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陈继铭出演《非亲兄弟》 古装专业户艰难转型
  时间:2005年09月26日13:52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陈继铭出演《非亲兄弟》 古装专业艰难户转型

  说起电视剧《三少爷的剑》“纪纲”、《神医喜来乐》“鲁正明”、《名捕震关东》“薛敬”、《南少林》 “玄智”、《神雕侠侣》“丘处机”、《武当》“石勒继祖”、《满汉全席》“升禄”等等很多古装戏中的这些角色,相信很多观众朋友都不会感到陌生,但在这些剧作的背后,都会浮现一个人的身影,他就是在影视圈里有“古装专业户”之称的演员陈继铭。

  拍古装戏 得心应手却渴望求变

  在很多古装戏导演尤其是香港电视剧导演里,提起陈继铭,大家都会说一句意思类似的话——“这个演员可用,可以给他一个角色”。

  这句看似平淡的话语背后,是陈继铭在圈里多年熬练的结果,也是众多古装戏导演对他表演风格和水准的认可。从1983年首次出演古装动作电影《八百罗汉》开始,陈继铭似乎与古装戏结下了不解之缘,从那开始,陈继铭相继接了《黄飞鸿-王者之风》(电影,徐克导演)《聊斋》《三少爷的剑》《神医喜来乐》《飞刀问情》《南少林》《名捕震关东》《宫廷画师郎世宁》《武当》《满汉全席》《凡人杨大头》《护花奇缘》《乾隆与香妃》《神雕侠侣》《刁蛮公主》等多部古装电视连续剧,尽管每次都不是主演,但都是重要的配角,也因此,他在圈里有了“古装专业户”的称号。所以,很多古装戏的导演在挑选演员时,都会主动为陈继铭留下一个合适的角色。

陈继铭出演《非亲兄弟》 古装专业艰难户转型

陈继铭的古装造型

  尽管每年的戏约几乎是不间断,但陈继铭也有自己的苦恼。“其实,真的说起来,我在古装戏这个类型片里出演任何角色都没问题,但是作为一个演员来说,这条路如果一直走下去,迟早会有没饭碗的那一天,所以,我一直希望自己能有机会出演一些现代剧,这既是给自己的影视生涯拓展一条新路,也希望能给观众和导演带来全新的认可。”

  在有了这个想法后,陈继铭一直试图做这方面的努力,但过程曲折且令人深思。

  跑现代戏 形象单一惨被拒绝

  陈继铭做了很多这方面的努力,但因为固有的古装形象实在太深入人心,很多导演尽管都刻意认可了他的演技,但对于让陈继铭出演他们剧中的角色,却始终没有一个最终表态。

  这段岁月,让陈继铭觉得是自己演艺生涯中最灰暗和沉闷的日子,“那段时间,我一度有了回学校去接着当老师的想法,因为随着年龄越来越大,机会就会越来越少,与其这样,还不如给自己找一个合适的地方安静地待着,总比窝着要强是不是!”但最后,圈里朋友的鼓励和家人的支持让陈继铭觉得自己还应该做更多的努力。

  在他的努力下,他接演了《抗日名将左权》、《浴血男儿》《闪烁的蓝徽》、《李克农》等几部现代戏,在这几部戏里,他的时装剧演技得到了导演的认可。这个小小的认可给了陈继铭莫大的动力,“我终于让自己相信了自己,原来我可以演现代戏”。

  出演亲情剧《非亲兄弟》 古装专业户的转型苦旅

  陈继铭在表述出演亲情剧《非亲兄弟》的感受时用了“苦旅”这个词,“这次,我的戏份很重,从整部片子的头到尾,都有我的戏,时间跨度也大,别说别人,就是自己在接这个戏时心里就在打鼓,到底我行不啊?”与陈继铭搭戏的是有着丰富的现代戏经验的张凯丽、孙松,因为主演的基础在那,陈继铭把这次出演当作一次重要的学习机会和实战演练,“这种表演风格和节奏与古装戏截然不同,所以我自己给我自己前期准备的时间相当长,我是提前两个月就拿剧本开始研究这个人物的性格和定位。”现在,《非亲兄弟》戏已拍摄过半,陈继铭的表演也得到了剧组主创的认可,让他说说演出心得,陈继铭说电视其实永远是残缺的艺术,不可能完美,但就他本人而言,他只是希望自己的努力在电视剧播出后能得到观众的认可,“最重要的是,我希望通过出演《非亲兄弟》能给我带来更多的机会!”



搜狗(www.sogou.com)搜索:“陈继铭”,共找到577 个相关网页.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