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Face:余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上一张 播放 暂停 下一张
默认标题
默认说明。
摄影:马森 | 撰文:白马 | 封面设计:费费 | 责编:郝佳 | 视频:远辉   转发至:

余玥档案

余玥档案

余玥档案

生日:1991年9月28日

星座:天秤座

身高:165cm

学校:北京电影学院

代表作品:《炮灰攻略》《格格要出嫁》《飞刀又见飞刀》

New face丨余玥:天真又泼辣的90后“老戏骨”

  跟余玥聊天,你会发现她身上带着四川女孩特有的性格。外表柔弱纤细,一眼看上去,让人有怜爱之意;但内在的性格又天真可爱,再细聊,又会发现天真里透着几分泼辣,有正义感,用她的话“路见不平,拔刀相助!”让她再举个例子,她可爱又干脆地摆手:“哎呀,(路见不平的)事情都是以前了,还是不说了。”

  这位性格天真、骨子里又透着几分泼辣的90后四川女孩其实已经是名副其实的“老戏骨”了:5岁时客串了电视剧《一路风雨一世情》;童年又参演了林志颖担纲主角的电影《义胆忠魂》;2002年,凭借电视剧《格格要出嫁》,她饰演的“小金蟾”被全国观众所熟知……童年时期,余玥到底拍了多少戏,用她的话:“我也记不清了,反正手指头加上脚指头一共也数不过来。

  如果说小时候拍戏是喜欢、好奇,那如今的拍戏则是天生的热爱,以及一步一步地提升自己,“9岁那会儿,我在北京拍戏,去清华大学拍了张照片,因为我那时候的梦想是考清华,但到了初中,让我再去认真地做出选择时,我还是毅然选择了拍戏,真的很喜欢拍戏,放不下。”

  目前,正在搜狐视频热播的《炮灰攻略》中,余玥展示了自己的演戏天赋,在四段时空里,她与严禹豪演绎了各尽不同的故事。为了拍《炮灰攻略》,余玥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每天去练舞,练完之后再读剧本,又专门找武术老师训练武术。不过在她看来,这只是尽了一个演员的本分而已:“我不敢保证我是一个特别特别敬业的(演员),但至少工作上我肯定是一丝不苟地去对待。”

  对话余玥:想演一个很酷的女杀手

  搜狐娱乐:作为一部快穿剧,《炮灰攻略》讲了四个时空的故事,你最喜欢哪段?

  余玥:《炮灰攻略》讲的是四个不同的时代,我个人最喜欢民国时期的和现代商战的两段故事。喜欢第一段民国的故事是因为我从来没有体验过民国时期这个人物是什么样的一个特性。第四个故事我喜欢是因为可能平时我演的角色都是比较柔弱的女孩子,有点类似于傻白甜的。但是第四个故事里,我饰演了一个霸道女总裁“百合”,除恶扬善,我比较喜欢这个人物角色。

  搜狐娱乐:剧中“百合”的性格跟你的性格有没有什么交集呢?

  余玥:我当时看第一遍剧本的时候,觉得百合的性格其实跟我还是挺像的。她的人物基调是一个特别善良、特别正义,也很冲动的一个女孩。其中还有一点她很喜欢做饭,因为我是四川人,我也特别喜欢做饭,这点我觉得跟我也挺像的,还包括去做一些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事,都和我挺像。

  搜狐娱乐:做饭的话你最拿手的菜是什么?

  余玥:我最拿手的你们肯定没有吃过,叫凉拌鱼,因为这个菜是我妈妈教我的,是一个市面上基本没有的菜,她自创的。

  搜狐娱乐:有没有和朋友们分享过这道菜?

  余玥:有。大家反正都说挺好吃的,因为我是喜欢在剧组里,有空余的时间就做一些饭菜,让大家一块儿来吃吃喝喝品尝一下,也展现一下我的厨艺。

  搜狐娱乐:你身上有没有一些四川妹子的那种特点?

  余玥:其实还是有的,我是典型的成都女孩儿的性格,比较大大咧咧,说话也比较直。性格上还是有那种……有些时候还是有那种泼辣的地方。

  搜狐娱乐:泼辣?能不能举个例子?

  余玥:比如说我的性格就属于你不能惹我,你把我惹急了我肯定跟你拼命的那种。大家都说我看起来比较柔柔弱弱的,但是我就是典型的那种“你不能欺负我,你要是欺负我朋友、我家里人,我肯定跟你急”的人。

  搜狐娱乐:看起来不像呀,你从小就是这种性格吗?

  余玥:对,从小这种性格,小时候更要活泼,要外向一些。

  搜狐娱乐:你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拍戏了,是不是这种剧组的生活也让你更加独立?

  余玥:或多或少会有一些吧,因为小时候那会儿很单纯的喜欢拍戏,也没有说想把它发展成自己的职业或者怎么样的。而且那会儿都是我妈妈带着我到处东奔西跑,更多的时候是她在保护我,她在去教我一些东西。

  搜狐娱乐:所以说你对表演是那种天生的热爱吗?

  余玥:对,其实我有一个秘密,我小时候,9岁那会儿,在北京拍戏,我去清华大学门口拍了张照,因为那会儿我的梦想是考清华,但是后来真的到我上了初中,让我做选择时,我还是毅然决然选择了拍戏。因为真的是很喜欢,放不下。

  搜狐娱乐:从5岁半拍戏到现在,你对演员这个身份,有没有一些看法上的变化?

  余玥:其实也有一些微妙的变化,小时候那会儿可能也不太懂剧组的生活,不太懂镜头,就是想单纯地区表现自己,有表现欲。大了以后,拍戏也慢慢多了,见的前辈也多了,就会觉得我从他们身上会学到很多东西,而不是说我单纯地去瞎凑热闹,真的,我想一点一点地去提升自己,去坚定自己的步伐。

  搜狐娱乐:因为现在好多人也在diss年轻演员的演技、不敬业,你怎么看这种现象?

  余玥:对,我看了有很多这种新闻报道,包括我身边的一些圈外的朋友,会觉得你们90后拍戏,又是新人,怎么怎么样的,不敬业,你们就是搞一些花边的东西。其实我听了后心里可能会有一些不舒服的。但是我觉得我身边的朋友,我见过的、我合作过的演员,这些年轻一代都还是很敬业的,都在一丝不苟认真地去对待这个职业的。

  搜狐娱乐:截至目前,有没有自己最想挑战的一些角色?

  余玥:有,我从小到大就有个特别想演的角色,就是女杀手、女特务,那种能飞檐走壁的、很酷的角色。之前我拍过很多古装剧,也有吊威亚,有武戏,但是都是一些简单的皮毛的东西。我小时候看了赵薇舒琪演的一个电影《夕阳天使》,看完以后,我就特别着迷,就觉得特别帅。再之后看了《古墓丽影》,就会觉得女杀手、女特务太帅了,太吸引我了。所以一直也想挑战一下这样的角色。

>>>>>>点击进入观看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