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Face:吴谨言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上一张 播放 暂停 下一张
默认标题
默认说明。
摄影:马森 | 撰文:白马 | 封面设计:费费 | 责编:张佳惠 | 视频:远辉   转发至:

卫然档案

卫然档案

卫然档案

生日:3月7日

星座:双鱼座

学校:解放军艺术学院

作品:《唐诗三百案》【观看】

New face丨 呆萌boy卫然:搞笑担当出道 戏里戏外开心果

  正在搜狐视频热播的古装推理剧《唐诗三百案》,是卫然真正意义上主演的第一部戏。

  对于拍戏,这位刚刚大三的boy又心喜又心慌,他回忆起《唐诗三百案》的拍摄细节:反复揣摩剧本,台词本上被标记得密密麻麻。开拍前,会认真地默戏,即便这样,他依然有压力,“对于年轻演员来说,情绪的迸发很重要也很考验”,他跟导演、前辈、搭档请教,回到住处,自己在一遍又一遍地体会、练习。尽管卫然的大学所读专业也是表演,但指导接拍《唐诗三百案》后,他才明白:“原来书本学的和自己实践的真的不一样啊!以前教材上有些东西不懂,自己拍了戏后,那些不懂的定西就自然而然会明白的!”认真的口气里透着几分呆萌。

  在《唐诗三百案》里,卫然饰演了落拓道士元丹丘,剧中不仅是感情专一的“姐控”,也是四人组中的搞笑担当,表面嘻嘻哈哈,放荡不羁,但内心极度缺乏安全感。在喜欢的人去世后,性格发生了极大变化。戏外,卫然的性格和元丹丘也有很相似的地方——他是大家的开心果,在朋友之中,因为“自嗨”的性格,他担负着调节氛围的重任,不管别人多沮丧,他永远都是那位开朗搞笑的阳光boy。

  这位性格开朗的阳光boy在内心还藏着善良懵懂的一面。《唐诗三百案》里,有场和念奴的对手戏,本来一个小时就可以完成,却拍了将近六个小时,卫然心里发慌,慌得最主要原因是觉得自己耽误了大家的时间,那场戏,他疯狂流汗,一次次地补妆,好在导演不断地鼓励这位年轻演员,在最后喊“停”的那一刹那,卫然长舒一口气。“其实,我是一个特别特别担心麻烦到别人的人。”采访最后,卫然解释道。

  对话卫然:想成明星?先做好本职工作!

  搜狐娱乐:《唐诗三百案》里你印象最深刻的是那场戏?

  卫然:我记得有一场戏,是我跟我喜欢的女孩念奴表白的那一场戏。那场戏其实词并不多,也不是很长,但是拍了大概有五六个小时,因为导演还蛮看重这场戏的,那场戏是角色感情集中爆发的一个点,所以那场戏我拍得还蛮深刻的。

  搜狐娱乐:哪场戏又是最难的呢?比较苦的那种?

  卫然:其实我觉得外部环境带来的苦都还蛮容易克服的,反而是情感这方面可能反而是比较难的,包括我刚刚说的那场戏,情感的细腻度以及情感的整个推进,我觉得这种对于我来说反而是比较苦的。像天气太冷或者是吊威亚这种对我并没有太大的影响。

  搜狐娱乐:《唐诗三百案》是你接拍的第一部戏,拍戏遇到困惑时,会向谁请教或者讨论呢?

  卫然:因为我是第一次拍戏,大家相对于我来说经验还都是蛮丰富的,所以我们平时聊天的时候就会问我的搭档、问其他演员,或者是问导演。这种直接的能快速地帮助到自己。我不会比如说墨默迹迹地不去问,因为时间比较紧张嘛,还是一定要对症下药。

  搜狐娱乐:拍完《唐诗三百案》后,导演对你怎么评价?

  卫然:我觉得我们这个戏的导演对我的帮助还是蛮大的,因为整个剧组就我是第一次拍戏,我俩私下处得比较好,他也愿意在整个行程都很满的情况下帮我去调整。每场戏,我演完之后他说哪有问题你再改给我,我再看效果,觉得哪不对我慢慢再调,他一直有在帮我调整。

  搜狐娱乐:《唐诗三百案》是你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拍戏,拍完以后,你对表演有没有什么进步的感悟?

  卫然:因为我也是学表演专业的嘛,虽然还没有毕业。感觉学校学的是理论或者是基础,但是到现场会有理论之外的东西,需要自己去慢慢摸索学习。其实我觉得拍戏的经验对于演员来说是更重要的。所以说,现在市场上也有很多演员并非科班出身,但是他非常有经验,他演得又特别好,其实这个关系还是蛮大的。

  搜狐娱乐:什么时候发现自己对表演有兴趣的?

  卫然:就是高中的时候,比如说学校会做一些活动,出一个小节目,我还蛮感兴趣的,所以到高二时,才知道有表演的报考方向,我才去学的表演,报考的这个专业。

  搜狐娱乐:高中时对表演的认识,和现在对表演的认识,又有什么不同?

  卫然:高中的时候去表演一些节目就像是照猫画虎,还处于一个模仿的阶段。但是到后期才会有一些自己的思考,跟着老师表演,他做这个动作,但我有我自己的想法,不是跟着他去做,而是我会考虑他为什么要做?更多的是为什么做,而不是怎么做,是为什么做。

  搜狐娱乐:你怎么看明星和演员这两种身份?

  卫然:我觉得所谓明星可能就是有TA的流量,有TA的商业价值。但是演员可能没有流量,没有商业价值,没有那么多的人知道,但是TA就是一个演员,TA做他喜欢做的事,TA去演戏,他去表演。

  搜狐娱乐:那对你来说,是渴望成为明星还是更渴望成为一名真正的演员?

  卫然:一开始我们去艺考的时候可能都是抱着明星梦去考试的,进入院校去学表演,可是到后期,通过学习,慢慢沉淀下来,可能觉得明星梦还是需要一个契机吧,你要成为一个明星,我觉得在此之前还是首先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作为一个演员,你的业务能力到了,我觉得机会就会来了。

  搜狐娱乐:那你拍戏之余的话会怎么打发时间呢?

  卫然:我现在比较喜欢爬山,因为这个季节,秋天嘛,比较秋高气爽,爬山也特别得凉爽,北京周边的山,我都会一个礼拜爬两三次。

>>>>>>点击进入观看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