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null
中山音乐堂为打工子弟打开音乐之门
  时间:2005年07月07日09:31   null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中山音乐堂为打工子弟打开音乐之门

 

  7月20日,在北京市文化局支持下,中山公园音乐堂“打开音乐之门2005年暑期系列音乐会”将正式开场。在未来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将陆续为孩子们上演50场精彩的演出,同时将继续实行最低10元的票价。另外,中山公园音乐堂还将和社会爱心人士一同邀请在京打工子弟进场聆听音乐会。

  中外名团争相为孩子们献艺

  为孩子们演出,显然是中外艺术家们最为乐意做的事情,此次“打开音乐之门”自然是吸引了不少的中外名团的纷至沓来。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打开音乐之门”系列音乐会阵容非常整齐,北京交响乐团、中国广播艺术团交响乐团、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中国歌剧舞剧院民乐团的众多名团秉承着对音乐的执着与热爱,一如既往地支持“打开音乐之门”。同时,美国芝加哥童声合唱团、美国弦乐四重奏、美国Polygon大师钢琴三重奏、美国宝儿弦乐四重奏、美国铜管五重奏等国际知名乐团也前来助阵。此外,本次活动还将邀请“第一届长城国际音乐夏令营”的全阵容、大师级演奏家在中山音乐堂上演五场音乐会。

  “琴侣组合”演绎和谐琴瑟

  按照以往的惯例,今年照样会有众多大师级的音乐家将会出现在这个舞台上。小提琴家西崎崇子、小提琴家盛中国、小提琴家吕思清、小提琴家刘扬、美国钢琴家米沙·雅诺维斯基、钢琴教育家周广仁等都是国际、国内音乐领域的领军人物。届时,听众不仅有机会一睹大师风采,小琴童还有机会与自己敬仰的名家同台。特别值得关注的是,今年的“打开音乐之门”还将迎来三对“琴侣组合”:小提琴家盛中国与钢琴家濑田裕子、双钢琴组合钢琴家吴迎与邵丹以及加拿大“超凡琴侣”小提琴家南茜·达恩与钢琴家蒂姆·史蒂文斯,届时人们将现场聆听大师们的琴瑟和谐。

  相声为“音乐之门”添彩儿

  “打开音乐之门”,顾名思义是一次音乐盛会,可是今年跟音乐无关的相声也来为这个活动增添一分热闹,同时也会给孩子们的暑假带来一份意外的欢乐。届时,孩子们将在现场聆听相声名家孟凡贵等演出的“笑口常开·相声专场”。此外,传统民乐一向是“打开音乐之门”不可或缺的节目。今年音乐堂“打开音乐之门”在古琴、琵琶、古筝之外,又增添了京剧、昆曲、相声三大传统艺术形式,让“打开音乐之门”成为一台汇集中国传统艺术的盛宴。中国京剧院演出京剧折子戏《闹天宫》、《三岔口》,北方昆曲剧院演出全本昆曲《西厢记》、《牡丹亭》,不仅会吸引不少戏迷,也让对传统艺术略感疏离但不乏兴趣的听众有机会“恶补”。

  打工子弟走进音乐之门

  “打开音乐之门”自1994年首次举办至今已经是第11个年头了,今年仍然坚持“高水准,低票价”的原则,演出门票最低10元、最高100元。与此同时,为了让所有的孩子都有机会分享音乐的乐趣,继去年“快乐音乐之门,温暖希望之旅”主题活动之后,中山公园音乐堂再度牵手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推出“同在蓝天下,快乐共成长”主题活动,诚邀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每捐赠50元,将有一名在京打工子弟有机会走进快乐音乐之门。

  

搜狗(www.sogou.com)搜索:“之门”,共找到 1,980,077 个相关网页.


共找到 个相关新闻.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