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天天影视圈》专题:华语影坛明星老板族谱
  时间:2005年10月10日11:42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导语:随着刘德华自己投资的新片《再说一次我爱你》上映,加上前段时间热映的成龙投资的电影《长恨歌》。华语影视圈一个新兴投资团体渐渐浮上水面。跟以往那些电影集团的巨头们不同,这些新兴人物都是我们耳熟能详的公众人物,他们从影视圈赚到了钞票,又把这些资金投入到影视界来赚取更大的利润。

  明星老板之 成龙

  天天影视圈点评:年轻的成龙造就了功夫电影的神话,当老板的成龙又创造了票房神话,成龙在华语影坛本来就是一个神话。

  成龙是华语影坛真正的大哥。无论是剧组工作人员还是导演,都恭恭敬敬的喊成龙一声“大哥”。回归华语影坛的成龙第一件事就是拿着好莱坞的支票跟英皇老板杨受成联手,成立了“成龙英皇电影公司”。紧接着带着一帮英皇的当家明星共同打造了2004年大卖的电影《新警察故事》。看到票房不错,2005年更是再接再厉,投入1.6亿圆的巨资拍摄了《神话》。而《神话》更是走了国际路线,找来韩国女星金喜善跟印度美女玛丽卡。仅在内地院线就号称要拿到一亿的票房,而加上香港院线及国际发行,成龙实在是数钱都要数的手软。不仅如此,2005年成龙更是投资了关锦鹏导演的《长恨歌》。尽管十一档期两部成龙的影片同抢票房有些尴尬,但是两部风格迥异的电影也是为成龙大赚2005十一档期打下了双保险。

  明星老板成龙得分情况:

  明星指数10分 老板指数10分

  明星老板之 刘德华

  天天影视圈点评:如果刘德华还有什么电影奖项没有拿到的话,那就是终身成就奖。

  2005年刘德华完成了三件大事,发行了新专辑《再说一次我爱你》,寰亚大片《童梦奇缘》顺利上线,再就是自己投资2000万的电影《再说一次我爱你》发行成功。很难界定刘德华到底是演员还是歌手,金像奖影帝,出演过100多部电影,角色从古代大侠到未来战士。刘德华在影坛可谓风光无限。但是绝对不能忘记他歌手的身份,最新推出的专辑《再说一次我爱你》亚洲销量已经突破150万张,演唱会更是场场爆满。在这些光环的背后,刘德华还有一个身份,就是电影投资人。从《香港制造》到《再说一次我爱你》,刘德华的钱永远投给那些有着才气却暂时不能进入主流的新人导演。而在前几次投资艺术电影的票房惨败后,刘德华一如既往的把辛苦赚来的钞票投给艺术电影。自己喜欢就好,至于能否收回投资,那是以后的事情。用刘德华自己的话说,只要能给华语电影做出贡献,自己愿意倾家荡产来投入。

  明星老板刘德华得分情况:

  明星指数10分 老板指数7分

  明星老板之周星驰

  天天影视圈点评:星爷就是星爷,最少也是个喜剧之王。

  周星驰在年轻人心中早已超脱普通人的概念,《大话西游》后,他是王,是喜剧之王。于是在看《大话西游》的年轻人口袋里有钱后,大家都去追捧《功夫》。很难说周星驰到底适不适合做导演,或者说做一个不拍无厘头喜剧的导演。起码《功夫》在电影上是失败的。但是票房上成功了,票房的成功也是周星驰的成功。因为《功夫》这部耗资1。5亿港币的幕后老板就是周星驰,周星驰一人担当起老板,导演,主演的角色。当老板的好处就是想拍啥拍啥,想怎么拍就怎么拍,拍完后票房有多少赚多少。

  如果不是黄圣依的事情,周星驰的老板风范似乎并不明显。但是“星女郎”黄圣依闹着要跟周星驰解约,却是让大家真正的看出来,原来当年只会打打闹闹的星仔现在已经是一个身家过亿的大老板,是名副其实的“星爷”。

  明星老板周星驰得分情况

  明星指数9分 老板指数9分

  明星老板之曾志伟

  天天影视圈点评:曾志伟是个好演员,也是个懂电影的老板,但是在投资方面实在不敢恭维。

  做艺人的曾志伟没有主演过什么很著名的戏。但是开打电视机或者去影院,总是能看见曾志伟的身影。但是从足球运动员到武术指导,在娱乐圈打拼了几十年的曾志伟无论是地位或者收入都跟这个年头非常的相符。在《无间道》系列大红大紫的时候,曾志伟也拿出自己多年的积蓄,投拍了一部在艺术成就上比《无间道》更高的电影《江湖》。可是由于某些原因,这部总投资达到4000万的电影并没有在内地公映。但是由曾志伟一手提拔起来的导演黄精甫在2005年也推出了继《江湖》后又一部黑色电影《阿嫂传奇》。还是因为一些原因,《阿嫂传奇》也未能在内地如期公映,由于错过了宣传期,《阿嫂传奇》在票房上也无太大建树。

  明星老板曾志伟得分情况:

  明星指数8分 老板指数7分



搜狗(www.sogou.com)搜索:“明星老板”,共找到1,489,157 个相关网页.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