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陈逸飞遗作《理发师》周年忌日重庆首映(图)
  时间:2005年12月23日10:10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陈逸飞遗作《理发师》周年忌日重庆首映(图) 

 

  将于陈逸飞周年忌日公映

  穿着一件普通的黑色外套,戴一副眼镜,在江北UME影城的休息室内,出现在记者面前的吴思远看起来很儒雅,在谈话过程中他不断提示记者把分贝放大一点,他说刚下飞机不久,耳膜还在震动。

  吴思远已有好久没来重庆打理自己的影城了。自从来内地发展后,这位香港上世纪70年代的著名武打片导演主要是在京、沪、渝等地经营影院。接拍好友陈逸飞的遗作《理发师》时,吴思远已经很久没执导筒了。
在与记者大谈要打造中国人自己的影院品牌同时,他更多的是与记者谈拍《理发师》的感受。

  周年忌日开始公映

  记者:陈逸飞在今年4月不幸去世之后,《理发师》由您来接拍,现在这部片子进展如何?

  吴思远:现在这部片子已经全部制作完成了,公映的时间我想放在明年的4月10日,那一天刚好是逸飞的忌日。

  记者:《理发师》的全国首映式会放在哪里举行呢?

  吴思远:我想应该是重庆吧。第一,主演陈坤是重庆人,而我恰好在重庆也有一家影院,所以《理发师》的全国首映极有可能放到重庆来搞。

  记者:《理发师》主要讲了一个什么故事?

  吴思远:一个上海的理发师在抗战的时候杀了一个日本人,逃到了他的师傅在乡下的理发店,并爱上了师傅的女儿,但是这个女孩已经与一名国民党的高官结下了亲事,理发师就与女孩分开了。抗战爆发了,几经周转,理发师自己也成了一个国民党的军官,后来又发生了很多故事。

  陈坤的眼睛非常漂亮

  记者:你怎么评价陈坤在影片中的表现?

  吴思远:非常棒,陈坤表演得非常好,在《理发师》中,他的表演其实是非常稳定的,我和他合作得也非常的顺畅。当有人问他陈导演和我有什么不同时,陈坤说陈导要求非常严格,而我也非常专业,在表演上我要求陈坤用眼睛来演戏,他的眼睛是非常漂亮的。

  片头片尾纪念陈逸飞

  记者:陈逸飞导演把《理发师》当作一幅画卷来拍,每一个镜头要求都非常严格,我不知道您在决定接拍这部影片时有没有过顾虑,万一拍出来效果不好怎么办?

  吴思远:其实当时有过这种担心,逸飞逝世后,当时也曾找过一些比较年轻的导演来拍,但都比较顾虑,后来中影的韩三平给我打电话,我就决定自己来拍,压力还是蛮大的,因为接拍本身就是很难的。我在拍的时候,力求按照逸飞的意思去拍,这样影片拍完后风格才一致。

  记者:片中有纪念陈逸飞的镜头吗?

  吴思远:是的,在两分钟的片头上,有陈逸飞先生的代表画作,结尾还加了一段陈逸飞拍《理发师》的一些花絮。见习记者冯伟宁实习生邵莲



共找到80,522 个相关网页.



共找到 184 个相关新闻.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