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Face:朱戬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上一张 播放 暂停 下一张
默认标题
默认说明。
摄影:马森 | 撰文:千一 | 封面设计:费费 | 责编:ZZH | 视频:远辉   转发至:

朱戬档案

朱戬档案

朱戬档案

生日:1991年5月4日

出生地:江苏

身高:184cm

毕业院校:苏州工艺美术学院

作品:《刺客列传2》【观剧】 《刺客列传1》【观剧】

New face朱戬:希望有一天可以拿影帝,这样片酬会涨

  朱戬这类采访对象在如今的娱乐圈已经很难遇到。没有工作人员事先过滤掉敏感问题,他本人也不需要了解采访的大致方向,就这样毫无准备地坐在了摄像机前。朱戬毕业于苏州工艺美术学院 。2016年5月,出演个人首部荧幕作品《刺客列传》,并凭借天权国君王执明一角受到关注;10月,出演都市幻想网络剧《器灵第二季》。2017年,与关晓彤合作古装剧《凤囚凰》;4月,获得2016最具粉丝影响力明星颁奖盛典年度新锐人气奖;5月,发行首支个人单曲《三更时分柳树前》。

  成名之前,朱戬曾一边开服装店一边做模特,他形容自己成为演员的经历是:“我们原公司的时尚总监,把我和我一个哥们查杰打包卖给了现在的老板。”对大部分吃这碗饭的人来说,做个好演员是他们的终极理想,但朱戬没有这样的想法,演员对他来说只是一份工作,他觉得做这行说不累是假的,也从没有一直成为演员的打算。原本想拍完一部戏就不拍了,后来他才知道演戏是需要签约的。“至少在合同期内我会一直做演员,因为解约要赔偿很多钱。”采访过朱戬,你会觉得之前所有遇见的耿直艺人都只是人设,甚至他说和好兄弟查杰从没有因为要迎合CP粉刻意去做什么,你也是相信的。

  但朱戬不是不知道该如何做一名艺人。据说,有次时尚活动他就曾因耿直坦言:“没想一直做艺人,以后赚钱了可以开个小店。”被经纪公司轻微提点过,但他身上依旧保持着“骂我可以,骂我兄弟不能忍”的少年意气,他并不打算按照特定的优秀艺人行为规范来要求自己,也从没有刻意让自己像个“圈里人”。朱戬希望,他能在浮躁的娱乐圈里永远保持自己。

  如果将努力适应娱乐圈规则的成熟偶像比喻成学霸,坚持自己的朱戬看起来就像“学渣”,但是这位“学渣”并不是完全不努力,他长相帅气、亦正亦邪,写得一手漂亮的毛笔字,也经常反复坐下来看自己演戏,斟酌下一次如何更好。除了物质层面,朱戬也对演员这个职业有了更多的期待,他希望可以借着拍戏的机会吻到女神佐佐木希,最想尝试的角色是心理变态,他甚至开始有了拿影帝的打算。当然,这个目标的出发点还是有更多的钱。谈到这些,你会开始担忧眼前这位新晋偶像有天是不是也会变成所谓的“圈里人”?所以,最纠结的问题来了,如果有一天和好兄弟查杰有了竞争关系怎么办?“我和查杰性格很互补,戏路和角色也应该不会起冲突,我们的目标是共同富裕。”爱钱且义气,耿直又秒怂,我们无法预估这样的特质还能在一位新晋偶像身上保留多久,但可以确定的是,无懈可击的完美艺人还不是娱乐圈的标准范式。

  对话朱戬:我都能做艺人?真是什么人都能成艺人了

   搜狐娱乐:你之前做过模特,有什么拍照心得传授吗?

  朱戬:本人非常不喜欢自拍,自拍可能就是大部分直男的水准吧,跟大家差不多。但是如果是就平时站着被人家拍的话,就尽量按照别人的去做吧。

  搜狐娱乐:从什么时候开始打算从模特跨入演艺圈的?

   朱戬:是从去年4月底,我们公司的一个时装总监,把我和我哥们,就是查杰一起打包卖给了我们现在的老板。本来也没有想长时间从事这个行业,原来以为我就来演一部戏,演完就可以再回家,但是后来才知道演戏需要签合同,需要做艺人,一想好像还没有经历过,那尝试一下吧。

  搜狐娱乐:刚开始说自己要做艺人有没有觉得很吃惊?

  朱戬:有那么一点点,我这种形象的也能做艺人?真是这年头什么样的都能做艺人了。

  搜狐娱乐:那你现在红了,会不会有稍微膨胀的感觉?

  朱戬:也不算红吧,就是怎么说呢?也没有膨胀,但是有了一定粉丝后,走到哪里感觉自己稍微有底气了一点是真的,毕竟有他们的支持。

  搜狐娱乐:目前你有一直做演员的打算吗?

  朱戬:目前有,至少在合同期内打算一直做演员,你不能不做,不做就违反合同,要赔很多钱的,还赔不起暂时。

  搜狐娱乐:你演的是执明王是偏高冷的,据说《凤囚凰》里面是一个隐忍的角色,怎么在这两种画风之间自由切换?

  朱戬:就是日常精分呗,前两天跟我们师哥聊天,他说演戏之前你要在平时生活里就带入这个角色,进组的前几天,就以这个人的模式去生活。但我觉得这样做非常容易精神分裂,我基本上是把剧本摸透、摸熟就好,多写人物小传。

   搜狐娱乐:你觉得这两种性格哪种更贴近生活的你?

  朱戬:执明更像吧,贪玩,包括对钱的看法。《凤囚凰》的那种隐忍,是带着恨的,他忍着忍着就开始恨了,我的忍是算了吧,过去了,其实世界上最辛酸的一句话就是算了吧。

  搜狐娱乐:拍摄《凤囚凰》过程中有没有什么有趣的事?

  朱戬:第一次和关晓彤对戏,因为我之前基本很少和女孩子有对手戏,我之前接的戏都是和男生在一起比较多,然后有一个镜头要拉着她的手对她说情话,就是那种表达关心,我NG了非常多次,大概是我拍戏以来NG次数最多的一次。

  搜狐娱乐:为什么?

  朱戬:因为我不好意思,拉她的手看着她的眼睛,就不知道怎么去表达了。

  搜狐娱乐:后来是怎么克服心里障碍的?

  朱戬:主要是导演克服了,就说哎呀糊弄过去,就过吧。

   搜狐娱乐:你会经常坐下来看自己演戏吗?

   朱戬:会坐下来看自己的成片,每次都会想如果这场戏再来一遍我肯定能更好。

   搜狐娱乐:你觉得自己演技怎么样?

  朱戬:我觉得演技应该是及格分吧,现在因为拍了这么多戏,有一定经验了,知道如何去正常地做反应,如何留空间给后期剪辑,也知道在摸索人物之后,给这个人物设定他平时的基调和一些小动作,来给自己加戏,戏精。

  搜狐娱乐:网上有很多你和查杰的CP粉,会不会担心大家拿你们做对比?

  朱戬:不担心,因为我跟查杰是完全是互补的,包括我们的戏路是完全不起冲突的,我觉得在工作方面不可能跟查杰存在任何的对比和冲突。

   搜狐娱乐:你怎么解析你们之间的关系?

 朱戬:好兄弟,我们是那种从一开始片酬很少,拍戏很苦,然后又吃不好,因为开始剧组穷,盒饭不太好吃。到现在有了一定粉丝量,大家都还是在向着自己向往的方向,我和他都非常喜欢演戏,在朝着这个目标努力,共同发展,共同富裕。

   搜狐娱乐:坦白来讲你觉得你们俩谁更帅一点?

   朱戬:我比较丑,查杰帅。

   搜狐娱乐:为什么?

  朱戬:丑还有原因吗?

  搜狐娱乐:你的微博上有90多万粉丝,有一种说法是90多万少女都想嫁给你,会有压力吗?

  朱戬:那肯定有压力,不能都娶,那违法对吧?不违法的话也养不起。娶了就要负责任,我希望大家以后可以找到自己心爱的人。

   搜狐娱乐:你有没有想过刻意改变自己,比如说让自己看起来更像娱乐圈里面的人?

 朱戬:没有,也没有说刻意地去改变自己,反而我更希望保留现在的自己,不要像是在娱乐圈里的人。

   搜狐娱乐:你还有写书法的特长,这个神技能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练习的?

  朱戬:从小学一年级,从小就被爸爸逼着写字,也就传承了优良传统。从小学一年级到六年级,我都是没有寒暑假的,每天都在练字,每天都在上毛笔课。

   搜狐娱乐:如果在网上看到自己的负面评价,会难过吗?

   朱戬:不难过。我自己的负面评价,任由他们去说,反正我自己知道自己什么样子,随便你们说好了,但是如果涉及到我兄弟或者我认可的人、我的父母,这个我会毫不犹豫反击。

  搜狐娱乐:看到有好感的女生会脸红吗?

   朱戬:不会脸红,我会等人家主动来跟我说话。

   搜狐娱乐:如果人家一直不和你说话呢?

 朱戬:那就算了呗。

   搜狐娱乐:未来有没有特别想尝试的角色?

   朱戬:我就特别想演变态,想把自己的情绪爆发出来,演起来会非常过瘾,因为如果演一个内心戏特别多的人就会觉得很闷。

   搜狐娱乐:很多人就因为演疯子、变态这类角色拿到了影帝,你有这类野心吗?

   朱戬:野心还是有的,毕竟拿奖是对自己的一种肯定,而且拿了奖你以后的片酬也会更高。

>>>>>>点击进入观看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