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蒋雯丽变身 新剧《深呼吸》中成环保“秋菊”
  时间:2005年05月21日15:36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电视剧《中国式离婚》播出后,蒋雯丽不施粉黛的造型与“泼辣”的表演吸引了很多观众。但她之后一直是休息调整状态,更重要的是她未找到满意的剧本。最近,蒋雯丽又让自己“变丑”,在呼吁环保的电视剧《深呼吸》中出演一位下岗女工。
为了饰演角色,蒋雯丽特意将自己晒黑,穿着小商贩的服饰,片场中的蒋雯丽皮肤黝黑,鼻梁上的晒斑清晰可见,黑布鞋、粗布衣服,头发蓬乱。

  谈到这部作品,蒋雯丽说:“这个剧是个呼吁环保的作品,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我一直对环保有很强的感触,我从小在蚌埠长大,以前那里的水质很好,后来污染很严重。

  多年后我离开家乡,偶尔看到《焦点访谈》时提到淮河流域水资源监测结果显示,蚌埠河段内,包括蚌埠三号码头排污总口水质污染严重,多项指标严重超标,我的心里很苦涩。”而该剧中的人物命运也特别吸引蒋雯丽,她说:“剧中下岗女工的经历和‘秋菊打官司’有些相似。因为‘我’的家人喝了被污染的水患上了奇怪的疾病,相继死去,为此‘我’不断上访,最后上告到李幼斌扮演的市长那里,几经辗转,我们共同查清了事情的真相。”这个故事很有点朱丽亚·罗伯茨勇夺奥斯卡影后的作品《永不放弃》的味道。

  蒋雯丽说:“我对于这个剧本有很多自己的感受,我自己就曾在蚌埠做过三年水质工人,对于水污染的那份责任感,以及作为工人的体验,我想我都可以很准确地表现出来。”为了这个角色,蒋雯丽特意去体验生活,去农贸市场观察做生意的小商小贩,她说:“这些人每天三四点钟起来为生活奔波,男女都是一样,一袋袋海带扛着往市场上运,一直忙到上午10点钟,将这些海产品卖掉是他们生活中的大事。他们并不像我们想像的那样觉得生活很辛苦,反而生活得很快乐、健康,也很简单。所以我在诠释角色时,不会将下岗女工表现得很苦,她虽然面对很多生活的苦难,但她的情绪是健康的,坚强的。”蒋雯丽还主动参与角色设计,原剧本描述她是从农村来城市打工,后来下岗靠卖豆芽为生,但蒋雯丽在观察青岛人的生活后,发现卖海产品更有现实性,于是便向导演提出修改这点。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