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娱乐频道 >> 影视天地 >> 影视动态
《美人依旧》片场意外受伤 周迅坐上轮椅休息
2003-10-30 07:59  来源: 青年时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大洋网讯 昨天下午在《美人依旧》剧组现场,记者突然获悉周迅因拍戏意外受伤进了医院。于是记者立刻前去探访,看到了周迅的另一面。

  双面周迅,让人难懂

  一个是被官司苦苦纠缠的王志文,一个是因分分合合的“靖蓉恋”倍受关注的周迅,两人将在新片中诠释另类爱情,不禁让人对正在青岛拍摄的《美人依旧》充满好奇。昨日下午4时,记者第一时间获悉周迅前日拍戏意外受伤,而去了青岛骨伤医院,便赶往现场,难得看到了周迅对待媒体的另一面。

  记者赶到达青岛骨伤医院时,经目击者指点周迅正在刚拍完CT片子在门口的一辆白色的吉普车上等待检查结果,记者便上前询问。这时,周迅的助手嘉嘉从车上下来告诉记者,周迅是由于拍前天晚上一场跑台阶的戏,不小心摔了下来,把脚扭伤了,本以为可以坚持一下就好了,没想到今天疼的很厉害,竟下不了地就到医院来了。对于日前周迅在片场不让记者拍照一事,嘉嘉作了一番解释,“那天正好是拍下雨的戏,周迅的状态不好,她不希望自己憔悴的样子被记者拍下来,她希望把自己好的一面带给读者。”

  说到这儿话到如此,在车上呆了好半天的周迅把车窗摇了下来,主动和记者打起了招呼,记者看到车里一身黑衣装扮,戴着黑色墨镜的周迅大改前日对记者冷漠的态度,十分和蔼地对记者说:“你们要把这件事写出来吗?如果要是写的话,不要写得的太严重了,我不希望公司的人和我的爸爸妈妈看到消息后为我担心,这种担心别人是不会明白的……我现在不能下地,但是没多大事……”还没说完,车外围上来一群影迷,没有办法周迅只能回到车里,把车窗摇上。

  就在车子开的一刹那,周迅又探出头来对记者说:“你要是采访的话,我们再做安排吧!”听着周迅的话,记者感到有些茫然,因为采访周迅好多次了,首次遇到看到她和记者主动提出安排采访的情况事情。

  这时记者的耳边响起了旁观者两种不同评价周迅的声音,有人说:“我们喜欢周迅,她的声音真好听!”而,有个小护士对着楼上的人大喊到:“我看见周迅了,她长得好丑!”

  伤情不重,需要休息

  周迅是坐着轮椅来看病

  既然是脚受伤了,那周迅还能拍戏吗?到底严不严重?随后记者来到医院几经打探到,周迅是在骨科专家方教授那里看的病,她是坐着轮椅两个男同志的陪同下来的。

  据院方透露,当时他看到一个戴着墨镜的小女孩坐在轮椅上被两位男士推进来的,“填病历表时,我问她叫什么名字?她说她叫周迅,我也看她就写病历,当时心理还合计她怎么和演员一个名,这时我对面的一个看病的人就问她是不是那个演戏的周迅,她说是,我才恍然大悟,原来我眼前的这个小女孩就是周迅呀!”

  记者得知,周迅的左脚并不是想象中的骨折,而是关节挫伤。虽然不太厉害,只是肿了一点,但现在还不能下地。因为一走路就会很疼,医院建议她最好卧床休息10天,就不会有严重的后果。记者还了解到,医院给周迅开了云南白药、消炎、止痛止血等口服和外敷的药。

  《美人依旧》将停拍周迅的戏

  由于既然周迅暂时不能下地,所以那正在青岛如火如荼拍摄的《美人依旧》剧组随后将怎么进行?记者昨日采访剧组得知,他们在这几天尽可能不去拍周迅的戏,如果着急敢几天拍的话就只能拍她不动的戏,如坐着或是说话时的片段了。

  记者经历周迅脚伤前最后一场戏

  前日下午,剧组是在青岛一著名旅游景点拍摄的,是一场周迅的过场戏,虽然只有一个十分简单的镜头,但整整拍了3个小时。

  由于画面是表现女主人公打着雨伞在雨中漫步。下午两点钟起剧组就开始准备道具,摄象机、造雨的水龙头、烟雾器一切都准备就绪了,惟独不见周迅的影子,对此工作人员的解释是因为头天晚上周迅赶了几场夜戏,所以耽误了。直到近三点钟,一头凌乱短发、一身素色旗袍、斜背着一个军绿色书包,看上去象个旧时代学生的周迅一瘸一拐的出现了,有记者看到周迅的脚好像有些事情,便上前关心,周迅只淡淡的说了句:“没事”。

  开拍了,周迅反复在镜头面前酝酿自己的情绪,这种简单的画面当然对她来讲是雕虫小技,但是由于情景中的雨和烟雾不好掌握,只有一遍遍的重来,不过针对着“情变”事件好象对她来讲丝毫没受影响,只要导演一喊停,周迅拍戏时忧伤的情绪就会一扫而光,除了让助理为她补妆外,更多的是和在场的工作人员闹成一片。 (青年时报 张海颖)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