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Face:李诺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上一张 播放 暂停 下一张
默认标题
默认说明。
摄影:马森 | 撰文:千一 | 封面设计:费费 | 责编:亢亢 | 视频:远辉   转发至:

李诺档案

李诺档案

李诺档案

生日:1995年9月27日

星座:天秤座

身高:162cm

出生地:湖南省

代表作品:《拜见宫主大人》、《闪光少女》、《器灵》

New face丨李诺:古灵精怪“二次元少女”

  不知是《闪光少女》中“沉默的樱仔”给人留下的印象太过深刻,还是李诺小巧玲珑的身材,加上圆圆眼睛、巴掌脸,本身就会给观众一种“二次元”的感受,和李诺接触下来,总会留下古灵精怪的印象。她会自称“小仙女”,调侃最大的优势就是“腿特长”。当然,以上真实的部分都是团队担心她被网友质疑嘱咐剪掉的部分,这也正是这位明朗少女身上的独特之处。

  李诺,出生于湖南省。2016年,在黄磊、海清、朱媛媛主演的都市家庭情感剧《小别离》中,饰演安妮患抑郁症的女儿ROSE 。2016年,出演科幻动作网络剧《器灵》,在剧中饰演调皮胆小芈姓部族的女儿凝雨。2017年,与徐璐、彭昱畅、刘泳希合作出演青春校园励志院线电影《闪光少女》。同年与关智斌、孙雪宁合作《拜见宫主大人》,在剧中饰演西夏公主李清雪。

  从最初的客串抑郁症少女——没有一句台词的沉默宅女——笑点担当西夏公主,回看李诺的演员履历,简直是一部《小演员励志成长史》。李诺回忆,之所以决定要成为一名演员,就是拍了汪俊导演的《小别离》,但在当时的表演中,李诺还无法加入自己的发挥。“那时候可能还是比较懵懂无知,也是刚刚接触到这一行,一开始也没有自己的主见,基本上都是跟着导演,导演叫你怎么演,我就乖乖地去怎么演。”

  到了《闪光少女》时期,李诺则开始学会为人物提前做功课,虽然一直被称为“二次元少女”,但李诺直言,自己实际上还属于三次元人类。而‘樱仔’这个角色没有一句台词,所有的东西都要用眼神去呈现,也让李诺在前期大费周折,但在经历过后,她乐观表示,“这个过程是稍微带点痛苦的,但是最后结果是好的。”

  经过多个角色的学习和积累,李诺终于在《拜见宫主大人》迎来了新的突破,她饰演的西夏“逃婚”公主李清雪,古灵精怪、直言直语,向往自由,是一个“小仙女”式的存在,同时还成为了剧中的笑点担当。李诺也将这个不拘小节、纯真可爱的喜剧公主形象演绎得活灵活现,十分吸睛。前不久,她在微博分享了一篇《论江湖女子养成》的文章,讲述了不少自己拍摄中的辛酸经历,在李诺看来,成为一名成熟的演员没有什么捷径——唯有不断进取。

  对话李诺:拍《拜见宫主大人》被导演刁难得很惨

  搜狐娱乐:《拜见宫主大人》也在热播,简单给大家介绍一下里面的角色吧。

  李诺:我在里面饰演李清雪,我觉得用一句话来形容她就是天真、很二,并且衰、运气不佳,然后由运气不佳引发了一连串比较搞笑,有意思的事情。

  搜狐娱乐:当初你是怎么接到这个角色的?

  李诺:这个戏是我们公司一起承制的,虽然是自己公司的演员,但也避免不了导演的刁难,前期还是做了很多工作的,比如揣摩角色、去试戏,我们导演特别苛刻,所以也是自己一点一点,最后得到了导演的认可。

   搜狐娱乐:起初导演对你不满意的地方,主要在哪方面?

  李诺:起初导演会有一点担心,因为之前我没有尝试过古装造型,试了个妆,发现我脸还挺小的,觉得我试戏也过关了,然后才决定用的我。

  搜狐娱乐:为了演好这个角色,自己有做哪些准备?

  李诺:我们有提前一个多月进组,进行武术的训练,然后去吊威亚,每天都要练威亚,每天都要骑马,还有和导演开各种剧本讨论会,分析角色。

  搜狐娱乐:那起初吊威亚的时候,有没有特别恐惧?

  李诺:其实我在这部戏之前,就已经吊过威亚了,进行过两个月的训练,第一次吊威亚还是会有点害怕,觉得比较新奇吧。但是吊威亚吊久了你还是会觉得不舒服,它勒得慌。

  搜狐娱乐:之前看了《闪光少女》,对你那个角色印象特别深,因为一句台词都没有,这种角色演起来什么感受?

  李诺:我觉得算是一个比较大的挑战,因为没有台词的话,观众不能直观地知道你想表达的东西是什么,基本上都是靠眼神去呈现这个人物的心理。其次,樱仔是一个二次元,我起初就算个三次元的正常人类,对二次元也需要去学习、去了解、去体会,这也是一个过程,虽然这个过程是痛苦的,但是最后结果是好的。

  搜狐娱乐:那起初你知道这个角色没有台词,会抗拒吗?

  李诺:不会,因为我比较猎奇心,好奇心比较重,也比较喜欢新鲜的事物,一开始知道还挺有意思的,没有一句台词,确实学到很多东西。

  搜狐娱乐:目前接戏在选剧本方面,你的标准是什么?

  李诺:我的标准就是我会喜欢的类型,因为我喜欢,观众也比较会喜欢。

  搜狐娱乐:你觉得作为一名优秀的演员,身上应该具备什么样的素养?

  李诺:我可能还不够优秀,但是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真实,还有向上。

  搜狐娱乐:很多演员觉得坐下来看自己演戏会有些尴尬,你有这种感觉吗?

  李诺:没有尴尬,但是在看戏的过程,我比较爱挑刺,我是一个比较事的人,尤其是对于我自己,我可能会一边坐着,有可能旁边坐个朋友,我就会说这个镜头不要看,就是这样的。我会一直去挑自己的刺,觉得自己哪里不够好,哪里需要再改进,这个眼神不好,这个动作不好,这应该再加点什么,对自己可能每一次的要求都会觉得还缺那么一点。

  搜狐娱乐:现在逐渐有一些知名度,大家对你关注多了,自然会有不同的声音,看到一些负面评价,你会怎么排解呢?

  李诺:负面的评价,我觉得让他们说去吧,我自己活得很潇洒就行了。

  搜狐娱乐:未来最想尝试什么样的角色?

  李诺:要不就人格分裂,要不就是双胞胎,会有两种不同的性格,想这样去挑战一下自己。

>>>>>>点击进入观看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