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一个艺术梦 林静委婉细说高虎的前情往事(图)
  时间:2004年08月03日10:40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林静 细说高虎前情往事

林静 细说高虎前情往事
 

  炎热的6月,林静的家简单而温馨,幽静且清凉。当她浅笑着端坐在我的面前时,姣好的姿容如从《仕女图》中偷走下来,遗落在了凡尘之中。林静笑说,这般抬举她,意在“捧杀”,不过,事实胜于雄辩。细数林静出演的一部部作品,《白银谷》中豪爽风骚的酒店老板娘豪姬、《倚天屠龙记》中自私狠辣的丁敏君、《乱世英雄吕不韦》中清纯秀美的华阳公主、《大脚马皇后》中刁蛮任性的贵妃吴玉娇……皆为古装美女。

  说到《大脚马皇后》,我在林静的脸上捕捉到一闪而过的忧虑。在剧中与她有对手戏的演员高虎,目前正因为“撞人事件”而备受困扰。林静与高虎同样来自青岛,从小青梅竹马一起长大,他们在生活中是亲密好友,事业上更互相扶持,经常被塑造为银幕情侣。

  林静很少见媒体,她喜欢静静地感受自己作品中的一次又一次成长。然而人生的境遇总是仳离交错。在近日即将开播的重头历史剧《汉武大帝》中,林静扮演女主角——皇后卫子夫。在戏中她与著名演员陈宝国搭档,将这个“影响了中国两千多年的伟大人物”、“中国的拿破仑”(陈宝国语)一生的荣辱悲欢演绎得淋漓尽致。可以看出,林静的事业正处于不断腾跃飞升之中。而因在《天龙八部》中饰演虚竹而知名的高虎,在事业刚刚看好的时候遭遇到这样的意外人生,他能承受得住这个打击么?

  在林静委婉、断续的闲聊中,我们由点点滴滴汇聚出了高虎的青春往事——

  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

  “从懂事起,高虎就是个很孝顺的孩子。”林静为自己沏了一杯浓浓的摩卡咖啡,缓缓地说道。对于高虎的母亲而言,这个身高一米八多的儿子无疑是上天送来的惊喜。

  高妈妈很早就有风湿性心脏病,那是风湿病变侵犯心脏的后果。就是在这种情况下,高妈妈怀孕了,而且毅然决定——坚决要生下这个孩子。可以说,高虎从出生起就是艰难的,那是两天两夜漫长的煎熬,死神就在高妈妈身边觊觎着机会,高妈妈觉得自己的心跳越来越快,医生给她胸口放上了铅袋,才得以慢慢稳定下来。终于,早已虚脱的妈妈听见了第一声啼哭,看见了虎头虎脑的高虎。千辛万苦来到这个世界的高虎,虽然有寓意着高大强壮的名字,高虎出生时身体却并不强壮,在保温箱里呆了足足一个礼拜多,才被放到妈妈身边。

  高虎出生在这个普通蓝领家庭,生活并不富裕。从初知世事起,高虎便背负上了生活的压力。无独有偶,在林静8岁的时候,母亲因为心脏病过世了,父亲毅然选择了独身,父女两人相依为命。林静说,长大了才懂得这份沉甸甸的爱护是多么的厚重。在有了独立生活的能力后,她告诉自己,一定要让父亲拥有最温情的晚年时光。正是因为如此,林静比别人更明白心脏病意味着什么,也更能理解在这种家庭中生活的孩子。

[1] [2] [3] [4下一页 


共找到 223 个相关新闻.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