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人艺排话剧《白鹿原》不能有京味儿
  时间:2005年09月08日09:16      作者:唐爱明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电影《白鹿原》暂时搁浅,话剧版却要捷足先登了。北京人艺正式建组,主演阵容浮出水面,濮存昕梁冠华、何冰等相继确定出演的角色之后,女主角田小娥敲定了由宋丹丹来扮演。原著作者陈忠实昨日向记者证实了此事,还说选宋丹丹除了因为要演技至上外,更重要的是他被宋丹丹感动了,“先进健身房健身,而且还不谈钱的事”。

  陈忠实对宋丹丹赞赏有加,“接到导演要她来演这个角色的消息,她第二天一早就去了健身房健身,而且演话剧的收入跟演影视剧,甚至小品都没法比,但她说保证进入剧组后,就会忘掉所有和钱有关的事情,用她最真挚的感情来排戏。这很让人感动”。此前,宋丹丹曾说45岁的她出演一个年轻女孩是个挑战,陈忠实认为那是她太谦虚,“演技方面她是没说的,对人物的刻画,用林兆华的话来说,‘戏演得真好’”。

  对于传说中话剧《白鹿原》将全部讲陕西话的消息,陈忠实纠正道:“早在7月份,人艺就按剧本要求采集人物方言对白,当时在陕西找了几个人录音,然后交给了话剧演员。林导跟我说,他最害怕的就是,主要演员原来都是一口京腔,《白鹿原》可绝对不能带一点京味儿。但是要求演员都说陕西话又太难了,因此他们只要在剧中的台词里带点陕西味儿就行了”。

  陈忠实还透露说,话剧《白鹿原》里,不但有陕西农民的身影,还会展现秦腔、老腔在内的多种民间艺术。“在剧情发展到一定程度,就会穿插陕西民间艺人的演出。华阴流传的老腔则会在该剧开始时吼上几句。”

  陈忠实表示,他对话剧版的剧本还是比较满意的。据悉话剧《白鹿原》春节期间就会与观众见面,北京人艺还有意在西安首演。

  



搜狗(www.sogou.com)搜索:“白鹿原”,共找到32,219 个相关网页.


共找到 个相关新闻.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