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Face:代文雯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上一张 播放 暂停 下一张
默认标题
默认说明。
摄影:马森 | 撰文:千一 | 封面设计:费费 | 责编:ZZH | 视频:远辉   转发至:

代文雯档案

代文雯档案

代文雯档案

生日:1996年2月24日

出生地:山东

身高:168CM

毕业院校:中央戏剧学院

作品:《大侠日天》【观看】、《射雕英雄传》。

New Face代文雯:被主持事业耽误的女演员

  金庸笔下的众多江湖儿女中,郭靖黄蓉夫妇无疑是老先生最偏爱的一对,他们一见钟情迅速确定恋爱关系,之后一路升级打怪,即便多次被翻拍,观众们依旧对他们撒下的一波波狗粮百看不厌。如果郭靖黄蓉负责岁月静好,华筝则承包了整部剧中所有“虐”的部分。在最新版《射雕》中,代文雯饰演的华筝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她身上既能找到大漠儿女的豪爽大气,也能看到痴情女子的软萌可爱。至此,代文雯诠释的这一角色也获赞“最萌华筝”。

  代文雯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播音主持专业,毕业后,曾主持多档节目。2015年,参演古装黑色幽默网络剧《囧西游》并正式进入演艺圈。2016年,主演穿越网络剧《大侠日天》;同年4月13日,主演古装网络剧《囧西游第二季》。之后,参演根据金庸同名小说改编的古装武侠剧《射雕英雄传》,饰演对郭靖情深意长的公主华筝 。2017年,参演由郭靖宇执导的年代剧《娘道》 ;同年,出演都市时尚女性励志剧《茉莉》。

  回忆从主持人跨界演员的经历,代文雯笑言,“我们班主任跟我关系挺好的,他介绍我去客串演了一个网剧,顺便增加一下自己的兴趣,没想到好像打开了一个新的大门,发现表演好有意思,我就这样误打误撞进入表演行业的。”当然,作为一位曾经被主持事业耽误的女演员,代文雯对自己有着清晰的认知,“演员都在调度节奏上把控得很好,这一点可能是我的专业所不能把控的。”不过,她本人也对表演十分有信心,“我会不断的去学习,毕竟演员是一条很长的道路。”

  而在这条“很长的道路”上,代文雯已经开始不断尝试超越自我,2018年这位新人女演员将全面迎来“霸屏年”,继《射雕》后,她再次与郭靖宇合作挑战一言不合就开枪的“虎妞”角色,还将出演古灵精怪的95后新派小媳妇和将“三个王”带到现代的穿越女子。虽入行不久,代文雯身上自有一种沉静气质,这种沉静使她早早为自己规划好角色,不让自己被贴上某一种“标签”,也能帮她巧妙化解尴尬,比如,在撞脸赵丽颖、阿娇等女演员这个问题上,她直言,“她们都是特别努力型的艺人,这就是我努力的方向。”

  对话代文雯:想和王嘉尔拍吻戏,因为他很帅

  搜狐娱乐:前不久《我的王》杀青了,简单介绍一下里面的角色吧。

  代文雯:里面的人物叫洛夕,她其实就是一个很普通的女大学生,然后在前世的诱导之下,在现代经历了三次的穿越,而且是三次不同朝代的穿越,把三个朝代的王给带到现代来,产生了一系列很有趣的事情,是一个小人物的成长历程。

  搜狐娱乐:很多女孩看了穿越小说会有一个穿越梦,作为穿越老司机,你有什么感受呢?

  代文雯:我觉得是件很恐怖的事情,因为每一次穿越到不同的朝代,眼前都是战场上的一幕,反正很震撼,我觉得如果我真正穿越的话应该会感觉很害怕、很惶恐,因为没有手机,没有零食,我觉得我应该在古代没有信心活下去。

  搜狐娱乐:有没有什么小贴士,自己有什么经验传授给穿越爱好者?

  代文雯:带好零食,带好手机。

  搜狐娱乐:很多古装剧都避免不了玛丽苏的情节,这部戏里你有几个追求者?

  代文雯:应该算是三个吧,就是把三个王带到了现代,差不多这三个人都跟我有一点点的情感关系。

  搜狐娱乐:你怎么理解类似的玛丽苏的情节?

  代文雯:我觉得就是很少女心,每当看到这种类似的情节的就燃爆了我内心的那股想要谈恋爱的冲动,所以我觉得还挺好的。

  搜狐娱乐:华筝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个角色对你来说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代文雯:这是我第一次演那种经典人物,对我也是一种挑战,我很珍惜这个角色的机会,是我非常重要的一个角色。

  搜狐娱乐:还有一部《娘道》就要播了,郭靖宇的戏一般都有很强烈的家国情怀,挑战这一类的角色会不会觉得比较有压力?

  代文雯:还蛮有压力的,因为对手戏都是一些老演员,从中会学到很多的技巧,包括演戏这方面,而且前辈们都很好,也会特别照顾我这个小辈,从中我也学到很多东西。

  搜狐娱乐:这部戏也是你的第一部年代戏,表演起来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代文雯:我在这个戏上学会了打枪,手枪、长枪,还有那种要上膛的枪我也打了,那个真的好沉,而且也是第一次跑炸点,我当时心脏都快吓出来了,因为还有什么子弹点,就在你的面前这样,所以我觉得还挺紧张的。

  搜狐娱乐:现在大家都在讨论演员的自我修养,你觉得作为一个新人身上应该具备什么样的修养?

  代文雯:我觉得首先专注是基本的,然后敬业,在保证作品的前提下发挥自己的创作。

  搜狐娱乐:很多网友会觉得你的长相有点偏甜美,觉得你撞脸阿娇,撞脸赵丽颖,会给你造成困扰吗?

  代文雯:那倒不会啦,首先她们都是前辈,我很尊重她们,而且她们都是属于那种特别努力型,而且又有演技,也就是我所向往的那种,所以我觉得应该还是多向前辈们学习。

  搜狐娱乐:现在自己逐渐也有了名气,面对自己的一些质疑声,你通常怎么去排解呢?

  代文雯:排解就是我不去看那些东西,然后我觉得有那段时间还不如琢磨一下去怎么提高一下自己的演技,而且当演员难免会遭到不同人的攻击,我觉得这些都是演员应该承受的。

  搜狐娱乐:如果选一位小鲜肉跟你拍吻戏你最希望他是谁?

  代文雯:王嘉尔,我之前在视频里见过他,觉得他很帅。

  搜狐娱乐:娱乐圈里有特别喜欢的前辈吗?

  代文雯:有啊,陈坤、黄渤、章子怡,他们都是拍电影很厉害的,包括在演技方面都特别就是可以学到很多东西的老师。

>>>>>>点击进入观看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