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Face:张逸杰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上一张 播放 暂停 下一张
默认标题
默认说明。
摄影:马森 | 撰文:千一 | 封面设计:费费 | 责编:SQ | 视频:小明 | 场地鸣谢:北京白塔之光国际青年旅舍 

张逸杰档案

张逸杰档案

张逸杰档案

生日:1999年9月2日

星座:处女座

身高:178cm(成长中)

出生地:广东省深圳市

代表作品:《凤囚凰》、《半妖倾城Ⅱ》、《美人为馅》

New face丨张逸杰:想打破“小鲜肉”没演技魔咒

  上一秒微笑着下令处死臣下,下一秒转回天真爱撒娇的孩子心性。前不久热播的《凤囚凰》中,张逸杰演活了时而残忍癫狂、时而弱小无助的皇帝刘子业,精湛的演技让观众对其又爱又恨,纷纷指出要为这位小皇帝的演技打11分,多1分是留给张逸杰骄傲用的。提到戏中暴虐的部分,张逸杰也对向皇叔泼猪饲料、将一人一猪绑到跷跷板上的戏份印象深刻,“拍的时候我自己也被自己吓到了。”而仅有在看到关晓彤饰演的角色时,“姐控”皇帝才会展现出乖巧的一面,张逸杰表示:“与关晓彤对戏,时刻提醒自己不能输给前辈,就会更认真努力。”随后,还不忘“皮”一下称,“这次我们在戏里打成了平手。”

  张逸杰,出生于1999年。2010年因出演公益电影《宝贝快跑》而正式进入演艺圈。2012年主演功夫喜剧《开心大冒险》。2013年参演古装玄幻剧《古剑奇谭》和古装武侠剧《神雕侠侣》。2014年8月,正式签约于正工作室。2015年1月,主演的青少年励志剧《功夫乐翻天》播出。2017年1月,出演古装言情剧《凤囚凰》 ;之后,在根据游素兰漫画作品《火王》改编的古装玄幻剧《火王之破晓之战》中饰演司雷之神昊玥。

  身为于正力捧的“小鲜肉”张逸杰赶上了娱乐圈最好的时代。10岁进入演艺圈之初,他听到的来自前辈的提点多是,“别着急你现在还小,拍20年戏才30岁。”那时的认知里,男演员一定要30岁以后才会有机会去演男一号,而当一切提前到来时,张逸杰多少显得难以应对,“14岁前的角色基本都是本色出演,不需要什么演技,14岁后开始接触成熟一点的角色就完全不一样了。”那时候他也曾遇到瓶颈期——怎样演戏才会向大人?这样的“瓶颈”开始让张逸杰意识到,“演艺之路上没有人是完全靠天赋,还要靠努力、靠理解、靠学习。”以此,当提出“小鲜肉都是靠脸吃饭”这个问题时,张逸杰感慨,“能够靠脸吃饭那真的很幸运,但‘小’说明还有更多时间证明自己,我希望未来能打破小鲜肉靠脸吃饭的魔咒。”

  对话张逸杰:希望有机会和杨幂演姐弟

  搜狐娱乐:《凤囚凰》里面的刘子业,这个角色挑战起来难度最大的地方在哪?

  张逸杰:难度最大的就是他的精分、他的分裂,他一会儿可爱、一会儿暴怒的样子,那个有点像人格分裂,所以对于那个角色来说,那个是最难的部分。

  搜狐娱乐:大家都觉得暴虐的部分特别传神,你是怎么做到的?

  张逸杰:大家都会发火,生活中都会生气,就假装借那个台词去发自己的火就好了。所以说我在发火的时候真的是在发火,在虐的时候真的很爽很过瘾,就是惩罚别人,当然只能是在戏里边,把生活当中体会不到的那种情绪带到戏里面,就很爽。

  搜狐娱乐:你和关晓彤都属于童星出身,对戏的时候会不会擦出不一样的火花?

  张逸杰:会有,我觉得不服输,不能输给这种前辈,然后就会更认真努力。

  搜狐娱乐:那你觉得自己赢了吗?

  张逸杰:我不敢说没有,就还好吧,平手。

  搜狐娱乐:十岁就开始演戏,自己怎么看待自己演技这一部分?

  张逸杰:我觉得14岁之前都是本色出演,到了14、15岁开始,演一些成熟的角色就需要演技了,所以其实除了天赋之外,还要更加靠努力、靠理解、靠学习。

  搜狐娱乐:出道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你觉得自己有遇到过瓶颈期吗?

  张逸杰:会有,就是在小孩要转大人的戏的时候,我就会觉得有一些茫然,会觉得好难,怎么样演戏才会像大人,这是我那个时候一直想的问题,怎么样才更稳,怎么样才会更加有内容。所以那个时候算是瓶颈期吧,我觉得只要一直有进步,我觉得就是好的事情。

  搜狐娱乐:目前这个阶段,你对自己演戏上有什么规划?

  张逸杰:我希望可以演一些更接地气,生活一点的剧,就是自然一点的,因为想走类似于张一山那种感觉的,我很喜欢,就很自然的表演。

  搜狐娱乐:那作为演员,你觉得自己是属于天才型还是勤奋型?

  张逸杰:都有,因为我觉得不存在所谓的天才,我觉得再有天赋的人,如果不用功,很水、很懒也不行,所以说努力跟勤奋还是需要的。

  搜狐娱乐:现在大家把你、宋威龙、吴磊、王俊凯称为“四小鲜肉”,你会不会担心大家拿你们做对比呢?

  张逸杰:其实我们这个年龄段这波人都长大了,我们每一个人其实都有自己的路线,如果能把自己的路线走好,其实就已经很好了,我们专注的点可能也不太一样,我希望百花齐放,每一个人都做得很好。演一些自己喜欢的角色,每一个人演的角色都被人认同,我觉得就很好,就像现在大家喜欢的偶像,也不会说专一的是谁,其实大家都是实力派,我觉得就很好,中国的未来,我觉得如果大家都是很棒的,我觉得会更好。

  搜狐娱乐:大家现在都说小鲜肉是靠脸吃饭的,你觉得自己能打破这个魔咒吗?

  张逸杰:我想说靠脸吃饭其实是个很幸运的事,就是证明他长的很好看。但是其实如果你有实力,再加上你有脸的话,你可以走得更远。我觉得现在其实大家不太喜欢听到小鲜肉,就会觉得这是一个类似于当年说奶油小生,就是不会演戏的人的否认。我觉得只要努力的话,都可以,因为毕竟还小,他们说小鲜肉,年纪一定很小,所以他有很多时间可以去证明自己。所以我们当然是希望去打破这个魔咒的,每个人都喜欢,所以我们也会经常的向前辈去请教,一定会打破这个魔咒。

  搜狐娱乐:如果现在有一个黑粉站在你面前你最想对他说什么?

  张逸杰:其实也有看到过一些黑的言论,我觉得十个人喜欢你一个人不喜欢你,我接受你不喜欢我,我会跟他说谢谢你不喜欢我,因为你的不喜欢,可以验证别人更喜欢我。你的黑粉其实会让粉丝更加团结,因为他们会保护你,就潜移默化当中,他们更加喜欢你了。

  搜狐娱乐:你未来最想和哪位女演员合作呢?

  张逸杰:杨幂。

  搜狐娱乐:你觉得自己比较适合跟杨幂演什么样的人物关系?

  张逸杰:是一种姐弟关系,不可能演我妈妈吧,身份上和年纪上比较像姐弟,所以我觉得有可能的,期待吧。

>>>>>>点击进入观看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