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朱哲琴欲击碎韩红布达拉宫放歌第一人美梦
  时间:2003年06月25日09:10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今报讯 到西藏拉萨举办个人演唱会一直是歌手韩红的心愿,而且她早前也宣布自己将于今年8月间在布达拉宫广场开唱。不过由于非典的影响,韩红要在8月开“个唱”的计划肯定是要延后了。但昨天记者从拉萨方面获得消息说,另外一位歌手朱哲琴却准备于8月在同样的地点——布达拉广场举行个人演唱会。
看来,韩红要做在布达拉开唱的第一人的想法怕是无法实现了。

  虽然许多实力派唱将在西藏开演唱会当成是对自己,特别是对歌技的考验与挑战,但据记者了解,想在拉萨,尤其是在布达拉宫广场开演唱会并非易事。今年4月初,西藏自治区文联和宣传部特地召开了会议,专门研究了朱哲琴申请到布达拉宫广场去开演唱会的事。经过再三讨论,两个部门才联合发出通知正式批准了朱哲琴的要求。

  作为一名广州歌手,朱哲琴却有着解不开的西藏情结。如果算上今年8月份的“个唱”,朱哲琴已经是第9次来到西藏了,但前8次她只是到阿里等地去采风,为音乐创作收集一些灵感,而今年8月才是朱哲琴在西藏第一次正式开唱。虽然台湾歌手齐秦也曾在西藏举办过个人演唱会,但至今还没有歌手在布达拉宫广场亮嗓。朱哲琴原计划在本月到拉萨进行考察,但因为前段时间刚刚出访了非洲,所以她最近仍在进行身体调适而无法前往拉萨。

  本来,韩红当初是打算要做“第一位在布达拉宫放歌”的歌手的,然而因为非典挡道,她目前只能静观时局变化,等待西藏方面的批准。没想到,半路却杀出了朱哲琴这样的“拦路虎”,韩红只能将“第一”的位置拱手让人。不过,在听到朱哲琴将于8月举行布达拉宫广场的“个唱”后,韩红方面却表示“这倒没什么,因为两位歌手在音乐以及演唱会规模方面都不同”。据悉,韩红将演唱会的每个方面都考虑得相当周全,特别是在门票上。当时齐秦的演唱会门票售价是180元,韩红今年亲赴拉萨时曾明确表示说自己8月“个唱”的门票一定会低于这个价格,而且所有演唱会的门票收入都要一并捐给西藏的慈善机构。

  如果从人气来论,韩红无疑要大大高于朱哲琴,但在西藏大家关心的绝不仅仅是人气的高低。所以,韩红在观众接受程度上是否能够拼得过朱哲琴至今还无法预料。(记者 刘思佳)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