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魔法传奇》七种武器 李宁把观众引入异度空间
  时间:2004年05月14日16:13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最近,即将由国际级魔术大师李宁领衔主演的原创魔术情景晚会《魔法传奇》,由于对演出内容高度保密而吊足了北京观众的胃口。记者不得不采取迂回战术采访了该节目的幕后人员,从侧面对晚会的军事机密进行挖掘。

  该剧出品人、中国杂技团团长李恩杰介绍说,首先,从市场运作机制上,《魔法传奇》打破了中国杂技团独家制作的框框,与舞台制作经验丰富的北京长安舞台艺术有限公司强强联手,同时,在用人机制上也突破了行业的界限,请来电影导演冯小刚、香港魔术导演谭永铨、舞蹈导演高度、香港舞美设计师何应丰、灯光设计师罗德贤等“局外人”加盟其中,这在国内杂技演出史上还是第一次;其二,在资金上更是投入数百万元,20多种大小道具全部从国外订购,不用说魔术演出就是在国内其他舞台演出中也实属罕见。
所以说,《魔法传奇》堪称国内魔术演出史上的一座里程碑。

  作为国内首台情景魔术晚会,那“情景”二字又如何理解呢?晚会导演之一,香港魔术协会会长、著名魔术师谭永铨先生指出,与过去传统的魔术表演不同的是,《魔法传奇》中的魔术表演不再是过场戏而是演出的主体,而且在整台晚会中首次加入了戏剧元素,李宁和他的助手们除了表演魔术外,还要根据“古代埃及金字塔下”、“霓虹闪耀辉煌的夜上海”、“灯火阑珊的北欧街头”等不同场景的变换,扮演不同的角色。另外演员与观众之间的互动游戏环节也占有相当大的比例,每一观众走进剧场后都会和李宁一起玩起来,充分感受魔术的魅力。谭永铨强调,这台晚会也将是对于现代中国魔术的一次全景式的展示,也是对李宁个人综合实力的集中演绎。为此,在晚会中特意安排了一个讲故事的魔法师,他会告诉观众魔术从那里开始、魔术有几个不同的分类、魔法这个东西不单单是变,有时还很美等等。在节目内容设计上充分体现李宁的表演风格和技术特色。在长达两个小时的时间里,李宁将表演“情景魔术”、“互动魔术”、“近景魔术”、“大型幻像”等各色绝活,节目之间既有关联有独立成篇,其中还包括李宁在今年央视春节晚会上表演的《玄光幻影》的升级版。

  视觉效果历来是现代魔术的一大看点,这台晚会特意邀请了在这方面造诣不凡的冯小刚担任艺术总监,在他的谋划下,音乐剧《雪狼湖》的舞美设计何应丰和灯光设计罗德贤运用诸多科技手段,让布景、道具、灯光产生了强烈的魔幻效应。特别是舞美设计构思巧妙,整个舞台届时将被做成一个充满神秘感的魔法盒,而且背景的颜色选择了白色,而不是魔术惯用的黑色,这也为李宁的魔术增加了新的难度,但是,对于观众来说,这正是大家需要的刺激。观众一走进剧场就仿佛进入了一个神奇的魔法世界之中。

  大量舞蹈元素和舞蹈演员的加盟,给这台晚会也增添了不少青春时尚气息。导演之一、著名舞蹈家高度说,在晚会上,音乐和舞蹈不再是花瓶式的摆设,而是节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每一段舞蹈的编排都与节目中特定的情景相呼应。他还透露,这次晚会还首次引入形象设计概念。以前魔术师的晚会演出充其量会让化妆师拾掇一下便粉末登场。而这次,则针对整台晚会的风格和李宁的外形气质,引进了通常只有影视歌星才讲究的形象设计理念,从发型到面妆都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不过,提到具体的节目内容,这些幕后高手似乎早就统一了口径:预之到底如何请您走进长安大戏院亲自感受一番吧。(黄亦非/文)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