经开始富有了。人生最大的目的不是为了赚钱,真是一个爱好,我喜欢。

  主持人大鹏:杨臣刚的《老鼠爱大米》他自己讲到无线上面的收益包括唱片收益加起来有一亿多。

  唐磊:我的没有那么多。一亿是一个多么大的天文数字,如果有一亿的话,我一年出一张唱片可以连出十年也不担心它的销量,想做什么样的歌就做什么样的歌,如果我有一个亿的话,这是前提。

   



共找到123,760 个相关网页.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