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娱乐频道 >> 影视天地 >> 影视动态 >> 《黑客帝国3:矩阵革命》 >> 影片解密
《黑客帝国3·矩阵革命》演员雨果-维文
2003-10-22 14:42  来源: 搜狐娱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雨果·维文(史密斯探员)是澳大利亚最著名的演员之一。他1981年毕业与国家艺术学院,之后在影视舞台上辛勤耕耘。他最近的角色是在彼德·杰克森的史诗影片《魔界》中出演林谷主人精灵王艾尔隆。

  1988年他因在克莱格·摩纳罕(Craig Monahan)的《采访》(Interview)中担任主角而获得澳大利亚最佳男主角,91年雨果因乔丝林·摩尔豪斯(Jocelyn Moorhouse)的《证据》(Proof)一片得到了他的第一个AFI(澳大利亚电影学院奖)最佳男主角奖品;94年,导演斯蒂芬·艾略特(Stephen Elliot)《沙漠妖姬》(The Adventures of Priscilla, Queen of the Desert)一片终于为他带来了国际声名,并使他再次获得AFI奖。

  维文的其他作品包括《爱读罗曼史的老人》(The Old Man Who Read Love Stories),《奇异行星》(Strange Planet),《黑客帝国》,《卧室与走廊》(Bedrooms and Hallways),褒贬不一的《真爱一团糟》(True Love and Chaos),斯蒂芬·艾略特的《骗子》(Frauds),《监护人》(The Custodian),保罗·考可斯(Paul Cox)的《放逐》(Exile),《不计后果的凯利》(Reckless Kelly)《砸胡桃》(Wendy Cracked a Walnut),《右撇子》(The Right Hand Man),《只是为爱》(For Love Alone)和《城市边缘》(The City’s Edge)。

  他在电视中扮演过的角色则包括,大受好评的迷你剧集《体线》(Bodyline),澳洲电视剧《哈利法克斯》(Halifax f.p),连续剧《刺痛》(The Bite),迷你剧集《棕榈希尔顿酒店》(妮可儿·基得曼主演),《脏水王朝》(The Dirtywater Dynasty), 《赤裸》(Naked - Coral Island),《从巴洛刀到枪》(Barlow and Chambers: A Long Way From Home and Melba)

  他的舞台剧角色包括曾在悉尼影院上演的《麦克白》,《完美主义者》《樱桃园》以及《田园牧歌》,他也曾在墨尔本大剧院演出过《无事生非》《驯悍记》,并在南澳洲剧院上演过《裘利斯·恺撒》,《与月初升》(Ring Around)和《私人生活》(Private Lives)。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