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Face:狐友国民校草
                  name=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上一张 播放 暂停 下一张
默认标题
默认说明。
摄影:马森 | 撰文:杨洁 | 封面设计:费费 | 责编:山小 | 视频:远辉   转发至:

狐友国民校草十强

狐友国民校草档案

经过海选、初赛、复赛和半决赛,狐友国民校草全国十强终于诞生!他们是艾尔番、韩子浩、姜钧馨、罗嘉孟、李行罡、宋一雄、林亚东、宣庭荣、孙熹之、张冠森。

New face丨狐友国民校草:阳光boy逐梦记

2018狐友国民校草大赛可谓一场牵动万千人心、声势浩大、又精彩纷呈,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全国性选秀大赛。

整个大赛历时4个多月,覆盖全国200多所重点高校。经过海选、初赛、复赛和半决赛,从北京、杭州、成都、西安、长春5大赛区脱颖而出的“校草”候选人。上个月底,全国十强终于诞生:艾尔番、韩子浩、姜钧馨、罗嘉孟、李行罡、宋一雄、林亚东、宣庭荣、孙熹之、张冠森。他们不仅赢得了“狐友国民校草”荣誉,更获得了成为搜狐签约艺人、出演搜狐自制剧的机会。

四个月的时间,让这群正值青春年少的少年从见面互相青涩一笑,到相知相识,最后成了一个电话凑成一桌人,烤串儿火锅走起来,无话不谈的好兄弟。“比赛之外,我们也经常见面,没事儿搓顿饭,互相聊聊最近的情况,几个月的时间,认识了很多朋友,大家都成了好兄弟。”在聊到狐友校草大赛的收获时,这几乎是每位十强选手都要说到的一点。

线下见面无话不谈,不能相聚的时候,“狐友”就成了少年们打成一片的线上阵地:“现在玩狐友玩得可溜儿了,每天早上醒来,习惯性的刷一刷,跟哥们儿互动下,离不开了,已经成为了一种生活习惯。”

不同于其他的选秀大赛,狐友国民校草大赛是百分百素人选秀,没有选秀圈的“老江湖”,也没有审美疲劳的“回锅肉”,每个参选的素人boy都有着普通人的真实、天真和清新自然。2018狐友国民校草大赛虽然已经落下帷幕,但对他们来说,更像是一个开始,从这个时间节点,他们将全新启程,朝着自己的梦想,努力奔跑。

对话狐友校草十强:周正真实,天真做少年

艾尔番(狐友ID:艾尔番):内心羞涩的高冷boy

一眼就看上去,艾尔番帅得很直白。这种帅,是禁得住反复考究的帅,像极了古希腊雕塑,或是优雅的异域王子。但艾尔番本人却不知道自己“帅”在哪里,正所谓的“美不自知”:“我高中之前长得不帅,现在也还好,可能是我识别度比较高吧。”
当问到有没有女孩子主动表白时,艾尔番有点难为情的羞涩:“她们觉得我比较高冷,其实我不高冷,我是双子座,有疯狂的一面。”

姜钧馨(狐友ID:Stephen钧馨):唱跳俱佳的“偶像练习生”

姜钧馨的帅源自于青春少年的阳光气,作为一名一级运动,他对篮球有着天生的热爱,也曾多次参加职业篮球比赛。在狐友国民校草大赛之前,这位阳光boy已经成为了一名练习生,每天要进行5个小时的高强度训练。很多练习生对未来有着详细的计划,而在他看来,一切都要活在当下,“我这个人吧,比较注重当下,当下过得开心就好了, 当然还需要努力。”
不错,姜钧馨是难得的乐天派,即便每天面对高强度的训练,他依然“乐此不疲”。

李行罡(狐友ID:四正):他们都叫我四正(哥哥)

在做自我介绍时,李行罡说“你可以叫我四正,因为我名字里的‘罡’拆解开就是‘四正’,而且我长得也四四方方的”。
因为已经毕业两年,和其他校草相处时,四正哥哥觉得自己就像一位学长,而这段相处时光也把他带回了自己的大学时光:“整个比赛让我结识了一群纯粹的朋友,收获了一段纯粹的友谊。和他们聊天时,感觉他们像弟弟一样,而我又像回到了大学时。”

宣庭荣(狐友ID:宣庭荣 ):腿长一米八的rapper

人帅,腿长,有礼貌,关键是还是一名半职业的rapper,宣庭荣的乖乖style让小姐姐们毫无抵抗力。除了嘻哈以外,这位rapper小哥哥也在很努力地学习表演,采访时,说起表演,他满心期待:“《屌丝男士》《无心法师》和《法医秦明》我都很认真地看过,目前要在表演方面下功夫了,希望自己能够学到一些受益匪浅的东西。”

宋一雄(狐友ID:宋一雄):科班出身的演技派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专业的宋一雄喜欢唱歌、表演、篮球、电竞。如同所有表演专业科班出身的学生一样,他的梦想也是成为一名优秀的演员。当被问及小鲜肉演技这个问题时,宋一雄回答得干脆利落:“我不想走流量偶像派,一位演员有演技,走实力派,才能走得更长久。上表演课时,我们经常会被老师训,只有这样,才能进步。现在想想,能进十强,和老师的指导也是分不开的。”

张冠森(狐友ID:张冠森):低调诚恳又十足认真的大男孩

低调诚恳,又十足认真,这样形容张冠森,再恰当不过。采访时,大男孩会偶尔笑场,脸上也一直洋溢着稚气未脱的微笑。问他什么,他都会认真又朴实地回答。“一开始参加狐友国民校草大赛,我只是抱着试试的心态。但到了后面,求生欲越来越强,不想被淘汰。”是没有自信吗?张冠森想了想,又很认真地回答:“不是,我觉得我不是第一眼就能吸引人的那种人。”

罗嘉孟(狐友ID:罗嘉孟):全镇的希望,男版“杨超越”

晋级了狐友国民校草大赛十强后,罗嘉孟表示,首先他要感谢自己的家人。
因为在比赛中,罗嘉孟背负着的,已经不光光是自己的梦想,更是云南省保山市勐糯镇小新寨中,家人、朋友、左邻右舍,甚至是整个寨子的希望:“决赛前一天,我家里出动了17个人,跑遍了全镇,为我拉票,我是我们全镇的希望。”对于乡亲们的支持,罗嘉孟一直记在心中:“决赛时看到他们的应援的视频,我的眼泪刷的一下子就……”

林亚东(狐友ID:LYDong-):内向型白羊座

这位来自中国戏曲学院的大二男生林亚东是位非典型的白羊座boy。采访中,他话不多,也没有太多的表现欲,甚至有些内向和腼腆:“我原来想的是能进北京赛区五十强就挺好的了。因为我觉得其他人长得都比我好看,才艺也比我好。”非也,这位踏实的白羊boy是话不多的务实派,每次比赛都会非常用心地去准备,每一次的才艺展示,都让粉丝尖叫和疯狂。

孙熹之(狐友ID:孙熹之):佛系路线的主持人


说孙熹之佛系,是因为他喜欢泡茶,擅茶道。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播音主持专业的他应该算得上本届校草大赛佛系校草第一人了。作为播音主持专业的学霸,孙熹之有过多次节目主持和配音经验。
对他来说,狐友国民校草大赛最大收获之一是结交了天南地北的朋友:“大家从相互陌生到无话不谈,这是一个互相敞开心扉的过程。我在闲暇之余,会去各地看望校草大赛认识的朋友,很开心。”

韩子浩(狐友ID:韩子浩BoWen ):健谈男孩也有紧张时


来自锦州的韩子浩有着东北特有的热情和健谈。在决赛时,当被粉丝问及觉得才艺重要吗?他回答自己希望成为颜值艺人,才艺艺人,全能艺人。全场粉丝尖叫。
其实,狐友国民校草大赛是韩子浩参加的第一个大型选秀比赛,健谈之外,他也会紧张和兴奋:“这是我第一次参加选秀比赛,多少会有一些紧张,肾上腺素分泌得更多,也激发了自己的潜能!”

>>>>>>点击进入观看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