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组图:张艺谋《十面埋伏》主要人物造型大嚗光
  时间:2003年11月29日10:36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点 小 图 看 大 图

  轻松张艺谋 兴奋刘德华 妖魅章子怡 英武程小东

  本月12日,冷清了许多日子的北影厂摄影棚又热闹起来。虽然《十面埋伏》已经拍了两个多月,但因为剧组远走乌克兰,且保密工作到位,所以迄今为止没有一张《十面埋伏》剧照或工作照得以曝光。几位主演的定妆造型,更是只能存在于人们的想像和推断当中。连日来,众多娱记多次来到北影厂影棚,发现剧组果然在片场外设下“十面埋伏”,层层设卡,滴水不漏。本报记者经过多次努力,终于进入《十面埋伏》摄影棚,亲眼目睹了现场的拍摄情况,并把一个个精彩瞬间纪录下来,其中尤以刘德华和章子怡在片场挥刀舞剑的照片,最为难得,更有两人绝密的定妆照片。这组纪实图片不仅能让人们一饱眼福,更能激起后《英雄》时代人们对老谋子第二部武侠巨制的无限遐想和热切期盼。

  刘德华 捕快造型沉郁英武


点 小 图 看 大 图

点 小 图 看 大 图

  在刘德华以前主演的很多古装武侠片中,如《绝代双骄》、《刀剑笑》等,他的造型总是给人以洒脱豪放的印象,而他扮演的角色多是“游侠”、“豪侠”或“少侠”。而在《十面埋伏》中,刘德华扮演的则是一位“捕快”。按剧情描写,刘德华扮演的这个角色属“正角反写”,也就是看上去像一个坏人,实际上却是一个好人。在片场,刘德华的服装造型很简洁:一件绿灰色的官袍,胸口用红线绣着一个很大的“捕”字;挽着发髻,头戴一顶黑色折式帽。为把这顶帽子戴好,刘德华对着镜子弄了好一会儿。扮好装后的刘德华给人的感觉是少了一分潇洒,多了一分沉郁,少了一分份轻狂,多了几分英武,相比他以前影片中的古装扮相,显得成熟、稳健了许多。

  张艺谋 指挥若定

 
点 小 图 看 大 图

  在影片拍摄的过程中,张艺谋一直待在角落的监视器前掌控大局。虽然在场的工作人员和群众演员加在一起足有几十人,但工作起来秩序井然,有条不紊,气氛显得相当轻松。老谋子脸上写满了胸有成竹,他仍然戴着人们熟悉的棒球帽,看上去精干利落,在指导刘德华演戏时一直面带笑容,两人时不时还要调侃一番。刘德华则像个兴奋的学生,眉飞色舞地向张导交流着自己的想法,张艺谋则用心倾听,并不时点拨一二。看得出,华仔非常珍惜这次与张艺谋合作的机会,兴奋并充满创作激情。

  程小东 依旧“英雄”模样

 
点 小 图 看 大 图

  在片场,记者还看到了《十面埋伏》武指程小东,年近五旬的程小东精神饱满,看上去也就四十上下。他依然留着拍《英雄》时的红褐色头发,看上去很时尚。程小东不仅是一名武指,还是一个出色的导演,在片场他有时指点刘德华、章子怡的动作,有时与张导交流拍戏的看法。当影片拍摄时,他就静静地坐在椅上观看。程小东当初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接拍《英雄》就是想来向张导学习学习文戏,学习张导的导演技巧。相信《十面埋伏》有程小东“仗剑而立”,片中的武打场面一定会精彩纷呈。

  章子怡 身姿婆娑舒广袖

 
 
点 小 图 看 大 图 点 小 图 看 大 图

  据记者观察,当天剧组在摄影棚内拍摄的一组镜头是刘德华扮演的捕快来到“牡丹坊”,章子怡扮演的歌妓为他翩翩起舞。在3号棚内搭建的巨型场景“牡丹坊”天井的地上,剧组安放了一块巨大的绣着牡丹图案的地毯,在地毯上,还放着很多古代的乐鼓。章子怡扮演的歌妓造型也终于被记者捕捉到了,她穿着一件绣金线的低胸长裙,外套一件明亮绚丽的金缕衣,头戴一顶金色发冠,发冠中间还镶着一颗硕大的宝珠,另外,章子怡的前额上还点着一个别致的大“红点”。子怡的歌妓造型婀娜多姿,妖艳妩媚,风尘味道十足,看起来可不像侠女。也许为了方便子怡展示曼妙舞姿,所以服装师在现场为她缝上了两条长长的水袖。章子怡的婆娑衣姿配上轻灵舞动的水袖长裙,不禁令人想起唐代诗人描写的“霓裳羽衣曲”。为了追求“风吹仙袂飘飘举”的舞蹈效果,在镜头之外还有工作人员拉着子怡的水袖上下舞动。不知在这场戏中,子怡扮演的曼舞翩翩的歌妓是否迷倒了华仔饰演的捕快?

 

片场侠影乍现 刘德华(点小图看大图)
 

章子怡 尽显刀剑功夫(点小图看大图)

  刀和剑是武侠影片中人物最常用的古代兵器,剑是“兵器之首”,刀乃“武士之魂”。《卧虎藏龙》中杨紫琼直背刀对决章子怡青冥宝剑的武打片段异常精彩。当天在片场的刘德华、章子怡在拍摄间隙,也挥刀舞剑,操练功夫,一招一式,还真像那么回事。

  刘德华 单刀看手


点 小 图 看 大 图


点 小 图 看 大 图

  刘德华在影片的拍摄之前,就向记者透露为了这部影片他专门请了武师传授一些刀法,当日大概会拍摄武戏,刘德华又特意跟现场的武指学习了几招,刘德华用的也是那种最常见的直背刀,不知道是因为拍过武侠片还是有高人指点,刘德华学得很快,领刀、出刀、闪躲、亮相,几个姿势动作舒展,招式漂亮,他本人练得也是津津有味,估计他在影片中肯定会有用武之地。

  章子怡 剑走轻灵


点 小 图 看 大 图

点 小 图 看 大 图

  如果说刘德华练刀还给人一些刚猛劲道的印象,那章子怡舞剑则完全是“剑走轻灵”。同刘德华一样,章子怡在拍摄《十面埋伏》之前也专门请了武术老师指导动作。《卧虎藏龙》中,章子怡使剑的武打场面颇多,在酒楼打斗一场戏中,章子怡饰演的玉蛟龙宛若蜻蜓掠水,一边念着诗,一边挑刺拨扫,把一干武师打得连滚带爬。在《十面埋伏》中,章子怡使用的还是宝剑,当日章子怡为了拍摄武打戏,在片场也兴致勃勃地练了一通剑,只见她捏剑诀,走剑锋,迎风展翅,金鸡独立,显示出身体很好的柔韧性,舞剑的姿势既优美灵活又有韵律感,相信她这一次在《十面埋伏》中会打得更加精彩好看。

  章氏热身5法


点 小 图 看 大 图

  扎实的舞蹈基本功,对章子怡演武戏非常有帮助。我们已经在《卧虎藏龙》里领教过她的身手,不知程小东在《十面埋伏》中为她设计的动作会有什么样的创新。总之,章子怡开打前的热身方式是值得众多爱美之人借鉴的。(摄影 本报记者 冯科)

  关于《十面埋伏》的最新消息

  ■ 北京女影迷“偷袭”刘德华

  刘德华在北京拍戏的行踪,剧组是严加保密的,然而剧组没有想到的是,他们瞒住了记者却没有瞒住影迷。最近几天,刘德华在北京拍戏的情况已被影迷了解的清清楚楚,并贴到了网上。本月24号晚上,记者在刘德华下榻的寓所前看到了十几个刘德华的小影迷,她们是清一色的十七八岁的女孩。她们从当天上午7点来到这里亲眼看见刘德华离开寓所,到了晚上再等刘德华回来。晚上7时许,刘德华回到了公寓,这群小孩一拥而上,纷纷向刘德华赠送了自己的礼物。一位小影迷对记者说,我们不是为了要刘德华的签名,也不是为了能跟他合影,我们就是希望能经常看见他。迷到这种地步,“境界”也算是够高的了。

  ■ 金城武正在日本疗伤

  自《十面埋伏》在北京开工以后,金城武在不在北京,住在哪里似乎就成了一个谜。刘德华,章子怡下榻公寓的保安说没有见过金城武,刘德华的影迷也没有见过金城武,但香港记者却煞有介事地说拍到了金城武的照片。据记者了解到的最新情况,金城武因在乌克兰拍戏时脚筋严重扭伤,所以回到北京住了两天就匆匆赶回日本疗伤去了。金城武对这次能与张艺谋合作非常兴奋,曾说:“能与这样的大导演合作,是我到现在为止最好的一次机会。”好在金城武的戏在乌克兰已经拍完大半,在北影摄影棚内的一些戏剧组准备使用金城武的替身,其它的戏等金城武伤好后回到北京再拍。

  ■ 金城武设下“情感阴谋”

  据制片方有关人士介绍,《十面埋伏》是一部受到古龙武侠小说影响的武侠悬疑片。在所有的武侠小说作家中,张艺谋最欣赏的就是古龙。《十面埋伏》讲述的是一个“爱情与阴谋”的武林故事。章子怡扮演的歌妓陷入了金城武和刘德华扮演的两个捕快的爱情追求之中,而其中有一个人是她的杀父仇人,歌妓一时难辨真相,难于取舍,当她倾向于金城武怀疑刘德华时,却没有想到金城武才是真正的仇人……

  ■ 梅艳芳没有武戏

  据有关人士透露,在《十面埋伏》中章子怡的戏份最多,金城武次之,刘德华再次之,梅艳芳最少。梅艳芳扮演的江湖大姐大是在影片临近结束时才出现,点破真相,虽然梅艳芳扮演的是一位武林人物,但剧本并没有给她安排多少武戏,所以届时梅艳芳不会像杨紫琼与章子怡在《卧虎藏龙》中那样来一番“女子双打”,梅艳芳将于下周到北京拍摄影片。

  ■ 《十面埋伏》预计于明年一月下旬杀青

  据记者了解,《十面埋伏》按照原计划回到北京后,应先去永川竹海拍摄,主要因为怕到了冬季,竹叶会枯萎变色,但后来张艺谋了解到,永川竹海四季常青,所以才决定先拍北京的棚内戏。记者获悉,张艺谋目前一边拍戏,一边对在乌克兰拍摄的胶片进行初剪。《十面埋伏》预计将于明年一月下旬杀青,过完春节后,张艺谋将奔赴澳大利亚为影片进行后期制作。(《明星BIGSTAR》摄影 本报记者 冯科 撰文 本报记者 卓伟)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