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Face:胡先煦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上一张 播放 暂停 下一张
默认标题
默认说明。
摄影:马森 | 撰文:千一 | 封面设计:费费 | 责编:孙倩 | 视频:科明   转发至:

胡先煦档案

胡先煦档案

胡先煦档案

生日:2000年8月17日

星座:狮子座

身高:172cm(成长中)

出生地:天津

代表作品:《老男孩》《琅琊榜之风起长林》

New face丨胡先煦:亦顽亦萌“00后演技担当”

  在“颜值即正义,流量大过天”的时代,如果年轻演员还能因演技被熟知,本就证明了其个人能力,近来正在艺考大军中“奋战”的胡先煦便是如此。这位00年生人至今已经出道7年,在《小别离》、《百鸟朝凤》、《琅琊榜之风起长林》,以及近期热播的《老男孩》中都有出色表现,甚至被网友称为“男版关晓彤”。但胡先煦却在有意识淡化“童星”、“戏骨”等标签,他坦言,“最怕听到老戏骨、演技派这些词,演戏对我来说目前只能算是一个爱好,还不能称之为职业,我还是一个本本分分的高中生。”

  或许由于气质年龄相符,荧屏上胡先煦诠释的调皮捣蛋类角色皆深入人心,《小别离》中张小宇如是,《老男孩》中与刘烨上演一秒暖心一秒虐心“塑料父子情”的萧晗亦如是。类似的鬼马人物也与现实中的胡先煦如出一辙,化妆间隙他会邪恶地调戏Siri,自封“昆仑山大侠”。看到显示器中自己满意的照片,不忘打趣工作人员:“我觉得特别好,今天到这就可以收工了。”也语出惊人调侃自己,“我不会偏科,因为每一科成绩都不是特别好。”、“上大学就是要正大光明谈恋爱,我年龄到了,怎么了?”

  难得的是,这样一位性情鬼马的“小小鲜肉”也被业界看做——00后中少有的正剧脸。前不久热播的《琅琊榜2》恰巧可以作为例证,胡先煦在其中饰演深陷权力中心的少年天子萧元时,前后反差不小。为了让观众更有信服感,胡先煦刻意增重三十斤。此外,他还在其中贡献了迄今为止对自己伤害最高的戏份,那场戏他趴在刘昊然身上哭,直到导演喊咔还是停不下来,后来由于血压太高不甚导致眼周毛细血管破裂,至今记忆犹新。

  即便还未进入专业院校系统学习,胡先煦已经开始了自己的一套“演员法则”。他一本正经地谈到演员的信念感、越是被关注就越要沉住气,也会跟刘烨、雷佳音讨教如何做艺人。艺考时,被问到为何报考北京电影学院?他回答:“我未来是一定会做演员的,但我现在还有好多不足,需要老师来修正我”。成功艺人的背后大多参杂着偶然和必然,以此除了能力和努力,演员这个职业有时还需要那么一点点运气。但有了这份坦荡,对他而言,所谓运气显然难为阻碍。

   “我就是普通考生,失败了明年再加油”

  搜狐娱乐:刚刚化妆的时候,听工作人员说收到了北电三试通知,三试准备的怎么样?

  胡先煦:三试比较随缘,因为三试考纲上写的“表演综合会试”,具体考什么,心里实在没数,只能调整好状态,积极应考。该准备的其实都已经准备好了,有一些临场发挥的部分,就看自己脑子够不够活了。

  搜狐娱乐:最近一段时间你的戏播了,加上艺考,大家对你的关注度比较高了,会不会不习惯?

  胡先煦:突然有一种“大家都注意到我”的感觉,还是挺开心的,希望我的角色能够被大家看到。有时候可能演的挺用功,但大家看不到,就会有一点失落,对我来说被关注是好事儿。

  搜狐娱乐:今年几所高校的报录比例都很高,有没有想过自己可能会失败?

  胡先煦:想过啊,真的失败了就来年再战,我心理准备做得足足的。我也不是什么名人,就是普通的考生嘛。如果失败,反正问心无愧,我已经努力了,今年没考上,明年再继续加油。这是我能做到最好了,如果你们还是觉得不够好,我就继续努力。

  搜狐娱乐:你之前说自己不偏科,因为哪一科都不行?在班里属于学习成绩比较靠后的吗?

  胡先煦:算是吧,老师其实也挺希望我能留在学校好好念书的,毕竟别拉班里平均分,但是我这个人不怎么拉班里平均分,总有比我差的。

  搜狐娱乐:高考结束之后准备怎么放松自我?

  胡先煦:先把学业12年所有书都烧了,然后独自去旅个游,背一个小背包,让胡先煦这个名字从地球上消失一段时间。

   “本本分分高中生一枚,最怕被叫小戏骨”

  搜狐娱乐:最近《老男孩》在热播,觉得自己在里面整体表现怎么样?

  胡先煦:满分10分,打7分。还有3分的成长空间。

  搜狐娱乐:你有坐下来看自己演戏吗?

  胡先煦:看过一两集,因为艺考还有高考,所以没有太多时间看电视剧。闲下来会看,补一补自己小时候演的东西,慢慢回味一下,还是挺宝贵的一笔财富。长大之后,再回过头来看小时候自己演的东西,会觉得挺幸福的,有一种“小确幸”的感觉。

  搜狐娱乐:和雷佳音、刘烨对戏会有压力吗?

  胡先煦:还行,其实没什么压力。就是刚开始听到这两位的名字,还有依晨姐,都是大前辈的感觉,真融入到拍戏的环境中其实都一样,只不过比我年长,比我经验更充足。大家在一块儿做一件事,没有什么压力,因为是齐心协力去把戏拍好。

  搜狐娱乐:你们私下里相处模式是什么样子的?

  胡先煦:几个大哥哥大姐姐领着我往前走的感觉,会告诉我他们以前拍戏遭遇的事儿,学到的东西,把这些经验分享给我,其实这些东西对我来说挺重要的。

   经常也被问“拍戏学到了什么?”学到了如果你将来想做演员,你应该有一个什么样的态度,你应该保持什么样的初心,这些东西他们跟我说了不少。

  搜狐娱乐:现在大家都叫你00后小戏骨什么感受?

  胡先煦:别别别,千万别。可怕什么“戏骨”、“行业前辈”、“从业多年”,“老戏骨、小戏骨、戏骨、演技派”,最怕这些字眼了。说完确实会有心理压力,如果说顶着这个头衔,完了你还承认了、默许了,万一有个戏你演的不是那么好,大家还对你的期望那么高,没有达成会不会骂我呀?其实我就是本本分分一个爱演戏的高中生。

  搜狐娱乐:听说你从小就特别喜欢表演,最初是怎么和表演结缘的?

  胡先煦:小时候说过快板、说过相声,后来发现对曲艺不是很感兴趣,其实就是有表演欲,后来试了一下当演员,结果一试就试到了今天。

   “上大学就是要谈恋爱,又不早恋,怎么了?”

  搜狐娱乐:几部戏下来大家对你的关注度提高了,心态有什么变化?

  胡先煦:唯一的变化就是我告诉自己,“这种时候一定要沉住气,好好演戏,好好学习,好好做人,努力改造,重新做人”。

  搜狐娱乐:童星都有一个魔咒,长大了会“长残”,你觉得自己有变丑吗?

  胡先煦:这是个伪命题,因为我不是童星。

  搜狐娱乐:那你给自己颜值打多少分?满分10分。

  胡先煦:给自己15分,多5分骄傲了。

  搜狐娱乐:大学可以说是人生的一个全新阶段,到大学之后,有什么计划?

  胡先煦:步入大学,就想好好学习,把专业课学好,确实能感受到自己身上的不足,比如台词、发声、身段,我比较喜欢弯腰驼背,还抻着脖子,所以身形还是有很大缺陷的。

  最近网上一个挺热的词——信念感。比如你跟一个孩子说“坏蛋把你抓走了”,孩子会哭,他会相信,这是情绪最直观的表达,这就叫信念感,但我还没有特别感受到这个东西,所以我觉得需要去学习。

  搜狐娱乐:有没有想过发展一场校园恋爱?

  胡先煦:有啊,看我多开诚布公!要是问别人的话,肯定说“没想这方面的事儿”,但我就是坦白承认,我想谈恋爱,怎么啦?我到年龄了,我不早恋。

  搜狐娱乐:理想型是什么样子?

  胡先煦:其实还没有遇见过特别心动的女孩儿,可能首先有一个跟我匹配的颜值,人特别善良,品格很重要,先看品格,后看脸。

  搜狐娱乐:作为新生代演员怎么看待“人气”这件事?

  胡先煦:其实人气不还是为了让大家关注到你拍的作品吗?对我来说,人气很重要,也不是特别重要。如果有人气,我参演的作品或者是我特别努力塑造的角色,会被更多人看到,那就很重要。没那么重要原因是不管有没有人气,我都希望我能一直好好拍戏,所以人气不是我拍戏这条路上的决定因素。

  搜狐娱乐:有没有特别想合作的演员?

  胡先煦:有啊,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Leonardo DiCaprio),看了他的《血钻》特别迷他,想以后成为他那样的演员。演什么像什么,还有那股劲儿。我觉得我就是他那样的演员,我20年后可能会跟他现在一样,我非常愿意向他那种方式发展,但是千万别像他一样胖。

>>>>>>点击进入观看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