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Face:高至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上一张 播放 暂停 下一张
默认标题
默认说明。
摄影:马森 | 撰文:千一 | 封面设计:费费 | 责编:山小 | 视频:小明   转发至:

高至霆档案

高至霆档案

高至霆档案

生日:1995年6月1日

星座:双子座

身高:182cm

出生地:黑龙江

代表作品:《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蛋黄人》

New face丨高至霆:希望躲在角色背后

  一部《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捧出了“新晋男神”胡一天,也让男二号高至霆晋升为“国民暖男”。在一众鲜肉型艺人中,高至霆具有极高的辨识度,小麦色皮肤和暖男式微笑都是其“撩妹必杀技”。更为不同的是,高至霆的日常风格像极了一位“老干部”,性格内向的他很少将私生活暴露在公众面前,微博的日常除了宣传新戏、给同组演员点赞,只有旅行的日常,因此常年被粉丝戏称为“失踪人口”。

  与上述性格对应,坐在高至霆面前采访,最担心的不是艺人今天状态不佳,而是冷场。他能将很多“有得聊”的问题压缩成简短的几个字,成为名副其实的话题总结者——

  生活中也是暖男吗?“算是吧。”

  有什么事迹吗?“没有,就喜欢照顾人呗。”

  刘天池老师为何选你做她首部执导电影的男一号?“可能因为我是班长,老在她眼前晃。”

  随即,当你抬起头迎上他真诚的微笑,又发现他并没有刻意敷衍。只有在聊到表演相关问题时,高至霆才会真正打开自己,他回忆从北舞附中抱着考个大学上的心态,却一不小心考上了中央戏剧学院;从不知道解放天性是什么鬼,到对新人演员的自我修养侃侃而谈;上学期间,因为表演上的分歧,和班主任老师刘天池产生过争执……

  聊完了这些“诗和远方”,我们当然还想再谈点粉丝关注的话题“作为艺人如何看待粉丝对你私生活的关注?”他则直言,“我的私生活没什么好关注的,我日常也是吃饭、睡觉,不是全凭一口仙气吊着。只是我更愿意去关注别人的精彩人生,然后吸到自己身上,把他呈现到角色上面。”

  聊到现在我们终发现,原来高至霆从一开始就不是什么“话题终结者”,也清楚地知道媒体在采访中想要什么,不过如其所言,过多被观众了解了,以后他演的角色谁信?

  对话高至霆:我希望永远站在角色背后

  搜狐娱乐:你觉得自己的性格偏向小狼狗还是小奶狗?

  高至霆:心里是个小狼狗,外表是个小奶狗。

  搜狐娱乐:目前你自己接戏上,给自己定什么样的标准?比如什么剧本会比较吸引你。

  高至霆:比较好一些的角色吧!对自己表演能有些帮助,能有一些提高的角色或剧本,能够改变自己的一些想法、看法,改变自己一些思想上的东西,这样是最好的。

  搜狐娱乐:听说你当年的艺考成绩还不错,能分享一下你的艺考经历吗?

  高至霆:当时在北舞附中学完习,本来想考个大学,当时也没有觉得自己有多优秀,当时比较自卑,就没那么自信吧。觉得能考上个大学就不错了,然后就以试一试的心态去报考了中央戏剧学院,没想到就考上了,一学就学了四年,当了个演员。

  搜狐娱乐:听说你也是刘天池老师的学生,您觉得作为学生她是怎么样的一位老师呢?

  高至霆:她是一位特别好的老师,只能用特别好来形容。她比较和蔼可亲,对我们专业上比较严格、严苛,其实在生活中还是一个非常照顾我们,一个妈妈的形象,我们总叫她池妈,就是因为她对我们的关怀和保护,包括她为我们付出的东西都是无微不至的,不光在生活,专业上她对我们也非常上心,所以非常感谢她。

  搜狐娱乐:之前在综艺节目上,大家都觉得作为表演指导,她好像比较虐演员,你上学的时候有没有被她虐过?

  高至霆:这个是演员解放天性的第一步吧!大家可能都有过,但是这种情况因人而异,老师在用这种方式刺激你之后,她会根据你的自身条件,再去调整她的教学方式,所以我在上学的时候,我想一想,应该有过。

  我们共同创作一个作品,产生了一些分歧,然后我俩就产生了争执,当时可能还比较激烈,她也非常恼火。我比较倔,扎在里面容易出不来必须得自己想通,我才能解决这个问题。她也着急,当时就发生了一些争执吧,但是最后都很好的解决了。

  搜狐娱乐:目前在表演上遇到一些难题会找她私下聊吗?

  高至霆:一直会,包括每次拍完戏,我都会回去再找她,我们会见面,聊一些我在戏上碰到的问题和我觉得我拍这部戏收获到了什么,我会跟她分享经验,她会教育我什么是对的,什么是不对的,应该有什么样的心态,会把控我们心态的方向。

  搜狐娱乐:因为刘天池老师执导的第一部电影,就邀请你来做男主角,你是怎么拿到这个角色的?

  高至霆:怎么拿到的?可能是我回作业比较勤,有可能,也有可能我是班长,总出现在她的面前,可能总出现、总出现,看看反正可能就演了,这样。

  搜狐娱乐:你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坚定信心,一定要做演员的?

  高至霆:大二吧。因为大一的时候,我不懂表演是什么,我说了我自卑嘛,不自信,那时候就觉得好像不太适合这个行业,就觉得这个东西好难啊!学不会,后来慢慢老师一步一步地帮助我,走出心理障碍。然后演了几个汇报作品、作业之后,逐渐地增加了信心,就一点一点累积成的,然后跟老师的教导有关系吧。

  搜狐娱乐:为什么会觉得自己不适合这个行业?

  高至霆:可能我的生活经历吧,我这个人比较内向,你像上课就解放天性,上来就嘶喉,可能我有点害怕,我说是什么鬼,我说这个我怎么来啊,我可能没有那么外向。

  搜狐娱乐:作为一个年轻演员怎么看待人气这件事?

  高至霆:我觉得人气是演员必不可少的,但是不是最重要的东西,最重要的还是角色,角色为大。

  搜狐娱乐:你可能不经常更新微博,大家都叫你失踪人口,不太喜欢粉丝过度关注你的私生活吗?

  高至霆:对,我是一个更愿意躲在角色身后的人。演员角色为大,私生活也没有什么可了解的,我每天也吃饭睡觉,吃的也是米饭、面条,也不是凭一口仙气吊着,所以我的私生活也没有什么可观察的。我更愿意去看别人的精彩人生,然后吸到我自己的身上,去呈现在角色身上,不想自己过多的让观众了解,要不然我演的角色谁信?他们太了解我了。

  搜狐娱乐:现在大家对于小鲜肉有一些误解,你会不会介意大家叫你小鲜肉?

  高至霆:我觉得别人叫我什么,我又不能控制别人,我又不能控制别人的嘴,他怎么讲我都可以,但是我知道我自己不是就可以了,况且我这个脸长的也不是小鲜肉的脸。

  搜狐娱乐:《小美好》播出之后,你也有很多女友粉?你最想对自己的女友粉说什么?

  高至霆:好好学习,要变的更优秀哦!

  搜狐娱乐:更优秀才能配得上你是吗?

  高至霆:对。

  搜狐娱乐:能聊一下你比较喜欢哪一种类型的女孩吗?

  高至霆:我喜欢的女孩吧!看感觉,没有固定的类型,这个人在面前了,人对了就对了。

  搜狐娱乐:那你觉得自己是比较注重内涵,还是比较注重外貌?

  高至霆:内涵吧!

>>>>>>点击进入观看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