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Face包文婧包可艾
1 2 3 4 5 6 7 8 9 10
  上一张 播放 暂停 下一张
默认标题
默认说明。
摄影:马森 | 撰文:千一 | 封面设计:费费 | 责编:SQ| 视频:小明   转发至:

郭麒麟档案

包文婧包可艾档案

包文婧档案

生日:1987年7月10日

出生地:辽宁

星座:巨蟹座

毕业院校:北京电影学院

作品:《城市猎人》、《一路顺疯》、《欢喜密探》

包可艾档案

生日:2015年3月30日

昵称:饺子

爸爸:包贝尔

妈妈:包文婧

星座:白羊座

New face| 包文婧、包可艾:彼此折磨到相互依赖

  一档亲子综艺让观众认识了包文婧、包可艾这对画风奇特的母女。如果每一位母亲都是超人的化身,刚开始尝试带娃的包文婧绝对代表着一股黑暗势力。她直言无法给孩子换尿布、接受不了宝宝排便。“姥姥刘姥姥姨姥姥”离开,饺子生物钟被打乱,半夜一点还要继续玩,妈妈直接上演怒摔玩具戏码。一言不和就飙泪,一期节目哭N次,甚至比孩子还要难哄,都成了这位妈妈的槽点。

  但随着相处时间增多、感情日益深厚,这对母女也完成了从互相折磨到彼此依赖的蜕变。《new face》拍摄当天,陪着妈妈一起照顾饺子的人手已经从三个姥姥变为一个姥姥,包文婧也对怎样能让小朋友配合拍摄很有一套。此前,一段包氏母女在家中互怼的视频走红网络,两岁左右的饺子正是喜欢模仿成人的阶段,总是会模仿妈妈说话的尾音,这种姐妹式的相处模式也成了这对母女的日常。包文婧坦言,“就算到了四、五十岁,我也希望和饺子是以姐妹的方式相处,如果孩子有早恋的苗头,说不定会像姐妹一样和我分享。”对于未知的生活,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新手。教育上,从来没有一条铁定的规则说告诉我们,你这样做就是对的,包文婧也在挫折中找到了妈妈的正确打开方式。

  在《妈妈是超人》开播之初,包文婧也曾经历一段时期的迷茫,网友甚至直言,“你又不红凭什么没时间照顾孩子?”但在包文婧看来,外出工作并不是想要有多红,只是不希望孩子以后觉得妈妈很无能。“如果一直待在家里不工作,你会变成一个黄脸婆,你老公也不会愿意看到你那副样子,小孩儿也会觉得妈妈很无能,妈妈干的就是保姆干的,不要让她觉得你是一个无用的人。慢慢她越来越长大,她会需要很多很广的东西,如果她问你的东西你都不懂,她会觉得别人的妈妈都明白为什么你不会。”聊到未来最想接的角色,包文婧透露,即使已为人母,她还是特别想演女大学生、妹妹一类的青春角色。没有人可以剥夺一位母亲渴望做回女孩的初心,何况这一切出发点,依然是为了孩子。

   对话包文婧:希望永远以姐妹形式与饺子相处

   搜狐娱乐:当初为什么会选择参加《妈妈是超人》这个节目?

   包文婧:因为跟她独处的时间特别少,希望体验一下跟混世魔王一起生活的魔咒。

   搜狐娱乐:刚开始也看到网友对你的一些吐槽,那个时候会压力很大吗?

   包文婧:有啊,压力很大。特别想在微博上面回击他们,但是想想就算了,人家不了解你的生活,也不了解你这个人,只能说是慢慢看着你成长,肯定会有不一样的评论。

   搜狐娱乐:参加完这个节目,你们之间的关系有改善吗?

   包文婧:关系特别好,今天拍东西我带一个阿姨过来就ok了,之前绝对是不行的,她不会跟我在一起。但是现在我们俩就非常好。

   搜狐娱乐:饺子在节目过程中有成长吗?

   包文婧:有成长,她对我也包容了很多东西,刚开始我做饭不行,做糊了很多东西。对于她来说,她是很理解我的,也是一点点看我成长,然后她也在进步,我觉得她完全超乎了两岁小孩,非常能理解我,我觉得她很聪明。

   搜狐娱乐:刚开始你也在节目当中说,不能接受一些照顾小孩儿的东西,比如换尿布,后来是怎么克服心理障碍的?

   包文婧:因为刚开始确实是家人保护我很好,不想让我围着孩子转,想让我自己去玩、去忙、去工作。后来是因为我们俩要在一起相处,你什么东西你都得去学、去体验,玩屎、玩尿,给她洗头都需要你一个人去完成,这些我妈妈在家一个人完成也是很吃力的。像我这种新手完全不会的,那只能说是努力呗,刚开始确实是很糟糕,但是后来我发现我有经验了,我知道该怎么洗头、洗屁股。

   搜狐娱乐:因为上综艺节目,大家难免会对小孩儿有一些评论,这方面有压力吗?

   包文婧:可能刚开始有压力,但是后来就觉得无所谓吧,因为之前有太多人去攻击我,攻击饺子、攻击我老公。但是我特别受不了他们的语言评论太恶意,或者你家孩子很丑,你老公很丑、你很丑、你很恶心,不配当妈妈这种词。现在想想觉得没关系,我觉得他们喜不喜欢我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家人生活在一起很开心,而且爱我们的朋友、很喜欢我们,那就够了。

   搜狐娱乐:工作人员之前有说大家都叫你小小包,你是怎么和饺子一直保持这种姐妹之间的相处模式的?

   包文婧:说实话我跟我妈妈相处模式就是姐妹,我什么事情都愿意跟她说。我跟饺子当姐妹,是因为我确实刚开始还不太认可自己是个妈妈的角色,我觉得我还是小孩儿,我还想玩、还想穿漂亮衣服。突然间有了她就觉得,所有人都围着她转。现在反而是她会愿意跟我说话、很愿意跟我在一起疯,并没有说因为我是她的长辈,所以她要惧怕我,我觉得反而那样不好。如果那样到了青春期,可能有很多东西你会不知道,但如果说我是一直这样跟她在一起,她谈恋爱或者早恋应该会跟我说。

   搜狐娱乐:日常生活中,你和包贝尔在教育上有意见不统一时会听谁的?

   包文婧:如果是很大的方向的话我都是听贝尔的,但如果很琐碎的事情我都希望他听我的,并且他真的是愿意听我的,因为他工作很忙,没有那么多时间去考虑家里琐碎的事情,都是我来作主了。

   搜狐娱乐:目前在接戏上,对自己有什么要求呢?

   包文婧:还愿意演少女,就是特别脸大不害臊的,因为可能本身内心就是那样的,所以还是不想演有小孩的,愿意演一些大学生,或者妹妹那样的角色,我觉得很好。

   搜狐娱乐:你对女儿未来有什么期望?

   包文婧:我觉得她是一个情商非常高的女孩儿,我的想法是如果她长大到四、五岁的时候,我会给她报很多班,舞蹈、唱歌、相声、小品,从那里面选出她愿意学的东西,然后去培养她。但是前提还是要好好学习,因为我觉得我当时就是从小学舞蹈耽误了学习,学习还很重要的,包括你现在出来演戏,你理解的东西就是跟有文化知识的人理解的不一样的。所以其他东西都是辅助,最终还是要好好学习,包括她对待她的人生,她理解问题都会有个高度。

>>>>>>点击进入观看往期回顾