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Face:吴谨言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上一张 播放 暂停 下一张
默认标题
默认说明。
摄影:马森 | 撰文:白马 | 封面设计:费费 | 责编:ZZH | 视频:远辉   转发至:

吴谨言档案

吴谨言档案

吴谨言档案

星座:狮子座

身高:165cm

学校:北京电影学院

代表作品:《凤囚凰》《延禧攻略》

New face丨 吴谨言:魏璎珞下手稳准狠,演起来很过瘾!

  最近,凭借“黑莲花”人设,吴谨言火了。

  为何能火,还要从她主演的《延禧攻略》说起。在《延禧攻略》播出之前,NEW FACE专访吴谨言时,她介绍自己饰演的魏璎珞时,这样形容,“下手稳准狠,义大于天,敢爱敢恨。”

  果然,她饰演的魏璎珞有着不走寻常路的画风。以往的大女主清宫剧,女主角必然是傻白甜,坚持“以德报怨”,从而一路被虐,最后方才证悟“以直报怨”,得以出道。而魏璎珞从进宫的那一刻,就是实打实的社会人,一路智商在线,从宫女到姑姑到小主到妃嫔甚至是亲王,“不好惹”的璎珞一路打怪升级,两三集就KO一个反派,看得观众酣畅淋漓,一扫以往宫斗剧的憋屈感。

  其实,作为90年出生的吴谨言,其拍戏的起点从一开始就很高。2011年,与文章、白百何、郭涛合作主演电影《万有引力》;2012年,与章子怡、张震、黄晓明合拍《无问西东》,饰演了温婉才女林徽因;在《老炮儿》里,吴谨言还饰演过大学时郑虹。对于90后演员来说,这样的拍戏履历,可遇而不可求。

  除了《延禧攻略》外,吴谨言也在其他多部古装剧中初绽锋芒:比如2014年的《少年神探狄仁杰》中的李倩,去年的引发争议的《凤求凰》中的太后冯婷,《朝歌》里一人分饰三角……这个毕业没几年的北影学生,凭借自己精湛的演技,渐渐征服了观众。在采访中,对于自己未来之路的规划,吴谨言的回答如同魏璎珞的做事行风,干脆利落又坚定:不强求,顺其自然就好。

  对话吴谨言:拍《延禧攻略》像天下女人大会

  搜狐娱乐:介绍下你在《延禧攻略》里饰演的角色魏璎珞吧?

  吴谨言:魏璎珞这个角色源于乾隆时期的令妃,她的性格义大于天、敢爱敢恨,下手稳准狠,很过瘾。在这个剧中,她非常的重情重义,总之,和之前的宫斗剧相比,她是一个很不同的人物角色,她从小宫女一路走来,成为皇帝的女人,用生命完成了报恩。

  搜狐娱乐:为《延禧攻略》都做了哪些准备?

  吴谨言:拿到剧本后很快就把剧本看完了,剧本非常的好看。随后我还去了故宫,去找寻剧本里的感觉,就是几十年没有出过宫的后宫女人的内心世界。此外,还看了很多乾隆年间,关于后宫妃子的历史轶事。为了《延禧攻略》,还专门学习了很多清宫的礼仪,不同的尊卑关系,有不同的、繁琐的礼仪,我们这个剧基本还原了当时的礼仪。关于清朝的纪录片和访谈节目也看了很多,当时我连听的音乐都是一些清宫戏的背景音乐。

  搜狐娱乐:你个人有喜欢的一些清宫戏或者清宫戏的角色吗?

  魏璎珞:个人最喜欢的当然是《延禧攻略》,此外,我很喜欢《金枝欲孽》,还有剧中的佘诗曼。能在《延禧攻略》里和佘诗曼合作,我也非常地激动。

  搜狐娱乐:《延禧攻略》整个拍摄过程中,你最大的感受是什么?有哪些难忘时刻?

  吴谨言:《延禧攻略》拍了一年多,感觉整个剧都是我们女性,是女人的天下,像女人大会,戏中每个人都在斗智斗勇,非常精彩。

  印象比较深刻的一场戏是秦岚姐饰演的皇后去世的那场。因为在剧中,皇后就是魏璎珞的希望,给了魏璎珞新的灵魂。拍摄皇后去世的那几天正好是夏天天气最热的时候,但我们要穿很厚的戏服。对于魏璎珞来说,皇后的去世意味着她的信仰崩塌,为了拍这场戏,那么热的天气里,穿着戏服,我一连几天都沉浸在极度悲伤的状态,那场戏,很难忘。

  搜狐娱乐:我有注意到,你在另一部古装剧《朝歌》里一人分饰三角,你当时这样演下去,会有精神分裂的感觉吗?

  吴谨言:我还没毕业时,就一人分饰过两个双胞胎,这部戏也是演了三个人。还好吧,我觉得还好。其实也挺开心的,挺过瘾的,因为你想一个演员,一年也就拍个两三部戏吧,就两三个角色,但是,我在《朝歌》中虽然拍了5个月,可我演了3个角色,其实我感觉自己挺赚的,很过瘾。

  搜狐娱乐:你和于正老师合作了多次,你有没有和他聊过?就是他最看中你的是哪一点?

  吴谨言:其实,就是于正老师他很看中一个演员的工作态度,因为他是一个非常认真的人,他对工作的态度也是这样,所以他希望他的演员也是这样。可能我个人的这一点符合他选演员的标准吧。

  搜狐娱乐:那因为除了电视剧,你之前也有《老炮儿》里面有一个经典的客串,饰演了林徽因,未来的话,是想更想往电视剧方面发展还是电影方面呢?

  吴谨言:我觉得这个的话,我一直都是抱着顺其自然的心态,我不强求。因为演员嘛,无非就是拍电视剧、电影。其实电视剧和电影,只是两种不同的表达方式,就是两个不同的艺术载体。反正我这个人就是这个样子,至于哪种表达方式适合我,这是我决定不了的。如果哪种载体适合我,我就去做什么。我就不会跟自己强求或者说刻意地去追求这种方式,我觉得顺其自然最好。

>>>>>>点击进入观看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