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木偶剧《胡桃夹子》请专家来看戏
  时间:2005年12月06日17:16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为了能在新年让孩子们看上大型童话木偶剧《胡桃夹子》,中国木偶剧团进一步完善该剧,专程请来了很多专家来剧院看节目,原文化部政策法规司司长、著名戏剧评论家康世昭先生表示:“儿童木偶剧的演出情况说明了木偶艺术有着广阔的市场。新创排剧目《胡桃夹子》改编非常成功,符合儿童接受能力,是人偶同台的演出形式成熟的标志,给北京的儿童观众带来了新鲜空气,全新的形式很符合孩子们的审美情趣,舞台表现形式和导演手法流畅,多方面的创新与突破代表中国木偶剧团追求的舞台艺术新概念,我认为孩子们应该多在剧院里看新戏、看好戏”。《新剧本》总编、戏剧评论家徐恒进先生也表示:“《胡桃夹子》在形式上追求精美别致,在舞台表现上是独创的。特别是该剧用一种有特点的崭新的木偶语言去较好地演绎了一部木偶童话剧,音乐节奏活泼、人物性格鲜明、矛盾冲突的戏剧化展开,以及戏剧氛围的营造,宛若水乳交融,然而却毫无生造的痕迹,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是一部具有开创性的木偶儿童剧经典剧目”。中国木偶艺术剧团负责人也表示:木偶剧团要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不仅要请进来还要走出去,《胡桃夹子》改变了木偶剧以往的表演方式,重新定义了木偶剧的表演形式,在多方面进行了开拓创新性质的尝试。从现在的演出情况看还是比较成功的,我们坚持的是给孩子的艺术作品应该是精致的、精益求精的,决不应该有一丝一毫的马虎,应该从小培养孩子们的美的感受,提高美育教育。中国木偶艺术剧团将来还要时刻以少年儿童文化需求为出发点,立足舞台,寓教于乐的服务于孩子们,多方面、多渠道地满足孩子们日益高涨的文化需要和社会的消费需求。



共找到45,287 个相关网页.



共找到 619 个相关新闻.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