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Face:孙雪宁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上一张 播放 暂停 下一张
默认标题
默认说明。
摄影:马森 | 撰文:千一 | 封面设计:费费 | 责编:赵子航 | 视频:远辉   转发至:

new face孙铱:质疑是演员的必修课

  当一边追剧一边吐槽成为一种时尚,演员就势必要承受更多质疑。根据陈忠实老先生代表作改编的电视剧《白鹿原》虽然遗憾未成爆款,但口碑和话题度却一直居高不下,这部年代戏能始终保持话题度,背后恐怕有白灵饰演者孙铱的一半“苦劳”,从剧组临时换演员开始,孙铱被吐槽的这根暗线就隐隐埋下了。《白鹿原》的故事横跨50年,情节曲折复杂,人物角色众多,白灵无疑是其中个性鲜明的代表,她身上既有野性十足的活力,又有经过现代文明熏陶而明辨是非的大气,这样一个人物活生生出现在观众面前后,更加激起了观众写段子的热情,“白灵装疯卖傻”、“一人毁了一部剧”、“白灵成了《人民的名义》中黄毛一样的存在,一出现就想快进。”旁观者难以想象这样汹涌的吐槽对于一位新人女演员来说意味着什么,意外的是,“白快进”这个外号是孙铱在采访中主动提及的,即便有着强烈的质疑声,孙铱依旧感谢遇到了白灵,“电视剧本来就是带有遗憾的作品,对我而言,把整颗心奉献给了《白鹿原》,这就够了。

  孙铱,出生于四川成都,就读于北京电影学院。2014年,孙铱主演个人首部电视剧《爱的追踪》。2015年,参演悬疑喜剧《煮妇神探》;之后,主演改编自陈忠实同名小说的电视剧《白鹿原》,饰演白灵一角。2016年,参演都市喜剧《转角之恋》 ;参演古装传奇剧《特工皇妃楚乔传》 。2017年,在都市情感剧《儿科医生》中饰演女主角唐雨佳 。

  在大多数年轻偶像都去选择流量剧,她却破天荒地选择了一位女革命者,你以为这是一位青年演员对自己的规划,孙铱却直言,“没办法啊,我也想尝试小仙女一类的角色,但是可能我的外形不是很适合。”这位还没有经过名利场锤炼的姑娘,所有回答都显得这么实在。虽然初出茅庐,还没有太多的话语权,但孙铱对待自己演戏的态度却很严格,以往年轻演员与老戏骨们搭戏,都会存在压力,孙铱却更享受这种过程,她坦言,“与戏骨们合作,会让我更踏实,他们的一个眼神就会让你知道这个感觉对了。”而始终抱着学习的心态也是孙铱行走娱乐圈的秘籍,“我现在刚刚一只脚踏进娱乐圈,另一半就留在学校里吧,也希望我能永远保持这样的状态。”

   对话孙铱:和老戏骨合作让我更有安全感

  搜狐娱乐:《白鹿原》播出期间你一直都饱受争议,现在回头看看有什么想说的?

  孙铱:挺好,播出期间很多朋友会到我微博上去留言,他们的评论我也一一去看了,有的时候特别想跟他们说些什么,但我又特别不会表达,他们其实说到一些给我的建议,我觉得都挺好的。看了他们的建议,再翻回去看我的表演,对自己挺有帮助的。

  搜狐娱乐:觉得你性格还是比较活泼的,看网友的一些调侃你的段子,会不会特别想怼回去?

  孙铱:没有,我想跟他们一块调侃。其实有的网友很可爱,他们说的那些段子,我觉得特别有想法,特别可爱。真心诚意给我们年轻演员意见,我们特别愿意接受,但是我觉得恶意的去骂、或者去批评,这个我是不接受的,自动屏蔽就好了。

  搜狐娱乐:印象最深的是什么段子?

  孙铱:老说一到我这儿就变成了快进,所以他们叫我白快进。

  搜狐娱乐:这个角色现在也有两极化的声音,你觉得自己完成的怎么样?

  孙铱:其实我觉得两年后的我回头去看看,一定是对自己的表演有一些不满意的,电视剧本来就是带有遗憾的作品,但是在两年前,觉得我能把自己整颗心奉献给《白鹿原》,已经足够了。

  搜狐娱乐:白灵对你最大挑战是什么?

  孙铱:白灵这个人物在现实生活中是存在的,她像我们的革命烈士,她代表了那个年代很大一部分人的精神世界,所以她这个精神层面的东西,是我特别欣赏的。

  搜狐娱乐:在这部戏里,和很多老戏骨去搭戏,有没有压力呢?

  孙铱:其实跟他们在一起有一种安全感,他们可能有的时候看着你,一个眼神就告诉你,你这场戏演对了吗?演的不对吧?你应该怎么做,其实很有安全感。/p>

  搜狐娱乐:目前这一阶段你在接戏上对自己有什么样的要求?

  孙铱:我的学业也不想放弃,所以在选戏上可能一是对自己有提升的角色,二是可以让自己学习的角色。

  搜狐娱乐:大家都叫你美女学霸,现在也会很注重学习吗?

  孙铱:真不是学霸,学习我觉得是永远不能停止的。因为角色的理解其实很多体现在我们学习上,我们90后的孩子其实没有那么多生活的体验。一是靠长辈给我们、教导我们,二就是书本,学习上的。

  搜狐娱乐:比起《白鹿原》这种大剧,很多年轻演员现在会优先选择一些IP剧,你在这方面是如何把握的?

  孙铱:觉得要自己喜欢的角色我都愿意尝试,我现在特别想接一部美美的、小仙女的古装戏,但是其实找我的都不是小仙女。

  搜狐娱乐:现在娱乐圈有很多小花旦,你觉得自己身上有什么优势?

  孙铱:其实小花旦一定是长得漂亮,但是我觉得自己真的并不漂亮,优势我也不知道,希望用我的真诚打动观众吧。

  搜狐娱乐:网络上有很多人觉得你的外形很像孙俪,你有关注到吗?

  孙铱:上大学的时候,我也梳两个小辫,孙俪老师当时拍《幸福像花儿一样》,也是梳两个小辫,那个时候是有一点,但我觉得长大以后就不像了。

  搜狐娱乐:进入娱乐圈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你有什么感受?

  孙铱:我觉得我现在算是半只脚踏进去了,这种感觉挺好的,另外一只脚就留在学校里吧。

  搜狐娱乐:还注意到你有一项特殊的业余爱好是拳击?当初是怎么接触到这个运动的?

  孙铱:拳击是因为我打枪的时候,要学一些防身的东西,然后就会用到拳击,包括柔术,所以我才去接触学拳击。

  搜狐娱乐:你的微博粉丝只有9万左右(截至采访时),很多还没你入行早的年轻演员都会比你的粉丝多,有想过去买粉吗?

  孙铱:不要吧,其实看了那么多评论,真正喜欢你的,他一定是喜欢你,我觉得这就够了,我觉得有他们在,就是我有力的动力。

  搜狐娱乐:如果娱乐圈选择一位男神和你拍吻戏,你会选谁呢?

  孙铱:周润发,我从小就很喜欢他,他当年拍了一部片子叫《阿郎的故事》,是因为他我去学了摩托车。我喜欢能给我精神上的东西,能让我有学习的东西,他的精神会影响到我的。像周迅老师、孙俪老师,是我最喜欢的两位演员,他们眼睛里会传达出一种能带给我力量的东西。

>>>>>>点击进入观看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